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 最新发布:VIP注册会员续费及2011年度DVD发送 ===《开啦》电子杂志官方下载地址
查看: 122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寻静”后记(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4-8-25 20: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IMG src="http://club.topdigi.com.cn/images/face/12.gif">亦静女士】 于 2003-7-16 21:56:24 加贴在 <FONT color=#336699><b>一场风花雪月的事</b></FONT></P>
< >很久以前就和夏琳mi有个约定,要一同踏上一条寻静的路途,心中最理想的目的地是上海,因为那里留下了许多静蕾的足迹,那里能找寻到有关文惠、有关夏琳的许多场景和建筑,当然还有很多属于我们的妙不可言的感觉和气息。</P>
< >终于我和夏琳mi坐上了开往上海的列车,窗外的树木如影随形,我们就好象坐上了时光隧道,回忆着我们在静盟的邂逅,在平日的倾心交流,在现实的初次相见,感慨着这一切发展的超乎顺利,回味着其中的点点滴滴。列车的广播里响起了《遥望》中熟悉的旋律“在你我相遇的地方依然人来人往……”那样的音乐在那个时刻听起来绝对是震撼我们彼此的心灵的,我们相视而笑。时光隧道把我们送回了现实。此时,窗外的树木也停止了脚步……</P>
<P >尽管经常会陶醉在我们穿越时空的相会中,可是在我们心底都深深明白静蕾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和意义,没有她,哪会有我们的一切呢?还记得我们在公车上激烈谈论着什么,一张路边徐静蕾的大型海报立即吸引了我们的眼球,而后我们相视一笑;还记得在宾馆里我们热烈讨论着什么,电视新闻里一条徐静蕾的消息立即吸引我们侧耳倾听,而后依旧是相视一笑。这些正注定了我们会携手踏上一条寻静的路途。</P>
<P >抵沪后的第一个晚上,我们制定了寻静的第一站——《情书》中夏琳的小屋。我们的线索有两条。从电视画面上知道,站在那座小屋的阳台可以看见黄浦江、苏州河、东方明珠和外百渡桥;又从大枣处获悉小屋在四川中路桥附近。我们拿着地图勾勾画画,似乎很胸有成竹,等不及的要实地考察。由于“要事”在身,我们似乎没什么心思细细欣赏外滩美丽的风光,看见黄浦江,就忙着找苏州河;看见东方明珠,就忙着找外百渡桥。等到找全这些地方,就开始回想电视画面中这四者的位置,然后站在四川中路桥上寻寻觅觅,试图找到那个拥有最佳视点的小屋。凡是看到可疑之处,我们都会跋涉一段路途走到它们跟前,可是结果却总是“只可远观也”。最终,我们没能成功,后来才得知应该站在桥上向北看,我想大概还是方向错了,再加上夜晚昏暗,目标很小,我们的寻蕾第一站以失败告终。不过现在看来这大概就是遗憾的美丽吧。</P>
<P >可是在我们的心中仍然洋溢着“将寻静进行到底”的情绪。在休息了一晚养精蓄锐后,第二天我们又单枪匹马杀向同济。由于事先咨询清楚这所大学里有拍《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哪些场景,因此比首站要顺利的多。夏琳mi是个很敏感的摄影师,她很会选择角度和捕捉镜头,在她已经发布的13张图片中,很多拍摄的角度都是和电视剧中一模一样的,大家肯定已经感觉到她的用心良苦了。这其中也蕴涵着我们的喜悦,那种收获的喜悦。</P>
<P >寻静的第三站是上海交大,这一站由于有了大枣当向导,显得更为顺利一些,这里也感谢一下他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我们很快找到了图书馆、纪念碑、草坪、篮球场,还有意外的发现,比如那条长廊,那个楼道,还有那个破富戏剧性的标语(夏琳均已作了图片报道)</P>
<P >有时候想想我们这样的寻寻觅觅好象并没有什么巨大的意义,结果不过就是实地拍摄了一些图片而已。可是我们深深明白这样的寻寻觅觅对于我们的些许意义,毕竟我们一同携手走过这段寻静的道路,我们体味到过程中的种种艰辛和快乐,还能带给静友们一些感动,我们就知足了。因为静蕾,因为静盟,因为我们,因为大家……
</P>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04-8-25 20:46 | 只看该作者

夏琳的小屋

<>【<IMG src="http://club.topdigi.com.cn/images/face/27.gif">花卷先生】 于 2003-7-17 11:40:12 加贴在 <FONT color=#336699><b>一场风花雪月的事</b></FONT></P>
<>
<TABLE width="100%" align=center>

<TR>
<TD  colSpan=2>
<TABLE width="95%" align=center border=0>

<TR>
<TD class=body>
<>《情书》中夏琳的小屋,应该就是照片中右侧小楼的顶层。从那正好看到左边标有“人民邮电”的建筑。这是我上次去上海拍的。</P></TD></TR></TABLE></TD></TR>
<TR>
<TD  colSpan=2>
<TABLE width="100%" align=center border=0>

<TR>
<TD>图片:
<a href="http://club.topdigi.com.cn/userupload/upfile/20037171138130.jpg" target="_blank" ><IMG src="http://club.topdigi.com.cn/userupload/upfile/20037171138130.jpg" border=0></A></TD></TR></TABLE></TD></TR></TABLE></P>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04-8-25 20:48 | 只看该作者

不会吧!!

<>【<IMG src="http://club.topdigi.com.cn/images/face/11.gif">我是夏琳MI女士】 于 2003-7-17 16:11:55 加贴在 <FONT color=#336699><b>一场风花雪月的事</b></FONT></P>
<>
<TABLE width="100%" align=center>

<TR>
<TD  colSpan=2>
<TABLE width="95%" align=center border=0>

<TR>
<TD class=body>
< >我们当时以为找不到了,就蹲在右边那个楼的下面休息啊,我们还站在那个桥上讨论下一步去哪找“情书”呢!!原来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我么当时还照了一张以为是的,既然照了,大家还是看看吧,找夏琳小屋那站是最累的,腿都快走断了啊!</P>
<P >
<IMG src="http://club.topdigi.com.cn/userupload/upfile/20037171609360.jpg">
</P></TD></TR></TABLE></TD></TR>
<TR>
<TD  colSpan=2>
<TABLE width="100%" align=center border=0>

<TR>
<TD>图片:
<a href="http://club.topdigi.com.cn/userupload/upfile/20037171610110.jpg" target="_blank" ><IMG src="http://club.topdigi.com.cn/userupload/upfile/20037171610110.jpg" border=0></A></TD></TR></TABLE></TD></TR></TABLE></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静盟 ( 沪ICP备05032899号-1 )

GMT+8, 2026-6-25 02:02 , Processed in 0.06250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