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 最新发布:VIP注册会员续费及2011年度DVD发送 ===《开啦》电子杂志官方下载地址
查看: 1574|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支持陈凯歌~有同意的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6-2-16 05: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刚在新浪看了陈凯歌对胡戈&lt;馒头血案&gt;的看法...<BR><BR>现在想想陈大爷说的也是~  尽管胡戈的最初动机并不想伤害陈导   可毕竟一部电影代表的是人家的心血~  换个角度哪天胡戈拍个电影, 别人也来恶搞,他心理会好受吗?将心彼心的说..我有点为陈大爷抱不平~ 他毕竟是一个多年从事电影的人 一个对电影产生感情的人... 胡戈没有资格对一个热爱电影的老人家如此残酷...<BR><BR>尽管胡戈的动机是没有错, 大胆创新也没有错,  错就错在考虑问题的片面~ 或许他并不是为了出名~或许他只为一时好玩儿~  可他毕竟已经伤害别人了 ... 他做这件事的时候没有估计到当事人的感受.....因此说他自私一点儿也不过分.....<BR><BR>真的不能怪陈大爷起诉人家~~~ 毕竟人家也是人,大师也是人, 是人就有小心眼儿的时候~~  咱们也有,谁叫咱是人呢?<BR><BR>总之~  个人比较支持陈大爷...  其实胡戈也挺可怜的... 今后千万记住~不管做什么事情  还是将基本的道德放在首位吧~ <BR>再说个题外话,  国产电影放到国外,得不得奖且不说,但至少人家是持尊重态度的~ 知道拍个片儿不容易...可为什么在自己国家就只能这样了呢....<BR><BR>中国电影是在进步的~我们干吗非要拿美国大片跟中国的比~ 先别管国外的电脑特级玩的多叼~ 中国毕竟迈出这一步了~  电影人在需要鼓励跟认可的时候,祖国人民应该支持他们...<BR><BR>我始终赞同一句话,中国电影要想被世界认可,首先要被自己认可...<BR><BR>[em01]
沙发
发表于 2006-2-17 03:36 | 只看该作者
支持陈导,但是他这样做难免有炒作的嫌疑~
板凳
发表于 2006-2-17 04:00 | 只看该作者
将心比心,恩,陈导的行为可以理解。胡戈道歉,说明他还是清醒的。
地板
发表于 2006-2-16 18:06 | 只看该作者

支持!!!!

<BR><FONT color=#f70938 size=4><STRONG>先顶在评论!<BR></STRONG></FONT><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6-2/20062161005829233.gif" border="0" onload="if(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mouseover="if(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style.cursor=\'hand\';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click="if(!this.resized) {return true;} else {window.open(\'attachments/dvbbs/2006-2/20062161005829233.gif\');}" onmousewheel="return imgzoom(this);" alt="" /><BR><BR><无极>拍的很好,非要有一些倒霉的人和记者要说三到四的,有些人一天天闲的难受,<BR>看不了别人好,就会给人挑毛病,一天天弄的谁都不服的样,再不服自己也去拍电影啊,!!<BR>哎,懒得再说这些人.<BR><BR>[em18]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5
发表于 2006-2-16 19:12 | 只看该作者
我倒没觉得电影哪块好,花那么多钱拍一个很多人看不懂的电影,实在有些浪费国家资源.
6
发表于 2006-2-16 20:40 | 只看该作者
陈老师火气太大了,都大师了,如此沉不住气,让人有些诧异。
7
 楼主| 发表于 2006-2-16 20:54 | 只看该作者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iumeteor</I>在2006-2-16 12:40:17的发言:</B><BR>陈老师火气太大了,都大师了,如此沉不住气,让人有些诧异。</DIV>
<p>     原谅陈大爷吧...都50多岁的人了,正处更年期的时候...
8
发表于 2006-2-16 21:14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因为他花费了太多太多心思在《无极》上,<BR>所以就不允许听到批评的声音~!
9
发表于 2006-2-17 01:57 | 只看该作者
陈同学这一举措无疑是在本来就败坏的一塌糊涂的艺术名声之上,再义无反顾的把自己的人格声誉败坏地一无所有,让陈同学随着大师时代的终结而彻底消失吧。
10
 楼主| 发表于 2006-2-17 02:04 | 只看该作者
陈大爷起诉胡同学的确太较真儿了<BR><BR>不过也怪不得人家发火~ 可以理解一部电影作品代表的是他大师的名号~  <BR><BR>是不是名副其实且不说~ 可糟蹋一个人的名号基本 = 糟蹋了他的自尊....[em01]
11
发表于 2006-2-17 07:43 | 只看该作者
<>转一篇和老徐一起得新浪年度博客关雅荻的文章:<BR><BR><STRONG>支持陈凯歌起诉胡戈 但跟“无耻”无关<BR><BR></STRONG><a href="http://et.21cn.com/star/zhuixing/neidi/2006/02/13/2463415.shtml" target="_blank" ><STRONG>http://et.21cn.com/star/zhuixing/neidi/2006/02/13/2463415.shtml</STRONG></A><BR><BR><FONT color=#999999>2006-02-13 18:13:33  <!--新闻信息发生地-->21CN娱乐<BR><BR>雅荻</FONT></P>
<><FONT color=#999999>自己跟胡戈、陈凯歌没有直接、间接打过任何交道,对两人个人不作任何评判,就当个局外人从一些大家都知道的事实谈谈自己的看法。</FONT></P>
<><FONT color=#999999>起因是新浪的这个视频新闻报道,陈凯歌抵达柏林参加电影节,下飞机时接受的采访内容。</FONT></P>
<P><FONT color=#999999>报道的最后,陈凯歌说:“我们已经起诉他了,我们一定要起诉而且就这一问题要解决到底。”还说:“我觉得人不能无耻到这样的地步。”</FONT></P>
<P><FONT color=#999999>《无极》影片本身对于一般老百姓来说,感觉的确普遍比较糟糕,这个跟它国内1.8亿的票房都一样是事实,不用争辩。去年十二月中的时候,我自己很认真的写了篇自认已经足够批评的文字,但还是有人读解成了我在夸赞《无极》影片本身,对于这个我只能无语。</FONT></P>
<P><FONT color=#999999> </FONT></P>
<P><FONT color=#999999>但随后一个名叫《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的网络短片,将众人对《无极》的不满引到了另一个方向,已经偏离了对影片的批评、对导演的批评。当然,我不否认《馒头》的娱乐性可能大大超出了《无极》影片本身,这也是我自己关注这个短片,关注这个短片带来的影响和各方面的讨论的主要原因。但是,更重要的,不可否认,没有丝毫借口的是,我们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馒头》作者胡戈的行为,是违法的,是不应该去做的。</FONT></P>
<P><FONT color=#999999>所以,这一次,我站在陈凯歌这一边,支持对胡戈起诉的行为,丝毫不犹豫。</FONT></P>
<P><FONT color=#999999>最重要的一点,这是一个法律问题,一个最基本的著作权的问题,稍稍懂一点点《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人就知道这个官司胡戈必输无疑,侵权是事实。我这还是抛开作者动机不谈,我们只谈事实。</FONT></P>
<P><FONT color=#999999><FONT color=#ff0000 size=3>记得上次新浪颁奖晚会,老徐做身旁,随口问了一句,还说这个短片怎么有人说是我做的。</FONT>说实话,我当时心里面咯噔一下,的确,我自己是不敢做这样的事的,没别的,法律意识我有,这是100%的侵权。自己熟读《著作权法》是因为几年前还做电视剧的时候,整日处理跟导演、编剧、其他主创的合同问题,但对于电影,这也是一样的道理。不说这个,已经半年了,六个月过去了,我有意无意的的不再去买任何一张盗版DVD。</FONT></P>
<P><FONT color=#999999>之前买过很多,其实说来同样是违法行为,国情如此,尽管这样,我还是逐渐慢慢改掉了这个习惯,当然原因说来也复杂,简单说,买盗版比过去费劲多了,我电影又不缺看,也就逐渐懒得买了。</FONT></P>
<P><FONT color=#999999>当然其实我自己blog上也转了《馒头》的视频链接,想来可能也不见得合法,如果有相关人提出任何合理异议,我自己是愿意立即拿掉的。</FONT></P>
<P><FONT color=#999999>刚刚看到了王小峰自己的按摩乳上也谈到了同样的话题,这次很多方面我不能认同王小峰的观点。</FONT></P>
<P><FONT color=#999999>王小峰说:人民支持胡戈。我说:那是因为人民愚昧(包括我自己),因为人民不懂法(我自己也在用blog替胡戈传播,同样也是愚昧)。</FONT></P>
<P><FONT color=#999999>除非证明法律是错误的,如果法律真的是错误的,我们还刚刚对“错误”的《著作权法》进行了最新一次“修订”,那说明的结论只能是:人民更加愚昧,因为国家制定的法律都是荒谬,还在喊什么“依法治国”“法律意识”,现对而言,“人民支持胡戈”实在不值一提。</FONT></P>
<P><FONT color=#999999>但,我知道,王小峰说的“人民支持胡戈”指的是那种反讽的娱乐精神,我也相信王小峰深谙其道。就是因为王小峰跟小于刚刚推出那部影响力同样不小的《小强历险记》。我看完《馒头》当时脑子里也想到了类似美国《恐怖电影》系列这样的戏仿电影类型,当时觉得胡戈有拍这样电影的天分。但人家《恐怖电影》可不敢不打招呼或不花钱买版权就直接用人家的电影镜头啊(而且还用的是枪版),戏仿关键就是在于颠覆人们熟知的作品,所谓“拿经典开涮”,要的就是那种“后现代的娱乐精神”,关于这个,有一天自己闲得蛋疼,曾写过一篇“一个馒头引发的思考”清楚的解释过自己的想法。</FONT></P>
<P><FONT color=#999999>对照胡戈的《馒头》和王小峰的《小强》而言,《小强》可以说是一部戏仿的短片作品,而《馒头》只是一个逗乐,除此什么都不是,区别之一就在于是否是“再度搬演”。说实话,如果《小强》里面拿掉那段抢劫的视频和飞猪伪造的《三联》封面,画面上我自己是找不出什么其他法律问题了,如果有,就是
12
发表于 2006-2-18 07:1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被恶搞的是老徐的片子呢……<BR><BR>《无极》已经下片,炒作由头何在?<BR><BR>陈凯歌的准起诉反应,老徐在博里点到一句,“这不是商人的思维”。这很重要。<BR><BR>陈凯歌的认真是一贯为之的,他也不会料不到媒体、网络之后几乎一面倒的恶评,但他还是做了。身为陈片的欣赏者对此我不完全认同,但表示理解。<BR><BR>胡戈不至于无耻,这点评价陈有些过了。<BR>但是看吧,我觉得整个事件中最卑劣无聊的,就是那些不断搓火不断摇旗呐喊恨不得自己RPG进去的媒体和看客们,特别如鸟人宋祖德、球评家李承鹏之流的落井下石,他们终于找到了一个看似民意宣泄的抡砖理由,就这点看,陈凯歌和胡戈倒成了配角。<BR><BR>这个事件,老徐的反应恰如其分,我赞一个[em01]
13
发表于 2006-2-18 07:18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觉得本身事情不大,怎么能发展成这样呢?不理解~!<BR>那个圏真是复杂的很呐~
14
发表于 2006-2-18 07:27 | 只看该作者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ovelotus</I>在2006-2-16 17:57:21的发言:</B><br>陈同学这一举措无疑是在本来就败坏的一塌糊涂的艺术名声之上,再义无反顾的把自己的人格声誉败坏地一无所有,让陈同学随着大师时代的终结而彻底消失吧。</DIV>
<>我不同意,鉴于陈凯歌以往的性格表现和当初他在《孩子王》《刺秦》不为媒体接受时坚持而拒绝妥协的态度,<br><br>他要是装孙子,或者似长者般拍拍小胡的肩膀作满不在乎状,那就不是前后里外一致的陈凯歌了。<br><br>对于《黄土地》《孩子王》和《霸王别姬》的导演,对他人格声誉的质疑是多余的。<br><br>如果陈凯歌就此消沉,那才是中国电影的不幸。</P>

15
发表于 2006-2-18 10:47 | 只看该作者
老徐推测的很正确啊,这件事就快和解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静盟 ( 沪ICP备05032899号-1 )

GMT+8, 2026-6-24 22:12 , Processed in 0.06250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