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 最新发布:VIP注册会员续费及2011年度DVD发送 ===《开啦》电子杂志官方下载地址
查看: 125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静蕾曾说过:“一个人应该能耐受的住寂寞……”这句话我是记到心里去了,我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4-6-13 05: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没没momo女士】 于 2002-9-18 19:26:17 加贴在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         


    记得以前静蕾说过一个人应该能够耐受的住寂寞。我想这句话我是记到心里去了,因为我也一直渴望自己能够做一个能耐受的住寂寞的人。
    有时候寂寞是一种享受,在寂寞时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会有大彻大悟的感觉。寂寞了让我有了长大的感觉,成熟多了。
    下面是我最近读到的一篇文章,是和寂寞有关的。
    沉默,让你能够听到更多的声音。而孤独,让你听到自己的内心。那一刻,你已忘记了寂寞。
    忘记了寂寞
    年纪小的时候,很不能够忍受寂寞。明明不喜欢一个人,也会找他来陪陪吃饭,陪陪逛街,总好过一个人对住四面墙说话。
    那时侯,我有一位很能够忍受寂寞的朋友,问她:“你是怎么做得到的?”她一脸茫然。她做得到,因为她根本不寂寞。她对寂寞没有感觉,而不是超越了寂寞。
    后来,长大了一点比较能够控制寂寞。寂寞的话。早点上床睡觉吧。即使有人愿意相伴,因为不喜欢他,还是宁愿自己一个人。
    跟一个自己不喜欢得人一起,原来是更寂寞的。
    你并不会因为寂寞而爱上一个本来你不爱的人,你更不希望如此。
    况且,人大了就会比较为人找想。人家满怀希望来陪伴你,是因为喜欢你。找人去填补自己寂寞空虚的时间,未免太不厚道了。见面多了,他对你有了期待,那更是一种负担。
    我并不想背负这一种期待,我只肯背负我爱的人对我的期待。
    人没有法忍受寂寞的话,就是管不住自己。
    现在,比从前又大了一点,不但能够忍受寂寞,而是能够与寂寞共处。
    法国哲学家帕斯卡说:“人的所有不快乐,都是因为他无法独自待在屋里。”
    我们害怕寂寞,是因为无法忍受孤独。
    然而,当你长大一点,你会学懂去忍受孤独,正如你学懂了沉默。
    沉默,让你能够听到更多的声音,而孤独让你听到自己的内心。那一刻,你已忘记了寂寞。   
沙发
发表于 2004-6-13 06:31 | 只看该作者
<>寂寞是一种自由,让人有足够的空间,能上我们的思想任意的飞翔</P><>我们不应该害怕寂寞,也许那也是一种快乐.</P>
板凳
发表于 2004-6-17 18:23 | 只看该作者
一切尽在不言中。我从来不怕寂寞,但我怕的是心中没有牵挂,没有寄托,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空间而是空洞,生活需要我们去用心感受,才能真切体会到快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静盟 ( 沪ICP备05032899号-1 )

GMT+8, 2026-6-29 03:46 , Processed in 0.06250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