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 最新发布:VIP注册会员续费及2011年度DVD发送 ===《开啦》电子杂志官方下载地址
查看: 5463|回复: 7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为什么不看老徐的博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6-4-28 06: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p>首先申明,《老徐的博客》这本书我是买了的,大概的看了一遍,但是没有再看第二遍的欲望。</p><p>网上的博客我看过,不过就几次。在静盟中关于老徐博客的帖子我也很少发表评论,因为自己没怎么看,实在不好说什么。但做任何事都有它的道理,之所以我不看老徐的博客也有我的道理。至于为什么现在才说,一是最近有点时间,更重要的是这段关于老徐的博客不如刚开始那么火了,现在说说不至于挨砖挨的太狠。</p><p>第一,从最开始我就对博客这个东西不是很感冒(当然了,最开始我还不知道它是个什么东西)老徐在新浪上开了个博客在我看来不过是件很小事。我理解的博客是个很私人的东西,可以说是个自己在网上的日记。但偏偏博客这种东西是可以让很多不认识你的人都能看到的东西,所以我就觉得很难以接受了。写博客的人一定知道自己写的东西会被很多人看到,所以无论是什么样的人在写的时候都会有所顾虑,他不会什么东西都写出来。而所谓的一些内幕或者秘密什么的也仅仅是一些无伤大雅的东西。这个时候看起来就没什么意思了。况且我觉得一个离我很远的人在某一天干了什么事好象很我没什么关系,也不会对我有什么影响,虽然老徐是我很喜欢的人,但是老徐还没有到可以改变我生活的高度。喜欢她,关注她只是我的一个爱好,还没有上升到我的生活。</p><p>第二,因为有静盟。也许是习惯了在静盟中了解有关她的一切,还不太习惯去那个并不熟悉的环境去和她交流。而且有点自私的讲我觉得在静盟老徐才是真实的,在静盟老徐才能给我一家人的感觉,而在她的那个博客,我感受不到这一点,似乎她是为了完成自己的任务一样。以至于后来她来静盟的次数减少了我也没觉得什么,反而觉得自己的当家的因为外面太忙而没空回家,反而觉得很欣慰。而老徐好象也是这样,当她在博客中写到静盟的时候,从她的语气当中也许你能感受到静盟的地位。比如说到图片引用的时候的“静盟除外”。</p><p>第三,老徐的博客访问量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老徐的访问量能到今天这个数字原因很多,首先她是个名人,而且人缘很好。相信这个观点不用我多说了,大家都能明白。其次老徐比较勤奋,这个很让人敬佩。老徐要是一个月才出一篇的话她是无论如何都达不到这个数字的。再次,老徐的博客还算比较坦诚,让普通的老百姓都能接受。当然原因还有很多,但这只能说明她是个名人,人缘好,写东西坦诚等等。仅此而已。</p><p>第四,前三条就足够了。</p>
75
发表于 2006-5-4 08:46 | 只看该作者
既然喜欢.就应该适应这种变化.
74
发表于 2006-5-4 08:43 | 只看该作者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iumeteor</i>在2006-5-1 15:22:29的发言:</b><br/><p>知道你一直在关注着,遇到感兴趣的话题才会参与进来,我想这也是以后大家慢慢的趋势吧,不断有老朋友选择潜水、间歇性冒泡,也会不断有新朋友热情加入。但觉得你说的有些过了,某种程度上我也有心酸等等的感觉,这个说过多次,但还不至于说她的不互动的博客就不会给人真实温暖的感觉。如果看一个人的时候已经先给她扣了一顶冷漠的大帽子,已经完全有了自己主观的倾向,那么即便有事实上的真实和温暖,也是难以察觉到的,甚至是潜意识里抵触接受的。她每一篇博都写的非常真诚,毫无高高在上的口吻,这还不够温暖吗?至少我很多次被她博上的话笑的要喷饭。 </p><p>说到来静盟的次数少了,对话短了,也或者是她觉得静盟上的朋友基本上都会去看她的博客,就不用多来说近况吧。也可能她最近的这段时间确实很忙,加上前一阵子论坛速度比较慢,大家都半天打不开网页,来的人也少,聊的兴致就减少了吧。如果说确实是因为博客而无意的忽略了静盟,也算正常吧,谁都难以做到分身有术的。何况有时候也许是我们对她要求太多了,一个明星怎可能花很多心神去考虑自己怎样做会不伤了博友的感情,也不伤了盟友的感情。横向来看,像她这样保持着很高的频率来影迷制作的网站的明星,真的并不多,该是可以欣慰的了。</p><p>我也希望她会接演别的导演的戏,一些港台内地颇为知名的导演,不管他们的作品是否遭到了褒贬不一的评论。换位思考,再看看别人在那个位置上的作法,或者对自己之后再导电影也是有借鉴和帮助的,只是她也说了,并没有拒绝和别的导演合作,一切都要看剧本看机缘。或者要等她运作好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再把武则天拍了,然后才能有心思去考虑和别人的合作吧。作为一个自我主意很强的人,我们做影迷的,可能只有祝福她每一步都能走的稳,走的好,至于她怎么走,不是我们该加注过多个人情绪的,改变不了的事情,还是接受吧,这样做影迷或者粉丝也会更快乐些。这话也是共勉。</p></div><p>也许是因为年龄的缘故,的确是关注多于参与。尽管都说只要心态保持年轻......, 但实际上这是相对存在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思维、认知和行为方式是会发生变化的。感性和激情会逐渐变得理智、现实和麻木。</p><p>关于老徐的博客,我没有戴着有色眼镜在看博。也没有说其本身不真实,或高高在上。我也有被感动和被逗乐的时候。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我说我的,你看你的博客方式,在不知不觉中有了一种麻木的感觉。这是我所不愿的。正因为如此,才更加怀念以前老徐在静盟聊天的热闹场面,每次都给大家带来回味无穷的快乐。而老徐博客高潮时的几次回静盟,实在感到敷衍。很高兴5月3日的老徐又把欢乐带到了静盟!但愿以前都是多余的担忧。</p><p>从近几次的访谈看,老徐接拍演戏的几率好象是越来越少了。我更希望老徐首先是一个优秀的演员,然后才是一个出色的导演。当然,老徐自然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路,我们也只能是尊重、支持和祝福!</p>

73
发表于 2006-5-4 06:12 | 只看该作者
看到大家的讨论真激烈&nbsp; 估计我的回复也看不到了
72
发表于 2006-5-3 06:36 | 只看该作者
今日偶突发其想,若是有人在完完整整的看完送炭这个话题的讨论后,还能写出一篇<br/>“我为什么要看老徐的博客”,~~~~~&nbsp; 俺当真会佩服他(她)。哈哈哈[em01]
71
发表于 2006-5-2 09:47 | 只看该作者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郑了了</i>在2006-5-1 22:46:30的发言:</b><br/><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iumeteor</i>在2006-5-1 22:01:46的发言:</b><br/><p>空军同学,追星或者追星族本身是个中性的词,只是表现在不同的个体上会让人褒贬不一,甚至以贬为多。我从不讳言自己就是一个追星族的一员,很小就追星,那个时候喜欢赵雅芝,经常想如果长大了能看见她该多好。从小学我就买粘贴纸,买明星杂志,你可别说没有为明星去死的,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世上人那么多,真的是怎样的都有,就好像来信里姜文的那句台词,真正的生活比小说更精彩。当时我就记得看那些杂志描述的疯狂的追星族,比如说有一个黎明的谜,苦于黎明在香港她在内地,难以见面,那个年代,香港回归之前,香港明星来内地的的确机会不多,于是那女孩自杀了,说要化成一缕青烟飘到香港,飘到黎明身边。还有说成龙去日本,在机场,有疯狂影迷为了吸引他的注意直接从很高的台子上跳下来,倒是没死,残废了。</p><p>我上面说的那几种疯狂,也就是随便说说,真正的表现形式一定更多。</p><p>你说的平淡和热情,我很佩服,你对自己有那样的信心,说实话我没有,我觉得总有一天我对老徐就会像现在对赵雅芝一样,提起来的时候依然温暖,但已经基本不会主动去关注去表达了。但只要放在心里,我觉得也算一种永远。</p><br/></div><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星姐,追星本就不像热爱文学,热爱事业,或者热爱一种相对永恒的东西那样执著,我想,我最后的那段话是把追星上升到了信仰的高度,是格调过高了,因此,我自己再读的时候都有些别扭。追星不会长久的原因,我想是我把自己的一些感情寄托在个明星身上,然而一个素不相识的人,陌生的人,又怎能承担起另一个人感情呢?何况她对你一无所知。你和她毫无瓜葛,这种感情,到了一定的时期应该会慢慢淡化的。另外,套用《我和爸爸》里的一句话:“感情是一定要发生转移的”,一个人不能一辈子不能只“爱”同一个人,同一个事物,更何况所追的明星,本就与自己没多大关系,不会和自己共同生活,所以变是一定的。此外,追星还是件“奢侈”事儿,现实物质东西不必提,单就“明星是吃青春饭的”这一点,主观上的感觉就不易接受,更不必说她所能带来的其它的“美感”。</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0.5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bidi-font-size: 12.0pt; mso-bid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font-kerning: 1.0pt; mso-ansi-language: EN-US; mso-fareast-language: ZH-CN; mso-bidi-language: AR-SA;">呵呵,永远倒底有多远,</span><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0.5pt; 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bidi-font-size: 12.0pt; mso-font-kerning: 1.0pt; mso-ansi-language: EN-US; mso-fareast-language: ZH-CN; mso-bidi-language: AR-SA; mso-fareast-font-family: 宋体;">6</span><span style="FONT-SIZE: 10.5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bidi-font-size: 12.0pt; mso-bid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font-kerning: 1.0pt; mso-ansi-language: EN-US; mso-fareast-language: ZH-CN; mso-bidi-language: AR-SA;">年前我就喜欢用“永远”这个词,至今也不知道它到倒底有多远!</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0.5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bidi-font-size: 12.0pt; mso-bid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font-kerning: 1.0pt; mso-ansi-language: EN-US; mso-fareast-language: ZH-CN; mso-bidi-language: AR-SA;">哎,加一句,我也曾经喜欢赵雅芝。只是看着喜欢。</span></p><br/></div><p></p>同意了了说的,大道理也说不上,再则仍背负着昨天的阴影-3次都没能回复成功,一大段都没了想想那到也好,真的,说多了特烦,特伤神,其实就个BLOG,把简单的事搞复杂了挺胸闷的。粗俗点来说“爱看的看,不爱看的甭看!”什么事都没特定的模式,当然每人对她的关心方式都不同,什么东西都不能只看表面,更不能片面,与其烦心于未来,我们倒不如静心感受,这是这么多天来来到静盟体会到的,静盟是个家,静心的地儿。也许世间万物都会变,但是真挚的爱,却永远留存在心中

70
 楼主| 发表于 2006-5-2 06:08 | 只看该作者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iumeteor</i>在2006-5-1 22:01:46的发言:</b> <p>你说的平淡和热情,我很佩服,你对自己有那样的信心,说实话我没有,我觉得总有一天我对老徐就会像现在对赵雅芝一样,提起来的时候依然温暖,但已经基本不会主动去关注去表达了。但只要放在心里,我觉得也算一种永远。</p><br/></div><p>流星姐这句说的很感人,很实在,这肯定是我们都要经历的阶段。有点残酷。</p>[em04][em04][em04]
69
发表于 2006-5-2 06:01 | 只看该作者
<p>空军同学,追星或者追星族本身是个中性的词,只是表现在不同的个体上会让人褒贬不一,甚至以贬为多。我从不讳言自己就是一个追星族的一员,很小就追星,那个时候喜欢赵雅芝,经常想如果长大了能看见她该多好。从小学我就买粘贴纸,买明星杂志,你可别说没有为明星去死的,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世上人那么多,真的是怎样的都有,就好像来信里姜文的那句台词,真正的生活比小说更精彩。当时我就记得看那些杂志描述的疯狂的追星族,比如说有一个黎明的谜,苦于黎明在香港她在内地,难以见面,那个年代,香港回归之前,香港明星来内地的的确机会不多,于是那女孩自杀了,说要化成一缕青烟飘到香港,飘到黎明身边。还有说成龙去日本,在机场,有疯狂影迷为了吸引他的注意直接从很高的台子上跳下来,倒是没死,残废了。</p><p>我上面说的那几种疯狂,也就是随便说说,真正的表现形式一定更多。</p><p>你说的平淡和热情,我很佩服,你对自己有那样的信心,说实话我没有,我觉得总有一天我对老徐就会像现在对赵雅芝一样,提起来的时候依然温暖,但已经基本不会主动去关注去表达了。但只要放在心里,我觉得也算一种永远。</p>

68
发表于 2006-5-2 05:51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怎么回事,越来越不喜欢自己的发言了。[em06]
67
发表于 2006-5-2 05:42 | 只看该作者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iumeteor</i>在2006-5-1 14:55:40的发言:</b><br/><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郑了了</i>在2006-4-30 22:43:37的发言:</b><br/><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iumeteor</i>在2006-4-30 21:59:52的发言:</b><br/><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雪中送炭</i>在2006-4-30 13:18:29的发言:</b><br/><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王静菲</i>在2006-4-30 12:00:52的发言:</b><br/><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2"><span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mso-ascii-font-family: 'Trebuchet MS'; mso-hansi-font-family: 'Trebuchet MS';">关于楼主的话题</span></font><font face="Trebuchet MS" color="#000000" size="2"><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FONT-FAMILY: 'Trebuchet MS';">: </span></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2"><span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mso-ascii-font-family: 'Trebuchet MS'; mso-hansi-font-family: 'Trebuchet MS';">单纯讲</span></font><font face="Trebuchet MS" color="#000000" size="2"><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FONT-FAMILY: 'Trebuchet MS';">,</span></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2"><span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mso-ascii-font-family: 'Trebuchet MS'; mso-hansi-font-family: 'Trebuchet MS';">追星就想知道明星的所思所想</span></font><font face="Trebuchet MS" color="#000000" size="2"><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FONT-FAMILY: 'Trebuchet MS';">,</span></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2"><span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mso-ascii-font-family: 'Trebuchet MS'; mso-hansi-font-family: 'Trebuchet MS';">不放过任何报道</span></font><font face="Trebuchet MS" color="#000000" size="2"><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FONT-FAMILY: 'Trebuchet MS';">!</span></font></p></div><p>所以我发现我对老徐还不是追星。因为还没到达这个程度。只是喜欢,就想空军说的,她家晚上做了什么饭,是不是很合老徐的胃口我真的不是很关心。 </p></div><p>追星的标准只有一个吗?我也不关心她晚上吃了什么,我想关心这个的人也不多,但这和我认为自己是个追星族似乎并不矛盾。</p></div><p>星姐,送炭的意思是泛指,其实他想说,我们应该更多的关注老徐的作品,而对于一些生活中的锁事就没有太多必要去关心。 </p><p>送炭,星姐意思是既然是追星,老徐对于我们的意义不应该只限于她的重要作品,而对于生活的小细节,我们应该同样观注。 </p><p>两位,不知道我分析的是否正确。我的意思是你们两都对,就我错了。哈哈哈。(这句是玩笑)</p>[em07]</div><p></p><p>空军本事大大的啊,就这么歪曲我的意思……</p><p>我可没说要不只限于关注她的作品,还要关注她生活中的小细节,例如今天午饭吃了什么。人和人本来就不一样,喜欢一个人的程度也不一样,表现方式当然更不一样。看不到她的某部作品就要去死,是一种喜欢,大呼小叫我有多么在乎你,是一种喜欢,不参与任何论坛,不管是博客还是静盟,只在心里关注她祝福她,是不是一种喜欢?</p><p>我想到了空军说的老盟友不说话的问题,应该是热情归结到平淡的必然。什么样的感情都最终走向平淡,更别提并没有什么实质基础的追星族对明星的情感。很正常的,我们都可能在哪一天生活中多了别的色彩,这片天地就变得黯淡起来,不会完全遗忘,只是曾经那些急欲表达和交流的冲动度变的沉默了。旧人去,新人来,交替反复。</p></div><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那就接着再歪曲你的意思:</span></p><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你提到的几种表达的方式中,第一点是纯属对追星本身意义的歪曲,这个世界上,可以为爱情去死,可以为亲情去死,可以为友情去死。却没听说过为追星去死的。(前段时间是有个为刘德华卖血的)。死的不值,死的无趣,死的可笑。不值得一提。第二种,大呼小叫的,根本就是没有在追星,那些“总是”大声疾呼“我爱你”、“我是你最忠实的粉丝”的人,不是他(她)爱的太空虚,就是只徘徊在一件事情,一个感觉之中。毫不理智。第三种。如果说他(她)可以通过其它的渠道,同样积极的去观注他(她)的偶象,然后去默默的祝福。这当然算是很理智的追星。但如果只是凭空的想象,就算他(她)每天想老徐的次数,每天念老徐的名字,比少林寺和尚念的经还多,那也只是把老
66
发表于 2006-5-2 05:09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很少看老徐的博客,但写不出你们这么多理由,反正就是没兴趣去看[em12]
65
发表于 2006-5-1 23:22 | 只看该作者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zzkk</i>在2006-4-30 23:45:48的发言:</b><br/><p>我对老徐也只能是喜欢,算不上粉丝。对老徐的博客,还是会去浏览的,但已少了许多热情。以前还会偶尔看看下面的留言,现在已基本不看了。完全没有互动交流的博客,尽管有少则上百,多则成千上万的留言,也不会给人真实温暖的感觉。相比之下,更加怀念以前在静盟里的哪种跟帖交流。现在的老徐,偶尔到她的“小家”来闪身走人,实在敷衍的历害。这让人感到不快,也有心酸的感觉。真希望老徐能对为她而真心付出的粉丝而心怀感动,用心来关注静盟。</p><p>现在,老徐“自我”的个性是越来越强了。因当演员要受制于人,所以基本不再接演其它导演的戏了。这对喜欢她的人来说,只能是感到无奈。试想,有几个人是更喜欢当导演的老徐?不知有那个非演员出身的导演能有粉丝追逐?缺少了演员角色,粉丝对偶像的话题自然就少了一很大的主题。<br/></p></div><p>&nbsp; </p><p>知道你一直在关注着,遇到感兴趣的话题才会参与进来,我想这也是以后大家慢慢的趋势吧,不断有老朋友选择潜水、间歇性冒泡,也会不断有新朋友热情加入。但觉得你说的有些过了,某种程度上我也有心酸等等的感觉,这个说过多次,但还不至于说她的不互动的博客就不会给人真实温暖的感觉。如果看一个人的时候已经先给她扣了一顶冷漠的大帽子,已经完全有了自己主观的倾向,那么即便有事实上的真实和温暖,也是难以察觉到的,甚至是潜意识里抵触接受的。她每一篇博都写的非常真诚,毫无高高在上的口吻,这还不够温暖吗?至少我很多次被她博上的话笑的要喷饭。 </p><p>说到来静盟的次数少了,对话短了,也或者是她觉得静盟上的朋友基本上都会去看她的博客,就不用多来说近况吧。也可能她最近的这段时间确实很忙,加上前一阵子论坛速度比较慢,大家都半天打不开网页,来的人也少,聊的兴致就减少了吧。如果说确实是因为博客而无意的忽略了静盟,也算正常吧,谁都难以做到分身有术的。何况有时候也许是我们对她要求太多了,一个明星怎可能花很多心神去考虑自己怎样做会不伤了博友的感情,也不伤了盟友的感情。横向来看,像她这样保持着很高的频率来影迷制作的网站的明星,真的并不多,该是可以欣慰的了。</p><p>我也希望她会接演别的导演的戏,一些港台内地颇为知名的导演,不管他们的作品是否遭到了褒贬不一的评论。换位思考,再看看别人在那个位置上的作法,或者对自己之后再导电影也是有借鉴和帮助的,只是她也说了,并没有拒绝和别的导演合作,一切都要看剧本看机缘。或者要等她运作好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再把武则天拍了,然后才能有心思去考虑和别人的合作吧。作为一个自我主意很强的人,我们做影迷的,可能只有祝福她每一步都能走的稳,走的好,至于她怎么走,不是我们该加注过多个人情绪的,改变不了的事情,还是接受吧,这样做影迷或者粉丝也会更快乐些。这话也是共勉。</p><br/>

64
发表于 2006-5-1 22:55 | 只看该作者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郑了了</i>在2006-4-30 22:43:37的发言:</b><br/><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iumeteor</i>在2006-4-30 21:59:52的发言:</b><br/><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雪中送炭</i>在2006-4-30 13:18:29的发言:</b><br/><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王静菲</i>在2006-4-30 12:00:52的发言:</b><br/><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2"><span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mso-ascii-font-family: 'Trebuchet MS'; mso-hansi-font-family: 'Trebuchet MS';">关于楼主的话题</span></font><font face="Trebuchet MS" color="#000000" size="2"><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FONT-FAMILY: 'Trebuchet MS';">: </span></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2"><span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mso-ascii-font-family: 'Trebuchet MS'; mso-hansi-font-family: 'Trebuchet MS';">单纯讲</span></font><font face="Trebuchet MS" color="#000000" size="2"><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FONT-FAMILY: 'Trebuchet MS';">,</span></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2"><span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mso-ascii-font-family: 'Trebuchet MS'; mso-hansi-font-family: 'Trebuchet MS';">追星就想知道明星的所思所想</span></font><font face="Trebuchet MS" color="#000000" size="2"><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FONT-FAMILY: 'Trebuchet MS';">,</span></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2"><span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mso-ascii-font-family: 'Trebuchet MS'; mso-hansi-font-family: 'Trebuchet MS';">不放过任何报道</span></font><font face="Trebuchet MS" color="#000000" size="2"><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FONT-FAMILY: 'Trebuchet MS';">!</span></font></p></div><p>所以我发现我对老徐还不是追星。因为还没到达这个程度。只是喜欢,就想空军说的,她家晚上做了什么饭,是不是很合老徐的胃口我真的不是很关心。 </p></div><p>追星的标准只有一个吗?我也不关心她晚上吃了什么,我想关心这个的人也不多,但这和我认为自己是个追星族似乎并不矛盾。</p></div><p>星姐,送炭的意思是泛指,其实他想说,我们应该更多的关注老徐的作品,而对于一些生活中的锁事就没有太多必要去关心。 </p><p>送炭,星姐意思是既然是追星,老徐对于我们的意义不应该只限于她的重要作品,而对于生活的小细节,我们应该同样观注。 </p><p>两位,不知道我分析的是否正确。我的意思是你们两都对,就我错了。哈哈哈。(这句是玩笑)</p>[em07]</div><p></p><p>空军本事大大的啊,就这么歪曲我的意思……</p><p>我可没说要不只限于关注她的作品,还要关注她生活中的小细节,例如今天午饭吃了什么。人和人本来就不一样,喜欢一个人的程度也不一样,表现方式当然更不一样。看不到她的某部作品就要去死,是一种喜欢,大呼小叫我有多么在乎你,是一种喜欢,不参与任何论坛,不管是博客还是静盟,只在心里关注她祝福她,是不是一种喜欢?</p><p>我想到了空军说的老盟友不说话的问题,应该是热情归结到平淡的必然。什么样的感情都最终走向平淡,更别提并没有什么实质基础的追星族对明星的情感。很正常的,我们都可能在哪一天生活中多了别的色彩,这片天地就变得黯淡起来,不会完全遗忘,只是曾经那些急欲表达和交流的冲动度变的沉默了。旧人去,新人来,交替反复。</p>
63
 楼主| 发表于 2006-5-1 18:23 | 只看该作者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郑了了</i>在2006-4-30 22:43:37的发言:</b> <p>星姐,送炭的意思是泛指,其实他想说,我们应该更多的关注老徐的作品,而对于一些生活中的锁事就没有太多必要去关心。 </p><p>送炭,星姐意思是既然是追星,老徐对于我们的意义不应该只限于她的重要作品,而对于生活的小细节,我们应该同样观注。 </p><p>两位,不知道我分析的是否正确。我的意思是你们两都对,就我错了。哈哈哈。(这句是玩笑)</p>[em07]</div><p>恩,你的分析很正确。其实我就是这么觉得的。我们是怎么喜欢老徐的,是因为她的作品,不过因为她的博客(当然,那个时候没有博客,现在有可能有人因为她的博客喜欢上她)不是因为她对某件事有独特的见解。</p>
62
发表于 2006-5-1 08:45 | 只看该作者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雪中送炭</i>在2006-4-30 13:18:29的发言:</b><br/><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王静菲</i>在2006-4-30 12:00:52的发言:</b><br/><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2"><span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mso-ascii-font-family: 'Trebuchet MS'; mso-hansi-font-family: 'Trebuchet MS';">关于楼主的话题</span></font><font face="Trebuchet MS" color="#000000" size="2"><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FONT-FAMILY: 'Trebuchet MS';">: </span></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2"><span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mso-ascii-font-family: 'Trebuchet MS'; mso-hansi-font-family: 'Trebuchet MS';">单纯讲</span></font><font face="Trebuchet MS" color="#000000" size="2"><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FONT-FAMILY: 'Trebuchet MS';">,</span></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2"><span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mso-ascii-font-family: 'Trebuchet MS'; mso-hansi-font-family: 'Trebuchet MS';">追星就想知道明星的所思所想</span></font><font face="Trebuchet MS" color="#000000" size="2"><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FONT-FAMILY: 'Trebuchet MS';">,</span></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2"><span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mso-ascii-font-family: 'Trebuchet MS'; mso-hansi-font-family: 'Trebuchet MS';">不放过任何报道</span></font><font face="Trebuchet MS" color="#000000" size="2"><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0pt; COLOR: black; FONT-FAMILY: 'Trebuchet MS';">!</span></font></p></div><p>所以我发现我对老徐还不是追星。因为还没到达这个程度。只是喜欢,就想空军说的,她家晚上做了什么饭,是不是很合老徐的胃口我真的不是很关心。 </p><p>&nbsp;</p></div><p>了解送炭的意思,但是我觉得你对老徐的博客可能存有因为博客而产生的一些误读。她的博客并没有写吃喝拉撒,并没有写私密的生活,如果是这些,那么符合你说的“追星”。但对我们来说,从文字的片段里我们提取的是她的心情和感受,还有她记录生活和事件中不经意间表达的观点和看法。这些其实从访谈中感受的到,但是博客是个太好的平台,让这些变得直接,变的不绕弯子。只是,我觉得这和追星无关,看博客的就是追星的了?且不说我们中的很多人就不喜欢追星这个词,也不是这个心态,成千上万的博客阅读者中除了疯狂一族,更多的也是默默无闻的关注者。 </p><p>对很多人来说,通过博客一下对徐了解了,不管是觉得她有才还是觉得她平易近人,但是这种感觉很可能是逆转性的,但是对我们来说,是增进了解,多了一个丝毫也不刻意的了解方式,这种了解并不逾越一个喜欢她的人群的“份内”,何乐而不为呢?甚至从中得到印证,她的文字,她顶着2000万点击率对博客所持的态度会让我们欣喜和快慰。 </p><p>最后说一句很主观的话,也很有个人主义,别介意。虽然我同意瓜子说的看不看博是个人的自由,但是真的想说一句,那么喜欢徐,为什么不试着去喜欢她的博客,尤其博和她紧紧相连,博由她精心打理,博是她生活的一部分。不怕酸的说一句,这种硬生生的切割会让我想起来觉得有些难受。</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静盟 ( 沪ICP备05032899号-1 )

GMT+8, 2026-6-28 04:58 , Processed in 0.078125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