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 最新发布:VIP注册会员续费及2011年度DVD发送 ===《开啦》电子杂志官方下载地址
查看: 137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不是什么好消息)海岩评价三位笔下女警察扮演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4-8-25 2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IMG src="http://club.topdigi.com.cn/images/face/23.gif">liumeteor女士】 于 2003-7-24 15:11:00 加贴在 <FONT color=#336699><b>一场风花雪月的事</b></FONT></P>
<>(2003-7-18 10:47:57)

(记者 胡晓)四川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热播的电视连续剧《玉观音》目前已经进入高潮阶段,孙俪扮演的女主角安心的命运牵动着亿万观众的心。昨日,该剧编剧海岩对扮演安心的孙俪和自己创造的另外两个经典警花形象:《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中的徐静蕾、《永不瞑目》中的苏瑾进行了精妙的点评。
  □孙俪险过关
  角色:安心  得分:7分
  评价:孙俪和安心是有一定距离的。但是孙俪经过自己的努力,还是完成了任务。
  □徐静蕾酷过头
  角色:吕月月得分:4分  
  评价:她扮演的吕月月过于冷静和冷漠,在感情投入上存在问题。
  □苏瑾夺头彩
  角色:欧庆春得分:10分
  评价:她与陆毅演出的一段生死恋情荡气回肠。

看得让我有些郁闷,我想也许有记者的成分吧。而且吕月月本来就不是一个讨好的人物。无论是当初看书还是看电视的时候,我都很难接受最后海岩对吕月月的盖棺定论,我一直觉得月月不过是一个青涩、初识爱情的女孩,演绎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风花雪月而已。至于武队长给她的定论(当然也是海岩的定论),什么“太不安分的人,过于忠于自己的人,是很难相交共事的,因为这种人是不肯为了团体的事业或者他的伙伴而使自己委屈牺牲忍让一点的。如果一个人总以自己一时的喜怒和利益为进退的取舍,那我看实际上就丧失了起码的操守。”尽管我非常喜欢这部剧集,但这个评论一直是在我心底耿耿于怀的,也许是我太喜欢吕月月了,或者只是我太喜欢扮演吕月月的静蕾吧。
不要太在意,我告诉自己。
毕竟静蕾那一步一个台阶前进的脚步永远坚实如初。
“裹在阳光里的感觉舒服极了”......
祝福!
<IMG src="http://images2.sohu.com/images/ProductPic/1/6/16128567381016511561941_0.jpg"></P>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04-8-25 21:0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坚决反对!!!!!

<>【<IMG src="http://club.topdigi.com.cn/images/face/40.gif">tonytan先生】 于 2003-7-24 18:20:00 加贴在 <FONT color=#336699><b>一场风花雪月的事</b></FONT></P>
<>坚决反对海盐及其谬论。

玉观音没看过,就不说了。可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包括主创人员如海言、赵宝刚等,都认为“永不瞑目”好看?从剧情上看,“永”的漏洞百出,感情完全让人搞不明白,给我留下的唯一印象就是肖童整个一弱智,最后被欧阳兰兰毙了我简直拍手叫好。公安局的也全是笨蛋冷血加没水平。因为朋友的强力推荐和我对赵宝刚的一贯迷信(前一阵静盟上有人转贴节选的《无悔追踪赵宝刚》便是本人与夫人合作投给“扇子”网站的),我一直在非常努力地看,但怎么也没有真正入戏,更谈不上理解和怜爱肖童,总是盼着剧终。如果海盐本意要讽刺公安局(这一点好像和“一”有相似之处),他算是达到目的了,但如果他想用老题材(“一”剧是94到95年拍的吧,只是不知为什么听说很久以后才放)在加上点时髦的佐料(吸毒题材)再出一次彩,就有点不自量力了。但愿他不是水平太低,而只是为稿酬而已。

当然“永”拍成没法看的结果(至少我认为与包括“一”在内的赵宝刚其他作品相比是这样),赵宝刚责任更大,个人认为本剧是赵宝刚所有作品从“编辑部”到“过把瘾”、“东边日出西边雨”,一直到“像雾像雨又像风”还有最近刚在我们这儿拍完的“别了温哥华”之中最烂的一部了。题材虽然时髦,可是和“一”过分雷同,内容漏洞多多,一看就没有好好改本子,不像他的一贯作风,选人就更别说了,陆毅只有一张脸蛋还凑合(我不怕挨板砖,陆毅有三不能,一不能笑,二不能跑,三不能演戏),欧阳天(演员叫什么忘了,反正不像黑帮老大)和欧阳疯(李春强的扮演者游泳,中国第一粗糙弱智丑男)就更一无是处。不过说句公道话,苏谨当时作为非专业演员,表现还行,究其原因,除了本人悟性以外,没受过表演戏俗套的教育所以可塑性强,是一个很大的原因(中国演员习惯研究历史和体验生活,皇帝太后演的好,平民百姓也演的来,就是黑社会和大侠,既没历史也没生活,一碰上就完了)。但如果整个戏只能得2分,就算海盐给她10分(暂且苟同),0.2X10还是=2!

回来再说咱们月月,和各位蕾迷不同的是我第一次看静蕾的戏是95年底(比爱情麻辣烫还早)在西雅图,也不知道唐人街录像带店的老板娘是哪儿弄来的一部国内没放过的连续剧,玩命推荐给朋友,朋友看完又专门邀请我们开车来回500公里从温哥华赶去看了整整一个周末。当时只知道女主角是个新人,感觉长相身材都还行,但可能因为静蕾的年纪比较轻和自信不足(至少比现在不如吧),还有服装和化妆的关系,当时绝对没想到她就是未来的万人迷,甚至看完了二十集也没太记住她的名字,应该说第一次看“一”的时候,没有现在这样的爱心和偏心吧?

可是我(和我夫人及朋友们)生生地被月月自己所无法控制的命运牵着走了一个周末,深深体会着她的无奈并能完全理解她一次次地挣扎又一次次地陷入“战局”(我认为王菲的“棋子”简直就是为本剧而写,那段海边开吉普车的“MTV”给我留下的印象远远超过杨征在海边给文惠打电话)那种无奈,以至于看完后在开回温哥华枯燥的夜路上,我眼前不断地出现的都是她痛苦和无助的表情,我和夫人当时一致决定,一定要弄到一套“一”剧永久珍藏,但三年之内不能再看,因为怕跟着陷进去走出不来,导致武功尽废。

至于说到静蕾的表演是否投入,是冷了是温了,那是赵宝刚的事儿,就算较真说静蕾表演有问题,不如说赵宝刚选人或者说戏以及把关有问题。我个人认为赵宝刚选人没错(也许现在这么说多少有点偏心,但相信蕾迷们不会有意见吧),说戏以及把关也没太多问题,至少这部戏对我的感动和震撼(以及连续几天的余震)是“永”所没法比的,两部戏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各方面都算上。最保守地打分(以免有拉偏手的嫌疑)“一”剧给7分,静蕾给7分,相乘也有4.9分,轻轻松松超过“永”和苏一倍半那。

海盐如果有和赵宝刚不一样的想法,当时就应该表达,现在说三道四,是不是名气大了,管不住自己的嘴了? 还把三部戏都说成是自己的三个亲生儿子一样(就算是儿子,也是人家导演的儿子),给三个儿媳妇乱打一通分,有点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

我认为海盐的工作顶多也就是爬爬格子(现在不用了,可以爬键盘),说实话爬的水平也就是一般,最好了也就是憋出个警匪小说,改编成本子,或者干脆省了小说(反正也不赚钱,还要为盗版头痛),直接写本子,争取能让赵宝刚这样水平的导演看上,肯下功夫为他改,然后拍出来就算名利双收了,千万别自我感觉太好,无论是导演没理解你的本意(比如你的本意可能想把月月定位在“太不安分的人,过于忠于自己的人,是很难相交共事的,因为这种人是不肯为了团体的事业或者他的伙伴而使自己委屈牺牲忍让一点的。如果一个人总以自己一时的喜怒和利益为进退的取舍,那我看实际上就丧失了起码的操守”,但你根本没花心思在前面铺垫,前面写的都是月月如何如何清纯、可爱、低调、队里除了丁至诚以外人人都喜欢,最后不好收场了,搬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静盟 ( 沪ICP备05032899号-1 )

GMT+8, 2026-6-24 14:42 , Processed in 0.046875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