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a href="http://www.xici.net/mail/sendto.asp?id=ly884" target="_blank" >ly884</A></b> 发表日期: <b>2005-03-21 21:35:21</b> 后窗看电影</P><
>对于《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持贬低态度的大有人在,想来也很容易理解,一个“鹤立鸡群”的女人,走在自己选择的情感线上,而把评说的权利留给了我们。然而,即使徐静蕾引用“爱你,与你无关”的论调和西方的原著,似乎也很难让国内观众接受这种即使是银幕上的选择。看完电影,我也是满腹狐疑,之后看了茨威格的原作,才算有了丁点的感悟。
><B>以下是引用<I>gillian</I>在2005-3-22 12:05:18的发言:</B>
<>作者: <B><a href="http://www.xici.net/mail/sendto.asp?id=ly884" target="_blank" >ly884</A></B> 发表日期: <B>2005-03-21 21:35:21</B> 后窗看电影</P><
>
后面有一场戏,姜文说,你觉不觉得刚才这一切好象是发生过的……我知道有人试图用科学的方法来解释这种现象,但我更愿意相信这是一种缘分。我觉得这其实是本片中最有中国特色的部分,也算是代表着国人几千年来对于感情心理研究的最高成就。
</P><>
</P>
至于在西班牙的获奖,我只能借用周黎明先生的“红杏出墙”理论,可能对于西方人来说,30,40年代的中国历史背景,能很好的营造出一个虚幻的意识氛围,而故事中人物的奇情选择,放在“张艺谋式”的中国女人身上,可能就如中国功夫用在虚拟现实中一样,更能为西方人所接受。
>如果西班牙电影节的评委单单是因此而接受了《来信》 那么这是否是对西班牙电影节的一种亵渎呢?~![em05]</P><B>以下是引用<I>小靓</I>在2005-3-22 22:16:00的发言:</B>
。
<>如果西班牙电影节的评委单单是因此而接受了《来信》 那么这是否是对西班牙电影节的一种亵渎呢?~![em05]</P>
>西班牙的获奖,用老徐的话来说,只能说是很幸运,当然这是一种谦虚的表达
>老徐向来是一个很谦虚的人,得奖不是偶然的,<B>以下是引用<I>独狼01</I>在2005-3-22 23:04:50的发言:</B>
有不同意见。。。
>那就说出来啊~~~~有请~~~</P>[em05]
| 欢迎光临 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http://bbs.xujinglei.org/)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