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face=幼圆 color=#5d3696 size=3>《回首又见他》《101次求婚》《同一屋檐下》。。。小时后常能从电视中收看到许多而等的日剧,想说只有《东京爱情故事》每次电视台重播我都会去看,去搜剧情中我曾遗漏的每一个细小镜头和对白,也只有莉香会让我潸然泪下,泣不成声。<BR> <BR> 说实话,我一直很讨厌完子,因为他的犹豫不决,拖泥带水,唯唯诺诺,优柔寡断,以及最致命的 ----脚踏俩条船。错过一个如此优秀和善良的好女孩,让其为他牵挂,为他担忧,更为他伤心。好想用力踹他两脚,好让他觉悟,莉香也脆弱也会彷徨,也会失去方向,并不是完子所认为的那么坚强;更想狠很的摇摇莉香的肩,让她好好看清眼前这个男人究竟好在哪里,值得她如此痴心绝对,即使累累伤痕依旧在尝试让完子挽留自己,哪怕等来的是无言的结局。。。。。</FONT></P>
><BR><FONT face=幼圆 color=#5d3696 size=3> 我可能没有揣测到里美心中是否真有如此众多的小鸡肚肠,但彼此彼此的是: 里美---也是我从头到尾,迄今为止最不喜欢甚至厌恶至极的角色,每每她的出现总是让完子摇摆不定,在莉香和完子间制造或大或小的波澜。。。她的柔弱和无助每每都让我恨得牙痒痒,让我情不自禁的讨厌鄙视,深恶痛绝这么一个“作作”的女人,,,,</FONT></P>
><FONT face=幼圆 color=#5d3696 size=3> 如今事隔多年,听了众人对此剧的种种看法和品论,自己也在不断成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只想说: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包括爱情,都是需要一丁点的经营和掌控的,尤其是恋爱双方所应当保持的情感距离最为关键。因为彼此仿佛两只寒冬的刺猬,需要彼此贴近和触碰来给予对方温暖和爱意!太远了,仍然孤独寒冷;但太近了,却不自主的彼此深深伤害。。。。。。<BR> <BR> 我猜也正是莉香那份对爱情毅然决然的执着和果断,无形的犹如一块巨大的屏障,重重的压在完子懦弱,自卑的心坎上,让他有时觉得自己是如此渺小,如此的胆怯,他的退却或许是因为不够爱莉香,或许是里美的尤见尤怜的依依不舍,或许是自己无力接受那份勇敢而又炙热的爱,为爱痴狂的境界,或许他永远无发达到;那份情感拥有时让他迷惘,失去了又隐隐作痛,可能属于那种第四类情感吧,藏在心灵的最深处,久久久久。。。。。。</FONT></P>| 欢迎光临 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http://bbs.xujinglei.org/)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