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 最新发布:VIP注册会员续费及2011年度DVD发送 ===《开啦》电子杂志官方下载地址
查看: 2240|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一个陌生男人给静蕾的邀请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4 14: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静蕾你好:
       从我的ID可以看出,我爱好写诗。文章题目呢,借用了茨威格小说的名字。有些牵强附会  :)
       我比你大1岁,写了十多年的诗,积累了很多作品。现在与国内知名的电信增值服务商龙腾阳光合作,制作手机诗话彩铃-IVR-唱片等。龙腾阳光是韩国好丽友集团旗下的中国公司,后者是韩国影视传媒的巨头,有意进军中国市场,如果音诗话彩铃项目成功,我们还将拍摄音诗画-手机影视等,从长远的角度考虑,有意邀请你来朗诵、参与合作。相信我们将改变诗歌的命运,开拓文化的新时代。
       以下是我的部分作品,期待阅读后给我意见。我的QQ:48706419,MSN:<a href="http://bbs.xujinglei.org/mailtpoet21_27@hotmail.com" target="_blank" >poet21_27@hotmail.com</A></P><><font size=2>于洛生诗选:</FONT><font size=2></FONT> <font size=2>1、</FONT><font size=2>巴格达的星星

背景音乐:班德瑞名曲《巴格达的星星》(目前最火的轻音乐)http://www1.hrbust.edu.cn/zuzhijigou/gonghui/music/02/17.mp3            

当繁星辉映闪耀
君临巴比伦的古城
在神秘的春夜里
吹起复苏万物的风

然而烽火还未熄灭
废墟上流离失所
游荡着暴力和贫穷;
巴格达在呻吟流血
天空中飞满泪水
漂泊死难者的背影

谁能带来亲人的爱
救救流浪的儿童?

2、飘雪<font size=2></FONT> </FONT></P><><font size=2><font size=2>背景音乐:陈慧娴的《飘雪》
</FONT></FONT><font size=2><font size=2>
撑开一把银色的雨伞
遮挡漫天岁月的飞絮
不让冰玉飘舞的碎屑
在你的乌丝留下痕迹

慢慢走过辉映的夜街
看城市换上冬的新衣
想对你说出那一句话
心中准备了很久的话

从远处传来谁的歌声?
来自街角明亮的橱窗:
如果爱你到白发如霜
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   </FONT></FONT></P><P><font size=2><font size=2>3、月光

背景音乐:莎拉.布莱曼&lt;斯卡布罗集市&gt;(曾满大街放这个音乐)
<a href="http://www.my.yeelan.com/mus/z.mp3" target="_blank" >http://www.my.yeelan.com/mus/z.mp3</A>   </FONT></FONT></P><P><font size=2><font size=2>月华如镜
我在镜中寻你
思念的潮
往复不息 </FONT></FONT></P><P><font size=2><font size=2>月色如幻
映亮薄雾轻岚
浸透岁月
似你恬静美丽 </FONT></FONT></P><P><font size=2><font size=2>可否将爱
托付给月亮?
带我的心
到你的梦乡? </FONT></FONT></P><P><font size=2><font size=2>我在等待
等你梦中醒来
期盼携手
与你共浴月光 </FONT></FONT></P><P><font size=2><font size=2>4、诗歌《送别》 </FONT></FONT></P><P><font size=2><font size=2>背景音乐:齐秦《大约在冬季》<a href="http://www.qsdfz.com.cn/fzweb/uploadfile/1020-5.mp3" target="_blank" >http://www.qsdfz.com.cn/fzweb/uploadfile/1020-5.mp3</A>

当你将远行时我有些心痛   
想不到送别时是飘雨的天空   
我们都将踏上渺茫的前程   
也做好准备去度过风雨人生   

我会给你写信的……   

不会问你路上   
天空响不响雷   
身旁刮不刮风;   
只问你旅程   
手中有没有伞   
天上有没有虹…… </FONT></FONT></P><P><font size=2><font size=2>5、青春之泉 </FONT></FONT></P><P><font size=2><font size=2>背景音乐:英国民歌《绿袖子》<a href="http://mci.jxufe.cn/mmp3/mp3/taodixiao/4/07.mp3" target="_blank" >http://mci.jxufe.cn/mmp3/mp3/taodixiao/4/07.mp3</A> </FONT></FONT></P><P><font size=2><font size=2>最终都将汇入暮气沉沉的忘川
无论怎样喧腾奔涌的青春之泉

曾有一位风采如画的女子
在清澈的源头抛下花瓣片片
温馨的颜色映红了泉水
悠长的人生中都奔流着思念!

无论怎样旖旎绮丽的青春之泉
最后都将在宽阔的忘川中入眠

然而无声无息漠漠而流的忘川啊
是否能冲散------
依然清晰却未能实现的
爱到永远的誓言...... </FONT></FONT></P><P><font size=2><font size=2>6、还给草原</FONT></FONT></P><P><font size=2><font size=2>背景音乐:钢琴曲《野花》<a href="http://www.yqbeier.com/gangqin/11yehua.mp3" target="_blank" >http://www.yqbeier.com/gangqin/11yehua.mp3</A> </FONT></FONT></P><P><font size=2><font size=2>当我回忆起生命中的不幸
流下的泪水就会在心底结冰
窗外怒吼着悲凉的秋风
它不怀好意的拍打着窗棂

有时候还会有首歌在回忆里飞扬
象风吹过碧野时安然的歌唱
那是生命的歌、永恒的歌
歌唱生命曾有过的辉煌
它是顺从的歌
在入秋衰衰寂寂的草原上
悒郁地、痴痴地、孤独地
回响...... </FONT></FONT></P><P><font size=2><font size=2>7、田园 </FONT></FONT></P><P><font size=2><font size=2>背景音乐:神秘园乐队《Nocturne》<a href="http://www.blogcn.com/musicdata/2005/6/17/princez,2005617225327203.mp3" target="_blank" >http://www.blogcn.com/musicdata/2005/6/17/princez,2005617225327203.mp3</A>
30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0 18:17 | 只看该作者
那时冰棍3分钱1根。还能想起那个滋味。冬天雪下得大,远比现在的冷,零下30多度,唾沫不等落地都会结冰,那才叫冬天。谢谢逆风飞扬的欣赏,也谢谢你的指点,井晓濛怎么联系?

29
发表于 2005-11-19 11:24 | 只看该作者
<B>以下是引用<I>心思</I>在2005-11-18 11:28:41的发言:</B>
?
<>看来这世界上,也只有我们这些生于70年代的同一辈人才能有共鸣了!~朋友你还记得当年咱们小时候那计划经济最后期陪伴着父母亲排长队就为了用猪肉票买一点肥肉吗?你还记得我们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够有机会看到一只完整的鸡摆在桌上吗?你还记得那寒冷的冬天一家人围在根本没有暖气的小屋里津津乐道地看着“雪花”牌黑白电视吗?你还记得家里头唯一一盏只有40瓦的锣口电灯泡吗?你还记得当年咱们的雪条(北方叫冰棍)是几分钱一条吗?你还记得当我们家里第一次通电话时的激动心情吗?以上这些在今天的年轻一代眼中,是根本体会不了的。

<>往事的记忆停留在咱们生于70年代那批人的深处而久久挥之不去!~因为我们都曾经尝过苦的滋味,我总经常在历史上的某一点上跳舞,一直以为我是孤独的!~看来我的看法是不正确的,起码徐静蕾也是生于70年代的人,她的经历常常也就是我们当年的经历!~她承受的苦基本上就是我们当年的苦,她的快乐就是我们的快乐!~我们应该比谁都要感到快乐!~因为我们与徐静蕾同龄!~

<>徐静蕾是有机会看到朋友你这帖子的,不过机率肯定不高,我建议朋友你可以与静盟的高级管理人员联系一下,例如 井晓濛 等等,你可以在论坛上发个短信息给他说明你的情况, 井晓濛 是多次去过徐静蕾公司的,他或许能帮你直接把你的提议跟公司里的人说说,至于成不成功,我就不知道了。</P>[em10]
<P><P>不知道我81年的是不是也受七十年代人的影响,但是很喜欢食指的诗----相信未来</P><P>-----<font size=3>这是四点零八分的北京</FONT></P>[em05][em05]
28
发表于 2005-11-19 11:21 | 只看该作者
<><font size=2>巴格达的星星</FONT></P><><font size=2>这首诗写的很好,我喜欢,看来咱们这里藏龙卧虎啊!呵呵~</FONT></P>[em17]
27
发表于 2005-11-19 01:45 | 只看该作者
贼 恶心!!1
26
发表于 2005-11-18 21:01 | 只看该作者
<B>以下是引用<I>心思</I>在2005-11-18 11:28:41的发言:</B>
?
<>看来这世界上,也只有我们这些生于70年代的同一辈人才能有共鸣了!~朋友你还记得当年咱们小时候那计划经济最后期陪伴着父母亲排长队就为了用猪肉票买一点肥肉吗?你还记得我们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够有机会看到一只完整的鸡摆在桌上吗?你还记得那寒冷的冬天一家人围在根本没有暖气的小屋里津津乐道地看着“雪花”牌黑白电视吗?你还记得家里头唯一一盏只有40瓦的锣口电灯泡吗?</P>
<>家里都用一个牌子的电视点一个瓦数的灯泡, 平时都吃半只鸡, 没法不共鸣....
25
发表于 2005-11-18 19:28 | 只看该作者
<B>以下是引用<I>06年的志摩</I>在2005-11-17 14:45:29的发言:</B>
你说的很对心思.知音 :) 也不知道帖子静蕾能否看到?
<>看来这世界上,也只有我们这些生于70年代的同一辈人才能有共鸣了!~朋友你还记得当年咱们小时候那计划经济最后期陪伴着父母亲排长队就为了用猪肉票买一点肥肉吗?你还记得我们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够有机会看到一只完整的鸡摆在桌上吗?你还记得那寒冷的冬天一家人围在根本没有暖气的小屋里津津乐道地看着“雪花”牌黑白电视吗?你还记得家里头唯一一盏只有40瓦的锣口电灯泡吗?你还记得当年咱们的雪条(北方叫冰棍)是几分钱一条吗?你还记得当我们家里第一次通电话时的激动心情吗?以上这些在今天的年轻一代眼中,是根本体会不了的。
<>往事的记忆停留在咱们生于70年代那批人的深处而久久挥之不去!~因为我们都曾经尝过苦的滋味,我总经常在历史上的某一点上跳舞,一直以为我是孤独的!~看来我的看法是不正确的,起码徐静蕾也是生于70年代的人,她的经历常常也就是我们当年的经历!~她承受的苦基本上就是我们当年的苦,她的快乐就是我们的快乐!~我们应该比谁都要感到快乐!~因为我们与徐静蕾同龄!~
<>徐静蕾是有机会看到朋友你这帖子的,不过机率肯定不高,我建议朋友你可以与静盟的高级管理人员联系一下,例如 井晓濛 等等,你可以在论坛上发个短信息给他说明你的情况, 井晓濛 是多次去过徐静蕾公司的,他或许能帮你直接把你的提议跟公司里的人说说,至于成不成功,我就不知道了。</P>[em10]
24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7 22:45 | 只看该作者
你说的很对心思.知音 :) 也不知道帖子静蕾能否看到?
23
发表于 2005-11-17 16:16 | 只看该作者
<B>以下是引用<I>06年的志摩</I>在2005-11-17 6:49:44的发言:</B>
诗歌源于内心的激情。诗人不一定浪漫,或者深藏内心不对外表现,创作总是严肃的、孤独的。诗的境界是无止境的,和电影艺术是相通的。有很多共同的地方。
<><>朋友说的也对!~有时含蓄的浪漫更加吸引女性!~因为它是从内心慢慢散发出来的,这才是最真实的。</P><>文学创作和诗歌的创作一样,很多时候都只能一个人独立而又孤单地完成,而且为了能吸引读者,还要在语句上花心思,文学创作者他们对生活上的观察是比较细腻的,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在文学创作者的笔下都可以描写出如临其境一样,诗的境界可能比较抽象,但一首好诗,是可以使人读后流连忘返的,而且诗歌都比较短,很符合当今年轻人的快速节奏,这就是我个人对文学创作和诗歌的简单对比了,说得不好,望谅!~谢谢指正。</P>[em10]
22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7 14:49 | 只看该作者
诗歌源于内心的激情。诗人不一定浪漫,或者深藏内心不对外表现,创作总是严肃的、孤独的。诗的境界是无止境的,和电影艺术是相通的。有很多共同的地方。
21
发表于 2005-11-16 05:48 | 只看该作者
<B>以下是引用<I>唯爱蕾</I>在2005-11-15 11:20:05的发言:</B>
会写诗的人是不是通常是不是都比较会浪漫~~?[em04]


回唯爱蕾的话:会写诗的人绝对都是比较浪漫的!~就象会写漂亮女生温柔一面文章的我一样,在现实中对待女生从来都是十分细致呵护的!~[em05]
20
发表于 2005-11-15 21:53 | 只看该作者
<B>以下是引用<I>totally</I>在2005-11-15 12:46:13的发言:</B>
]
<><>对, 你比如说我吧, 诗写的好不说吧, 人还特有情调, 你看, 说着说着我这又想到一首,
9律的, 有点接近10律...</P><>诗人一般都比较浪漫
说话把长的句子给弄短
有人觉得有想象空间
也有人觉得这样比较酸...</P>


你,你,你,笑死我了[em01]
19
发表于 2005-11-15 20:46 | 只看该作者
<B>以下是引用<I>唯爱蕾</I>在2005-11-15 11:20:05的发言:</B>
会写诗的人是不是通常是不是都比较会浪漫~~?[em04]
<><>对, 你比如说我吧, 诗写的好不说吧, 人还特有情调, 你看, 说着说着我这又想到一首,
9律的, 有点接近10律...</P><>诗人一般都比较浪漫
说话把长的句子给弄短
有人觉得有想象空间
也有人觉得这样比较酸...</P>

18
发表于 2005-11-15 19:34 | 只看该作者
<B>以下是引用<I>蒋南孙</I>在2005-11-14 21:35:13的发言:</B>
&gt;
<>妮子同志,我从小的美术成绩都是刚刚及格,实在没天分拿画笔,我是拿刀的</P>
<>怕怕</P>[em04]
17
发表于 2005-11-15 19:20 | 只看该作者
会写诗的人是不是通常是不是都比较会浪漫~~?[em0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静盟 ( 沪ICP备05032899号-1 )

GMT+8, 2026-6-23 22:27 , Processed in 0.078125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