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 最新发布:VIP注册会员续费及2011年度DVD发送 ===《开啦》电子杂志官方下载地址
查看: 4565|回复: 4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你觉得老徐演《刺马》的可能有多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6-12-5 04: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容许我先发疯一下,刚写了一大篇,结果要发送之前想复制下来,没想到按错了键,全没了……</p><p>什么世道啊,本来下午发布会没能知道结果就很郁闷的,CTRL+V和CTRL+C,不到一厘米的距离,差别怎么这么大的……[em19]</p><p>1号早上起来,看见新闻:<strong>新京报:《刺马》开机 刘德华李连杰金城武饰演三兄弟 女主角已经圈定徐静蕾</strong></p><p><a href="http://bbs.xujinglei.org/dispbbs.asp?boardID=100&amp;ID=25532&amp;page=1">http://bbs.xujinglei.org/dispbbs.asp?boardID=100&amp;ID=25532&amp;page=1</a></p><p>一直以为今年的最后一个惊喜就是《伤城》的首映,没想到横空出世这样一个新闻,标题笃定,内容却模糊,但又在模糊中间有些蛛丝马迹。新京报记者张文伯是《梦想照进现实》片尾鸣谢名单里的一员,按说应该不会把老徐整进不靠谱的炒作里。</p><p>既然说4号下午发布会上公布女主角,那就关注吧,甚至越到快揭晓女主角人选的时候越紧张,我的心态还是调整不好,不能放平常心,就好像有一块金子在面前晃,我本来没想要的,结果它老是晃来晃去的,人的欲望就起来了,伸手去抓的一刹那又担心突然金子就不见了,而后要承受一种失落。我很害怕习惯性的关注导致对这部影片产生了感情产生了依赖,然后突然有一天宣布女主角另有其人。所以希望快刀斩乱麻,是不是她都赶紧公布吧,省得做了无谓的感情投资。</p><p>前几天得知发布会在金融街举行,昨天还差点忽悠老大今天去瞅瞅的,后来一是不确定具体地点,二来心里越发发虚,觉得可能性不大,现在看来幸好没去。看了半个多小时的发布会,主持人问到女主角人选的时候,陈导居然还是一句没有确定,不能公开,wk,不把人抻死不偿命。</p><p>昨天晚上跑刘德华官方网站把整个电影目前为止的新闻专题看了一下,<a href="http://forum.awc618.com/showthread.php?t=1550">http://forum.awc618.com/showthread.php?t=1550</a>&nbsp;,女主角人选,从开始到现在,张曼玉、舒淇、章子怡、周迅、徐静蕾,评心而论,老徐的确是国际知名度逊色一些的,而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她没有古装代表作。虽然是男人戏,但女主角在其中起到了故事发展的关键作用,一个能让兄弟三人赴汤蹈火、反目成仇的女人,选择她,不管是对陈导演还是她自己,都是一个挑战,3亿人民币的投资,陈导会冒这个险吗?</p><p>在网上也看到了其他几位演员包括候选女主角的影迷的讨论,大概我看到的比较片面,多数对老徐能否胜任这个角色持怀疑态度,比如这个<a href="http://post.baidu.com/f?kz=151943454">http://post.baidu.com/f?kz=151943454</a>,这个<a href="http://www.tianya.cn/New/PublicForum/Content.asp?flag=1&amp;idWriter=0&amp;Key=0&amp;idArticle=270259&amp;strItem=funinfo">http://www.tianya.cn/New/PublicForum/Content.asp?flag=1&amp;idWriter=0&amp;Key=0&amp;idArticle=270259&amp;strItem=funinfo</a></p><p>其实我是一直认同汉堡王当年的那篇文章的,她会是穿着现代装的古装美女,只是可惜这么多年一直没有一个好的机会参与到一个好的古装制作中,相信如果给她机会,她完全可以演好。</p><p>我自己先调整好心态,不管她演不演,是她,那就是锦上添花,不是她,就当我们被拿她炒作的无聊人士恶心了一次,BS之。</p><p>《伤城》首映倒计时,这是握在我们手中的幸福,期待。</p><p></p><p>&nbsp;</p><br/>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沙发
发表于 2006-12-5 06:09 | 只看该作者
<p>我觉得不太可能,虽然也很想看老徐演古装美女,算了顺其自然吧,现在期待伤城。</p>
板凳
发表于 2006-12-5 06:16 | 只看该作者
<p>虽然内心是一千万个希望她能是,可是总觉得不大可能,总觉得是炒作,</p><p>但是就象你说的,想不出拿她炒作的理由,那么多都炒过了没必要再把咱家这位也给推进去</p><p>迷糊中------</p>
地板
发表于 2006-12-5 06:25 | 只看该作者
“许多事情似乎已经发生了转变,许多事情已经真的尘埃落定。这将是几年来最踏实的一个年底。”——博客中,老徐实在暗示什么吗?
5
 楼主| 发表于 2006-12-5 06:59 | 只看该作者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nerissa7zhou</i>在2006-12-4 22:25:00的发言:</b><br/>“许多事情似乎已经发生了转变,许多事情已经真的尘埃落定。这将是几年来最踏实的一个年底。”——博客中,老徐实在暗示什么吗?</div><p></p><p>俺昨晚看见的时候也琢磨了半天,不解她的意思,到底是定了还是没定,后面又说“还是被他们说得心里痒痒了,决心如果工作的事情没定下来就一定出游一次”,还是在商谈中,或是已经落定?陈导今天的说法:</p><p><strong>女主角已有定案 尚不方便公布</strong></p><p>  <font face="楷体_GB2312">记者:我想问一下陈可辛导演,是什么原因促使女主角已经开拍了都还没有定下来?现在网络上有很多的版本,我想问一下是不是周迅这次拿奖以后也有可能演女主角?想问一下三位主演会选择谁?</font></p><p>  <strong>陈可辛:</strong>我觉得我们不要用假设性的问题,昨天我还跟一个记者在数,已经有八个名字在网上出现过,我觉得没有一个是剧组传出去的,因为很多完全没找过,也没想过。所以今天网络的世界里面谁都可以说什么话,媒体永远把网络认真。昨天突然有记者打电话说,怎么又是她了。我不会回答假设性的东西。</p><p>  作为女主角在三个男人里面实在太重要了,而且在这个年代里面那段情和影响两兄弟反目,在不同的道德观里面婚外情是永远很难成立的,所以我们永远看的婚外情都是金瓶梅、潘金莲,我觉得找个演员好好演绎一个比较现代的爱情,选择可能比较现代女性的而在古代的世界,这可能是十分困难的。当三个男演员都很有魅力,而且有观众长远的关系,所以你找那个人就更困难了,可能会找一个全新的人,也可能会找一个很有分量的女演员,这些都是我们考虑过的。现在其实已经有了一个定案了,因为合约的问题没有谈好,所以现在不方便公布。而且我拍戏一向都是很后才能决定很重要的东西,所以这个并不是第一次。</p>
6
 楼主| 发表于 2006-12-5 07:28 | 只看该作者
<h1>《刺马》难产的女主角浮出水面</h1><p>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8 <font color="#a20010">信息时报</font></p><p><a href="http://news.sina.com.cn/o/2006-12-04/103810678126s.shtml">http://news.sina.com.cn/o/2006-12-04/103810678126s.shtml</a></p><p>这篇文字见报的时候,《刺马》的新闻发布会正开着,女主角的人选也终于可以浮出水面了。</p><p>  几个月前,跟《刺马》剧组的人一起吃饭时候,就已经在说女主角的问题了,到了上月底,电影已经开拍了,女主角却还没有定下来。虽然剧组已经内部圈定徐静蕾,但是出于市场等方面的考虑,制片方却还不肯拍板——毕竟跟周迅、舒琪相比,徐静蕾在港台和日<!--Element not supported - Type: 8 Name: #comment-->
        </p><div id="ublicRelation5" name="ublicRelation"></div><p><!--Element not supported - Type: 8 Name: #comment-->韩几乎可以说是毫无号召力的,而这次周迅拿了金马影后,更是加分不少。 </p><p></p><p>  《刺马》是和“杨乃武与小白菜”并列的“满清四大奇案”之一,因为牵涉到美女、义气、背叛诸多戏剧元素,被改编成京剧、电影,多次搬演,最出名的当属30年前武侠宗师张彻为邵氏所拍版本,剧中三个男人,都是当年的大侠:狄龙、姜大卫、陈观泰,女主演井莉也是邵氏当家花旦,但是跟这三人相比,却还是不可同日而语:实际上,在男人主宰的武侠世界里,女性角色始终只是配角。</p><p>  从京剧开始,旦角就比生角容易找,当年动不动就“四大名旦”“四小名旦”,什么时候有过“四大小生”?原因无他,好小生只能有一两个。</p><p>  在现在的影视剧里边,真正有号召力的演员,也多是男性演员:好莱坞的一线明星(片酬2500万美金以上的),清一色男星,华人圈中,从电影的周润发、周星驰、梁朝伟到电视剧的陈道明,都是男星当道。当然,你可以说张曼玉、章子怡也有号召力,但是事实是,周润发跟阿猫阿狗配戏,也会有人进影院去看,而张曼玉要是随便找个人比如我刘毅配戏,捧场的就没有多少了。</p><p>  这也就是《刺马》在没有定下来女主角就敢开机的原因:有了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三大男星,女主角是谁都根本不重要了。从剧情上看,三个男人的动机和行为都是为了这一个女人,这女人是事件的中心人物,但实际上,事件的中心不一定就有戏——《疯狂的石头》里边,所有人争夺的核心,就是那块石头,你不能因此就认为那块石头是主演吧。</p><p>  徐静蕾也好,周迅也好,其实就是那块石头——好吧,算她是翡翠。</p>
7
 楼主| 发表于 2006-12-5 07:3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上面这个说的是真的,那看来现在是制片方在犹豫了……
8
发表于 2006-12-5 07:42 | 只看该作者
<p>真麻烦,我不想猜了,累死了!</p><p>让自己做好一切准备,</p><p>讨厌------------------------吊人胃口!</p>
9
发表于 2006-12-5 08:07 | 只看该作者
<p><font color="#3939d8" size="4"><strong>要是我当导演我会选徐静蕾当女主角!~不是为了她有没有名气拿过什么奖拍过古装,而是她优秀的气质,相信她穿古装一定也十分优秀,你看她的《宫里的日子》也不是要演古装的吗?有理由相信徐对准备拍古装片有非常足的准备!~</strong><font color="#000000" size="3">[em05]</font>&nbsp;&nbsp;&nbsp;<p></p></font><p></p><strong>还有一点男主角有刘德华,他曾经说过很想跟徐静蕾合作,这点或许能提高徐当主角的筹码!~</strong></p><p></p>[em10]<p></p>

10
发表于 2006-12-5 17:14 | 只看该作者
<p>晕,闹了半天还是没有定下来,我只能说希望老徐是女一号!!!</p>
11
发表于 2006-12-5 22:27 | 只看该作者
有华仔和静蕾姐的片子 一定会看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2-5 14:31:51编辑过]

12
发表于 2006-12-5 22:50 | 只看该作者
<p>看的我心里头乱其八糟的</p><p>今早上看《京华时报》截至到现在女主角的人选好像还没定</p><p></p>
13
发表于 2006-12-6 03:25 | 只看该作者
<p>首先向星姐表示同情!</p><p>女主角应该是早就选好了吧(这都要开机了),现在只是大家在猜测而已.</p><p>同意楼上某位的看法,刘德华都放过话了想跟老徐合作,制作方不会不达成他这个"心愿"吧?!</p><p>哈哈.</p>
14
发表于 2006-12-6 03:33 | 只看该作者
<p>我也想老徐和我们武拍....</p><p>俩都喜欢....</p>
15
 楼主| 发表于 2006-12-6 04:07 | 只看该作者
<p>看这篇:<a href="http://bbs.xujinglei.org/dispbbs.asp?boardid=100&amp;id=25590&amp;star=1#302934">http://bbs.xujinglei.org/dispbbs.asp?boardid=100&amp;id=25590&amp;star=1#302934</a></p><p>据知陈可辛最初曾考虑找张曼玉或章子怡参演,前者看过剧本后便推辞,后者则有传不受三位男主角欢迎而遭否决。</p><p>  至于投资该片的寰亚公司,则一直希望由现年30岁的舒淇担任女主角,但其它有份合资的公司另有主张,如中影华纳推荐同样是30岁的周迅,不过陈可辛却认为较二人年长两岁的徐静蕾更适合演出这角色。虽然选角最终由导演决定,但陈可辛也不能完全漠视投资老板的意愿,故此出现影片开拍三天女主角仍然悬空的情况。</p><p>————————</p><p>若是真的,倒很欣慰陈导选择老徐,不管结果如何,也是好消息。</p><p>公共论坛好像没有几个认为老徐适合这个角色的,她演技有这么不受公认吗?[em03]</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静盟 ( 沪ICP备05032899号-1 )

GMT+8, 2026-6-28 04:45 , Processed in 0.06250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