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标题: 为徐盟主赋 [打印本页]

作者: 王昌龄    时间: 2006-12-18 18:01
标题: 为徐盟主赋
<p>老徐, 公认之才女, 自诩为杂家. </p><p>从来好诗歌, 平素通书法.</p><p>花季习丹青, 而立展歌喉. </p><p>凭天意入学北影, 因机缘演绎风花. </p><p>功成于梦般青春, 名就于花样年华. </p><p>挟&lt;开往春天的地铁&gt;之盛名, 释&lt;陌生女人的来信&gt;之悲情.</p><p>感怀&lt;最后的爱&gt;, 神韵&lt;我和爸爸&gt;. </p><p>无怨无悔塑&lt;将爱&gt;, 快人快语话&lt;梦想&gt;. </p><p>演,不失大方风度, 导,彰显名家风范. </p><p>不恃貌美如花, 只因人淡如菊. </p><p>师王朔, 友韩寒. </p><p>闲暇养宠物, 雅致聚闺密. </p><p>经营有博学, 清心访静盟. </p><p>不耐繁礼仪, 只凭真性情. </p><p>随心所欲写博客, 信马由缰弹钢琴. </p><p>借问谁愿书阁下, 还请诸君勉昌龄.</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2-18 14:23:22编辑过]


作者: 小破孩    时间: 2006-12-18 18:08
好赋,楼主也是静盟一才子啊
作者: yjyfly    时间: 2006-12-18 18:14
<p>呵呵~楼主好学问!赞~</p>
作者: 工地王子    时间: 2006-12-18 18:18
<p><font size="3">若仿古文的话不如改成“凭天意入北影学”</font></p><p><font size="3">本来想 <em>自诩为杂家. 自幼好诗歌</em> 连续两个“自”开头,不妥,但改成“幼好诗歌”的话意思又有改变,一时也想不出其他。</font></p><p><font size="3"></font></p><p><font size="3">S,<em>闲暇养<font color="#ff0000">充</font>物</em></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2-18 10:18:01编辑过]


作者: 蕾妮子    时间: 2006-12-18 18:26
如果爱~~~~~~
作者: 心思    时间: 2006-12-18 18:26
本人对诗歌还没什么研究,不敢私下评论,不过知道楼主写的的确是一首好诗!~感谢了!~[em01]
作者: 王昌龄    时间: 2006-12-18 18:35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工地王子</i>在2006-12-18 10:18:00的发言:</b><br/><p><font size="3">若仿古文的话不如改成“凭天意入北影学”</font></p><p><font size="3">本来想 <em>自诩为杂家. 自幼好诗歌</em> 连续两个“自”开头,不妥,但改成“幼好诗歌”的话意思又有改变,一时也想不出其他。</font></p><p><font size="3"></font></p><p><font size="3">S,<em>闲暇养<font color="#ff0000">充</font>物</em></font></p><br/></div><p>改成“凭天意入北影学", 和"因机缘演绎风花"不对仗了. 所以不能那么改.</p><p>两个"自"的确是个毛病, 多谢提醒, 将自幼改成"从来".</p><p>错别字已改正, 惭愧了.</p>
作者: 王昌龄    时间: 2006-12-18 18:40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心思</i>在2006-12-18 10:26:00的发言:</b><br/>本人对诗歌还没什么研究,不敢私下评论,不过知道楼主写的的确是一首好诗!~感谢了!~[em01]</div><p>您太客气了, 我只图写着痛快, 对诗歌也没研究, 大家看着热闹就行了, 别按诗歌的标准来要求, 否则毛病太多了. </p>
作者: 王昌龄    时间: 2006-12-18 18:41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蕾妮子</i>在2006-12-18 10:26:00的发言:</b><br/>如果爱~~~~~~</div><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提的好, 改掉了.</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2-18 11:02:06编辑过]


作者: liumeteor    时间: 2006-12-18 18:49
<p>老哥是才子。</p><p>如果爱放在这里不适当,建议换掉。如果想引用作品,希望能把这些作品都看过之后再品评。</p>
作者: 王昌龄    时间: 2006-12-18 18:57
<p>遵命.</p><p></p>
作者: 咖啡    时间: 2006-12-18 19:27
<p>老王的才情真的是很错啊,但是怎么没有提到将爱呢.</p><p>因机缘演绎风花. 功成于梦般青春, 名就于花样年华. (要是能把作品的名称加进去就更棒了)</p>[em01]
作者: 杜杜蓝    时间: 2006-12-18 19:57
看来楼主是位喜爱古典文学的老兄,写的不错哦~不管文法是否准确,爱徐之心充盈其中[em01]
作者: aleen1314    时间: 2006-12-18 20:06
<p>呵呵,不太懂,通读下来只感觉全面、流畅、得体、大气!</p><p>佩服!(还有些许的崇拜...)</p>[em10]
作者: 菲靡靡之音    时间: 2006-12-18 20:34
想到前天看到电视台介绍老徐的歌"梦想".<br/>后来主持人调坎了一句:人家徐静蕾书法好,博客写的好,电影导的好,歌也唱的还行,大家自个瞧到底哪个是她办不到的~~[em14]
作者: alicia    时间: 2006-12-18 21:19
<p>uncle王&nbsp; 才气逼人!</p><p>少年习管乐&nbsp;&nbsp; 这个不大属实吧?</p>
作者: 王昌龄    时间: 2006-12-18 22:27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alicia</i>在2006-12-18 13:19:00的发言:</b><br/><p>uncle王&nbsp; 才气逼人!</p><p>少年习管乐&nbsp;&nbsp; 这个不大属实吧?</p></div><p>记错了, 我一直以为她高中时练过黑管. 但刚才找了找, 没找到出处. 改成学画画吧. 多谢了. </p><p></p>
作者: 绿茶瓜子    时间: 2006-12-19 02:46
我觉得还是套上词牌比较好 ……
作者: lovelotus    时间: 2006-12-19 03:57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绿茶瓜子</i>在2006-12-18 18:46:00的发言:</b><br/>我觉得还是套上词牌比较好 ……</div><p>套上之后瓜瓜主唱</p>[em10]
作者: 雪中送炭    时间: 2006-12-19 05:04
还是诗歌!够帅!
作者: 童谣21    时间: 2006-12-20 00:41
<p>这就是传说中的</p><p>《文言文简历》吗?</p>[em01][em01][em01]
作者: 童谣21    时间: 2006-12-20 00:44
<p>太长了,内容太杂了,</p><p>也许是想突出赋中的“杂”吧!!1</p><p>哈哈,个人意见!</p><p>无论怎样,我都要[em17][em17][em17]</p>
作者: 童谣21    时间: 2006-12-20 00:53
<p>太长了,内容太杂了,</p><p>也许是想突出赋中的“杂”吧!!1</p><p>哈哈,个人意见!</p><p>无论怎样,我都要[em17][em17][em17]</p>
作者: 绿茶瓜子    时间: 2006-12-20 01:41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ovelotus</i>在2006-12-18 19:57:00的发言:</b><br/><p>套上之后瓜瓜主唱</p>[em10]</div><p>……</p><p>你谱曲</p>




欢迎光临 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http://bbs.xujinglei.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