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标题:
[原创]徐静蕾:淡淡的伤感,轻灵灵的孤独
[打印本页]
作者:
陈瑞跃
时间:
2006-6-30 01:03
标题:
[原创]徐静蕾:淡淡的伤感,轻灵灵的孤独
<p> </p><p><font size="3"> 徐静蕾的博客似乎比她的电影名气大多了。不过,我既没看过她的电影,她的博客文章也基本没看过。原因很简单,我不是追星簇。</font></p><p><font size="3"> 有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对徐静蕾有了新的认识。</font></p><p><font size="3"> 那天闲着没事,打开电视,洽好看到央视在做徐静蕾的专访,就看了看。</font></p><p><font size="3"> 第一感,我觉得徐静蕾非常聪明;第二感,是徐静蕾的眼睛里总不时地滑过一丝感伤与孤独。伤感是那么地清淡,难以让人察觉;而她的孤独也同样是那样的轻灵。很快地,她的这种情绪就感染了我,心中就产生了许些的忧虑。</font></p><font size="3"><p><br/> 实话说,我是一个对名人不是很感冒的人,因为我多少也算是文艺圈边的人,对于个中的缘由或多或少知道一点。因此,我的这一点点的感伤不是冲着她的名气而发。</p><p><br/> 有人说,聪明的人总是孤独的。因为聪明人懂得品尝孤独,就像品味咖啡的苦。</p></font><p><font size="3"> 我肯定地说,没有人不害怕孤独,徐静蕾也同样。不知说的是否正确。</font></p><font size="3"><p><br/> 从表面上理解,她的工作非常繁忙,几乎没有时间去品尝孤独。但是正是这种浮华使她变得更加孤独。她每晚必看一部DVD也许就是例证。嘿嘿,可能我有些自以为是了。<img title="em05" alt="" src="http://bbs.xujinglei.org/Skins/Default/emot/em05.gif" style="CURSOR: pointer;"/></p><p><br/> 当然,我知道她的孤独从何而来,因为这样的孤独不是她一个人的专利。我希望她能够永远保有这一份孤独,因为它也许是创作的灵感;但我也希望她能够永远不孤独,因为这又是一剂毒药。</p><p> 我相信,徐静蕾能够成为一个成功者,但是她的这一份淡淡的伤感以及那份轻灵灵的孤独,肯定会陪伴她一生,最终成为她人生的写照。</p></font><br/>
作者:
陈瑞跃
时间:
2006-6-30 01:16
标题:
一家之言,请各位指正
<p> 我对徐静蕾了解甚少,只凭些许直觉胡说八道。还望各位知情人士指正。我希望能够更多的了解她,并写出更客观实际的文章。</p>
作者:
farmman
时间:
2006-6-30 01:21
....西瑞[em01]
作者:
陈瑞跃
时间:
2006-6-30 19:03
<p>路过的静迷留下一句啊,难道大家只关心她的美丽,而不关心她的内心世界吗?静盟就是要给她提供全方位的呵护啊!</p><p></p>
作者:
菲靡靡之音
时间:
2006-6-30 20:02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陈瑞跃</i>在2006-6-30 11:03:00的发言:</b><br/><p>路过的静迷留下一句啊,难道大家只关心她的美丽,而不关心她的内心世界吗?静盟就是要给她提供全方位的呵护啊!</p><p></p></div><p></p>知道吗?静盟一直在努力!你有没有看到我们的LOGO!电影人徐静蕾的网上家园!<br/>静盟一直在和老徐一起成长!5年的时间里来了很多人,比如我;也有许多盟友离开了,但是静盟一直以来给老徐最大的支持!有老徐的活动,你都会看到静盟盟友的身影!我们当然是她的港湾了!还有我们的管理员,总是为每次活动忙的如火如荼!在静盟你会发现一个更全方位的徐静蕾!<br/>欢迎你来静盟![em01]
作者:
郑了了
时间:
2006-6-30 20:14
<p>楼主,楼上这位不止留了一句啊,你看她多积极啊,对徐静蕾绝对是“内外兼修”。不像我,只修外表。</p>
作者:
梦静情怀
时间:
2006-6-30 22:50
也有同感[em05]
作者:
空中飘零
时间:
2006-6-30 22:57
<p>嘻嘻。无意间也看过老徐的博</p><p>感觉两字:真实</p>
作者:
joeanna
时间:
2006-6-30 23:10
<p>孤独能让人变得坚强,看到老徐我会觉得自己应该更坚强</p>
作者:
陈瑞跃
时间:
2006-7-3 04:34
<p> 这两天我准备发个主题,主要是对徐静蕾性格的猜测性判断。哈哈,大嘴胡说,不过有科学道理哦。</p><p>明天发布,有兴趣的朋友到时捧个场。</p>
作者:
liumeteor
时间:
2006-7-7 03:05
<p>她的忧郁气质倒是从最初到现在吸引我的地方,比如吕月月,比如陌生女人。</p><p>她说真正的乐观主义是建立在对人生无常的悲观基础上的,积极的生活。</p>
作者:
luo
时间:
2006-7-7 04:03
<p>楼主很细心,很会观察!</p><p>希望你可以在静盟更多的了解她!!!</p>
作者:
紫色幻想
时间:
2006-7-10 05:05
<p>孤独与不孤独只是人的一念之差.老徐选择哪个我们没有权利去干涉或改变(仅个人想法).但我们会永远支持老徐的.你们说呢</p>
作者:
六翼
时间:
2006-7-10 09:02
<p></p><p>同意楼上的~~</p><p>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不要强求太多.</p><p></p>
作者:
farmman
时间:
2006-7-12 03:54
赐予我力量吧[em01]
作者:
扬州小虾米
时间:
2006-7-12 05:43
支持 [em01]
作者:
清风月影
时间:
2006-7-12 14:16
仁者见仁
作者:
ftp0562
时间:
2006-7-12 16:43
<p>还是两个字 真实 </p><p>由老徐的BLOG开始认识徐静蕾</p>
作者:
NHB
时间:
2006-7-12 16:56
<font size="4">其实,我也这么觉得,老徐绝对不属于那种阳光型女明星,喜欢看她沉思的表情,一丝忧伤后面那种淡定的神情,很能打动人,就象陌生女人中的成熟女人,这种眼神、神情使我更加喜欢,还有高雅的气质,令人捉摸不透,更能打动人。我想喜欢她的FANS,不仅是因为她幽雅的外表,更是因为她特定的气质、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牵动我们的心。她才艺双修,是个难得的偶像。静盟给了她巨大的动力,同时她也是静盟的精神支柱。</font>
作者:
呼吸不说谎
时间:
2006-7-12 19:20
标题:
[原创]
说的不错,我也不是一个追星族,很少关心明星,最早看过静蕾的作品,是她和王志文、江珊合演的一个电视剧,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了,当时很生气老徐在里面是个第三者,哈哈哈。。。现在想想自己当时真的是很幼稚啊!知道老徐的博客是在电视上看到的,那天偶尔打开电视,正好看到老徐在做客一个节目,好像是什么什么《面对面》吧,我也不太记得了,因为我一向不喜欢看电视,所以这些节目,我也记不清楚了,看完以后我就马上打上电脑,找到老徐的博客,后来经常光顾,今天终于有时间注册了啊,哈哈哈。。。希望在这里能结识到更多的朋友![attach]10979[/attach]<br/>
作者:
水煮鱼_673
时间:
2006-7-12 21:45
类似的感觉,支持你!
作者:
活宝爱蕾
时间:
2006-7-17 22:39
心得都是一样的!
作者:
XJ
时间:
2006-7-18 20:37
标题:
[贴图]同感
[em17]
作者:
幻灭的百合花
时间:
2006-7-19 07:08
标题:
[讨论]徐静蕾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很高兴和你有同样的经历(喜欢徐静蕾),也对她有同样的感受。我只要一有空就看她的博客。因为我很关心她的生活,这并不代表我是一个追星族,只是对一个成功的小女人的佩服!</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font></p>
作者:
俺一柴火妞
时间:
2006-7-21 23:13
标题:
[原创]有感而发
<p> 怎么说呢,看了你的帖子感觉有一种同感,但同时又有着莫大的不同。</p><p> 首先,我看老徐的博科是受朋友的感染。后来感觉不错,于是有空就回来。怎么说呢,在四小花旦里,我惟独觉得徐静蕾是与众不同的,因为从一个人的气息上来讲,我认为她是那种从骨子里透出一种时尚的女孩,而这种时尚感不是因为她的着装或语言。更为可贵的是,她的内心精神和与她同时代的女演员来比似乎跟贴近现实生活,通俗的说,就是她或活得更为真实吧。这一点是我最为佩服的。她有勇气从演员走到一个导演,她也同样有勇气从一个人而创立了一个自己的公司,进而有自己的电影自己的独立创作。抛开别的不说,单单这种力度,我想在现今的社会和女孩子中没有多少人能具有。因此,在欣赏她博客的同时,更多的是欣赏她这个人,她的内心世界。</p><p> 对她的作品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看完后,就觉得整个电影给人的感觉就象一朵静静绽放的花蕾,而这就是徐静蕾。</p><p> 恩,这就是我对她着迷的原因吧。清丽,雅致,而不失柔韧。</p>
作者:
寻蕾者
时间:
2006-7-22 19:17
顶!
作者:
陈瑞跃
时间:
2006-11-7 23:59
<p>感谢管理员的厚爱,也谢谢大家的支持。我将永远和大家一起关注徐静蕾。</p>
作者:
dragoninsky
时间:
2006-11-10 20:24
老徐给人就是淡淡的味道!!!
作者:
themis818
时间:
2006-11-10 21:52
<p>呵呵,楼主是真的想对老徐的内心世界进行探究啊,写了这么多篇幅,其实何必讨论“内心孤不孤独”这么深刻、这么玄乎的问题呢,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过好每一天就可以了啊。</p>
作者:
tiantian315
时间:
2006-11-16 03:16
喜欢是一种感觉
作者:
kybzh
时间:
2006-12-13 03:38
原来一直都不知道怎么上这来,有点不熟悉,希望大家也帮我了解静盟
欢迎光临 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http://bbs.xujinglei.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