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标题: [讨论]来说说你认为老徐哪几部电影电视作品称得上经典? [打印本页]

作者: liumeteor    时间: 2005-2-22 05:31
标题: [讨论]来说说你认为老徐哪几部电影电视作品称得上经典?
<>发这个帖子是缘于在天涯看见的一个四小花旦的帖子,勾的我小小总结了下自己认为的她的经典作品,抛砖引玉,大家一起来说说。</P><>除了即将上映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徐静蕾的影视作品我基本都看过了,一直觉得目前为止她的电影电视作品中,各有三部可以称得上代表作的。
  
  电视:
  1.《一场风花雪月的事》(1995年)
  尽管当时还在大学三年级的她演技显得单薄了些,但也许正是那份青涩恰到好处的契合了剧中的角色,很让人难忘,这部剧也是我最喜欢的徐静蕾的作品。
  2.《将爱情进行到底》(1998年)
  算是她的成名作了,即便总有人用抄袭和做作来评价这部剧和她的表演,我依然相信留给更多人的是感动,而她塑造的那个蹦蹦跳跳、单纯又任性的文慧,不能不说满足了很多人对大学对初恋的向往和怀念。
  3.《让爱作主》(2000年)
  所谓的转型作品,改变以往清纯形象,塑造了一个有些泼辣、刁蛮但又善良温情的第三者,表演比较有张力。
  
  电影:
  1.《开往春天的地铁》(2001年)
  首部主演的电影作品,记得有位影评人说过,徐静蕾不是个能把所有角色都演好的演员,但她是一个能把适合她的角色演的非常好的演员,小慧就是这样一个角色,她的平静外表下的激情,正合乎我对徐静蕾的感觉。
  2.《我爱你》(2001年)
  一部演技大获肯定的电影,虽然我并不是十分喜欢她以剧中小桔那样的形象出现,但不得不承认她释放的酣畅淋漓。这是一部争议比较大的作品,有人喜欢到极致,有人贬斥到极致。有一点要说明的是,我不认为这部电影和电视版的《过把瘾》有多少可比性,电视有时间,在细水常流不知不觉中渗透,而电影是要把矛盾在一个半小时之内激化,进而走向该去的结局。
  3.《我和爸爸》(2002年)
  首部执导的电影作品,平常生活中的小故事,有些另类的父女关系,淡淡的,却有一种哀愁,有一些感动,有记者问过她,说结尾有些“软”,不够有力量,她却觉得那样的结尾最有力量,因为生活始终是在继续的,我的一个朋友看过之后,恰好也是这样说,一个人,就这么接受性创造性地走过去,谁在谁不在的,都不妨碍她一步步往前活。。。这种生活态度是他爸爸教的,他爸爸很N。
  
  如果还有补充的话,我希望补充上《爱情麻辣烫》,她最早的一部电影作品,拍于1997年,没有在三部之中选择这部,一是因为其它三部确实好,二就是因为这部戏她算不得主演,或者说这部戏主演太多,她的部分是最后一个故事,10分钟的戏吧,但就好像看到周迅在《刺秦》里面扮演的那个盲女一样,时间虽短,震撼的力量却是持久的。清澈的眼神,忧郁的笑容,一个不需要多少表演成分的角色,更多的是本色的自然流露,我想那个端着油条豆浆迷失在都市爱情森林中的女孩,始终是让人难忘的。</P>
作者: linmin811    时间: 2005-2-22 05:39
我喜欢《我爱你》,但不习惯大众对这个片子里边徐表演的评价,什么转型啊之类的。特别别扭。
作者: 晴天娃娃    时间: 2005-2-22 05:49
同意楼主看法,我最喜欢的也是月月!
作者: 心情车站    时间: 2005-2-22 06:18
<>看法上基本上和楼主差不多。</P>[em01]
作者: 也许    时间: 2005-2-22 06:37
我喜欢将爱和龙堂!
作者: gtg2000    时间: 2005-2-22 07:09
<>我最喜欢《我爱你》其中她和佟大为吵架的那一场戏,吵的够味,就跟四川,湖南人爱吃辣椒一样的够味。跟现实生活中的很相近。</P><>我还比较喜欢的是他演的《堆积情感》里面的角色,具体再剧里叫什么名字,我忘了</P>
作者: 晴天娃娃    时间: 2005-2-22 07:16
在《堆积》里叫菁菁
作者: gtg2000    时间: 2005-2-22 07:29
<>谢谢提醒,上次还再和余谣讨论这部戏呢,她说比较喜欢里面的那首歌Another</P><><a href="http://www.xujinglei.org/down/down/video-iframe.htm" target="_blank" >http://www.xujinglei.org/down/down/video-iframe.htm</A></P>



作者: 少年宫    时间: 2005-2-22 09:33
称“经典”太过了,这几部远远算不上经典
作者: openice    时间: 2005-2-22 10:15
吕月月,我还是觉得看到的她的这第一部作品最经典!
作者: liumeteor    时间: 2005-2-22 16:26
<B>以下是引用<I>少年宫</I>在2005-2-22 1:33:08的发言:</B>
称“经典”太过了,这几部远远算不上经典


所谓的经典,是指她自己的作品里的经典,拿得出手的作品。
作者: 袜子湿掉    时间: 2005-2-22 18:15
晕.,看了这么久没发现和我一样的。如果说电影的话.我喜欢&lt;开往春天的地铁&gt;.我觉得那里面的静蕾就是穿比较正式点的上班族的服装.就是在地铁站里走的那一段.特别好看。印象很深.还有。不知道为什么.和静蕾一起演戏的男演员中我最喜欢的应该是耿乐吧.好象...呵呵.....难道就没人和我一样??哈哈
作者: 讓風繼續吹    时间: 2005-2-22 22:17
<>将爱,风花雪月,地铁,爸爸,我爱你,龙堂,堆积,我都喜欢HOHO</P>
作者: 少年宫    时间: 2005-2-22 23:08
<B>以下是引用<I>liumeteor</I>在2005-2-22 8:26:05的发言:</B>


所谓的经典,是指她自己的作品里的经典,拿得出手的作品。
<>那只能叫“喜欢的徐静蕾作品”,目前的国产作品能称得上经典的太少了</P>
作者: linmin811    时间: 2005-2-22 23:53
<B>以下是引用<I>少年宫</I>在2005-2-22 1:33:08的发言:</B>
称“经典”太过了,这几部远远算不上经典
<>那你觉得哪个才能算得上是经典呢?</P>
作者: liumeteor    时间: 2005-2-23 00:22
<B>以下是引用<I>少年宫</I>在2005-2-22 15:08:18的发言:</B>

<>那只能叫“喜欢的徐静蕾作品”,目前的国产作品能称得上经典的太少了</P>
<>呵呵,注意帖子标题,我本来说的就是老徐作品中的经典,不是国产作品中的经典。</P>
作者: 雷小涛    时间: 2005-2-23 01:12
《将爱情进行到底》、《让爱做主》
《开往春天的地铁》、《我和爸爸》
作者: sunny蕾    时间: 2005-2-23 06:11
偶喜欢《我爱你》




欢迎光临 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http://bbs.xujinglei.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