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 最新发布:VIP注册会员续费及2011年度DVD发送 ===《开啦》电子杂志官方下载地址
查看: 2284|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最近迷上了《败犬女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9-7-14 0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向不喜欢看电视剧,觉得又长又碎碎念。电视剧里又最讨厌看台湾剧,又长又假。

谁知道两星期前,朋友推荐了这部《败犬女王》。我居然迷上了。。。。

不知道有谁也在看呀?很欣赏里面的女主角~~
29
发表于 2009-9-15 22:01 | 只看该作者
最近我也在看,虽然现在还没看完,不过真的很好看,推荐大家都去看一下,反映的问题很现实呢。
28
发表于 2009-9-15 20:20 | 只看该作者
哈哈 我看完了。
还不错的。女主角的精神很值得学习。
27
发表于 2009-9-15 08:42 | 只看该作者
刚看了一半,不错,有些励志的,终于知道什么是“把妹妹”8" />
陈设 发表于 2009-9-14 23:23


不是吧,CS这么潮的个,才知道“把妹妹”。。。。
26
发表于 2009-9-14 23:23 | 只看该作者
刚看了一半,不错,有些励志的,终于知道什么是“把妹妹”
25
发表于 2009-7-16 20:29 | 只看该作者
TV14LV~~~~~
美剧美剧~~~~~~
24
发表于 2009-7-16 20:20 | 只看该作者
我很钟爱Tvb的~~
23
发表于 2009-7-15 11:44 | 只看该作者
是啊。;看过没?
414129909 发表于 2009-7-14 17:29


最近没怎么看她的剧,说句实话,对此女第一印象不大好,就是《马永贞》给害的,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大S版的倩女幽魂里的 红叶,行头,帅,冷艳。。
22
发表于 2009-7-14 23:03 | 只看该作者
好看好看~   看第一级的时候 ,觉得不好看
    隔了几天没事做   继续往后看  就觉得超级好看
21
 楼主| 发表于 2009-7-14 23:00 | 只看该作者
转个文章哟
從"敗犬女王"順勢看敗犬現象
想必"敗犬女王"會掀起台灣的新話題,官網上用的slogan是:"我不是敗犬,是女王。"大概是希望掀起:女生希望成為女王,男生希望可以找到專屬自己的女王,這樣的潮流吧!

記得我大學還沒畢業時,我弟就老是說,你以後會變成敗犬(那個時候這個名詞剛剛開始在日本流行,台灣還沒有很通俗),還預言我會成為"針織女",意指敗犬裡面比較有氣質(或自以為有氣質)的型,服裝的類型都是像針織衫那樣,好像老少咸宜有氣質,其實骨子裡是想用通俗掩飾過時,而且不必熨衣服,反正不是工作太忙就是太懶,沒有時間。

我想我不是這麼介意當敗犬,我甚至認為這個名詞挺有個性的,敗犬,so what?只要過的快樂滿足,有什麼不好?很多人不喜歡被貼標籤,可是重點其實在於,自己真正的想法到底是如何。

敗犬這個名詞是來自酒井順子在2003年出版的"敗犬的遠吠",是作者自嘲的稱呼,書的主題就圍繞在"難道婚姻是女人的唯一價值?"這個問題上面。

這個名詞很明顯的該歸咎於日本的社會對女性的期望與規範,雖然年過三十仍然單身的女性比例愈來愈高,可是"女人的幸福在於婚姻"這樣的觀念很是很普遍存在。

雖然台灣對女性的要求必沒有那麼嚴苛狹隘,不過即便在台灣,"單身"一詞到了一定的年齡,就開始變的很尷尬了。結不結婚無所謂,有沒有伴比較重要;婚姻不代表一切,不過起碼兩人世界比較完整。台視最新的偶像劇"敗犬女王",很明顯的就是想要討論這個問題:"女人的幸福,是不是在於感情世界的完整呢?"

不要說亞洲文化吧!就連好萊塢電影、西洋熱門小說,都常常可以看到"女人獨身等於不幸"的影子。

女性有工作能力就相等於難搞嗎?太強勢的人就不算是女人嗎?女生為什麼不能一邊踩著高跟鞋,一邊在職場上衝鋒陷陣?

追根究底,到底是敗犬族群缺乏魅力,還是男生缺乏自信?我想大部分的男生希望成為某人的依靠,就好像大部分的女生都期待找到可以照顧自己的人一樣。男生不喜歡自己的能力不如女伴,殊不知自傲常常來自於自卑。

太過自主的人,很難得到別人的疼惜;太過強硬的人,很難讓人注意到內心的柔軟;太多笑容的人,藏在心裡的眼淚常常會被忽略。

但是這一切並不代表屬於你、懂得你的那個人就不會出現;到底是因為忙於工作沒時間找,還是懶得找?我們都在等待愛情裡的伯樂出現,可是很多時候卻都被動多於主動。命定的另一半出現在眼前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可以看見,並且不退卻的前進呢?幸福出現的時候,是不是可以勇敢的把握住?

話說回來,難道當真感情上繳白卷,就表示人生有了缺陷?女權高漲的現在,說這句話,可能會被人家打死;但是為什麼雖然獨身女性轉身一看到處都有,大家嘴巴上說著不需要男人不需要愛情不需要家庭,偏偏愛情喜劇、言情小說,任何談情說愛的話題都從來不會退燒?是小眾(敗犬)文化慢慢開始崛起,還是不少人只是愛面子嘴硬?

因為是女人,所以會期待愛情(賀爾蒙/基因作祟??),當有一樣一直渴望卻總是錯過的東西的時候,我想任誰都會備覺空虛吧。並不是因為生活過的很失敗,並不是因為不夠努力,這個世界上,就是有努力也得不到的東西。明明已經很用心在過生活了,明明什麼都有了,可是偏偏就是少了什麼。

就是因為什麼都有了,所以得不到的那樣東西,才會讓人更覺得遺憾吧?

我是個骨子裡浪漫的人,而且出乎(友人)意料的傳統。雖然愛情運好像一直都不是非常好,但是我也希望自己終有一天可以遇見懂得欣賞我的人,可以有自己平淡幸福的家庭。有人掛在心上,會變得勇敢一點,愛情不該是牽絆,而是手牽著手一起往前走。可是我不會因為自己正往敗犬之路邁進,就自哀自憐(偶爾可能會不小心進入自閉mode)。我的人生大目標不是婚姻不是愛情,那只是額外附加的bonus,有了會在我的人生開啟不一樣的路程,沒有,也不見得就是世界末日。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人生觀,也有不一樣的生活目標,社會的價值觀絕對不代表自己人生目標。如果你是個享受獨身生活的人,沒有牽絆沒有煩惱,對自己的生活很滿意,那麼更沒有焦慮的必要,自己的態度決定自己的人生成功與否;週遭可能會有很多聲音,可能會讓人慢慢失去自信、愈來愈不確定。

但是千萬不要忘記,因為是自己的人生,所以得自己一步一步的走,只要決定好了方向,就帶著微笑,抬頭挺胸的向前進。

"自己的人生幸福與否,由自己來決定"(摘自日劇女人四十)。
20
 楼主| 发表于 2009-7-14 22:48 | 只看该作者
嘿,首页看见这标题,没点进来,结果刚才上MSN,看见您老的名字是这个,赶紧上论坛看看,谁啊这是,和G这么心有灵犀,原来就素本尊。。。
liumeteor 发表于 2009-7-14 11:35


吼吼,真的推荐。励志,励志!
好久没有见大家了。很是想念~~
19
 楼主| 发表于 2009-7-14 22:47 | 只看该作者
你是不是看着特有感觉?2" />
杨谨华还演过《熟女欲望日记》,忘了以前推荐你看过没,也很好看。
yan 发表于 2009-7-14 21:26


唉呀呀,看得我很有个人感触耶。
而且我觉得杨谨华很有演技。所以,现在对这个人比较感冒。身材也是没得说

不记得你推荐我看过《熟女》。有空拿也瞧瞧。之前瞧了两眼她的《恋爱女王》实在剧情太差,男主角太台,受不了。
18
发表于 2009-7-14 21:26 | 只看该作者
你是不是看着特有感觉?
杨谨华还演过《熟女欲望日记》,忘了以前推荐你看过没,也很好看。
17
发表于 2009-7-14 19:42 | 只看该作者
突然发现好久没看电视剧和电影了,真的这么忙吗?难道一开始工作,就会这样失去一些美好的东西?
16
发表于 2009-7-14 19:38 | 只看该作者
N年不看台湾剧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静盟 ( 沪ICP备05032899号-1 )

GMT+8, 2026-6-25 06:31 , Processed in 0.06250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