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 最新发布:VIP注册会员续费及2011年度DVD发送 ===《开啦》电子杂志官方下载地址
查看: 10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徐静蕾再次执导新片 投资千万下半年开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4-8-23 05: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IMG src="http://club.topdigi.com.cn/images/face/11.gif">我还好女士】 于 2003-6-27 12:29:47 加贴在 <FONT color=#336699><b>一场风花雪月的事</b></FONT> </P>
<>
<TABLE width="100%" align=center>

<TR>
<TD  colSpan=2>
<TABLE width="95%" align=center border=0>

<TR>
<TD class=body>
<>一直以来,徐静蕾看上去都是个文静柔弱的女子,出道时在《爱情麻辣烫》里的像溪水一样清纯的学生味道让她的玉照成为大学时代很多男生床头的一道风景。但是现实中的徐静蕾却不像表面上看上去那样是个柔弱的小女子,她独立内敛有头脑,去年开始她又从台前走向幕后,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并自编自导自演了一部《我和爸爸》,娱乐圈才女的称号不胫而走,现在她又在着手准备自己下一步爱情题材的影片,但是虽然事业蒸蒸日上,爱情和家庭却是年近三十的徐静蕾比较忌讳的话题。昨天晚上记者专访徐
静蕾时,以温柔女生形象深入人心的徐静蕾烟不离手,专访完毕时发出惊人之言:“我现在整天忙着演戏和自己的公司,跟一个男人已经没什么区别了。”

  谈《双雄》:为陈木胜甘心当配角

  记者:(以下简称记)《双雄》7月份就要在院线上映了,你在影片中演黎明的妻子,是一个配角,为什么会接一个不是主角的戏?

  徐静蕾:(以下简称徐)我的戏份在这部影片中不多,只占大概1/5。答应演一个配角主要是因为《双雄》的导演是陈木胜,他的《天若有情》我非常喜欢,而且这次搭档的都不弱,在影片中我演黎明的妻子,被黑帮绑架,黎明为了救我不得不帮助黑帮做事。

  记:跟黎明和吴镇宇合作有什么感觉?黎明曾经是你的偶像吗?

  徐:偶像倒是说不上,黎明这些年好像都没有什么变化,现在的他跟我小时候从电视上看到的几乎一样,不过他很敬业,也非常尊重导演。吴镇宇在我看来很神道,有些大器晚成,他读很多书,还钻研佛学。这在香港演员里并不多见。

  记:内地演员到香港拍戏看到香港演员的压力总会感到很庆幸。因为香港的狗仔队让香港演员非常烦恼。

  徐:香港的明星实在是太辛苦,狗仔队无孔不入,就像发生刘嘉玲那样的事,想想真是恐怖,如果要作出那样的付出我宁可不演戏了。内地的演员相对来说付出和收获比较平衡,虽然树大招风,也会有人胡说八道,但不会像香港那样那么过分,成天有人在后面跟着你,完全没有隐私。我在北京生活就自在的多,想出去逛街也不用带着大墨镜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

  记:那有没有遭遇到影迷对你的一些过激行为?

  徐:也有,不知道他们怎么就弄到我的电话,然后就打过来,于是现在我不认识的人的电话一概不接。我希望能正常地生活。

  谈成熟:现在演16岁女生会不自信

  记:你在观众眼里,一直都是一个温柔女生的形象,现在你快30岁了,你现在接的戏也慢慢开始趋向成熟女性,你怎么看待自己的这种变化?

  徐:我只是觉得什么年龄拍什么年龄的戏,我现在这么一大把年纪了让我还去演16岁的小女生我自己都不自信,我没有什么可遗憾的,变老是一个自然规律,没有人能够克服。

  记:你的第一部自己做导演的戏《我和爸爸》有没有自传的色彩,听说完全是你自己投资的?你下一部导演的戏会是什么?

  徐:《我和爸爸》是一部低成本的电影,不是自传,是虚构的,投资了300万,是我爸爸的公司和我一起投的,现在虽然还没上映但已经收回了成本,还略微赚了一点,因为当初是自己的第一部戏,心里没底,不敢拿别人的钱,害怕赔了担别人的人情太大,有了第一部戏的经验和教训,我下面一部戏就敢找别人投资了,现在定下来下半年开机,是部比较大的制作,投资1000多万,讲一个爱情故事。

  谈爱情:成家根本不在计划内

  记:有的人说:是不是徐静蕾觉得年纪大了,做导演给自己留条后路?

  徐:我做导演并不是说我不想演戏了,我是想两条腿走路,而且中国人甚至亚洲人都有一个审美的误区,为什么女的四十岁就说是过气了,在欧美女明星40岁正当年,我之所以做导演是因为喜欢做导演给我的成就感,这个成就感不是因为我看了自己的作品说:啊,我拍得太棒了!而是因为这个位置激发了我对很多事情的兴趣,原来我只演戏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个兴趣很窄的人,只有摄影一个爱好,当了导演后我发现我对很多事务都变得有兴趣了,像服装、美术、音乐等等现在我都热爱,我觉得人的兴趣广泛才能生活得更好,要不容易一根筋。

  记:那当导演和演员有什么区别,除了更累一些?

  徐:导演和演员相比会比较孤独,但虽然事无巨细都要操心反而不觉得累,可能演员跟手机一样,手机不停地开机关机更耗电,但是当导演就是老开着机,反而用的时间长。

  记:你拍戏十部里面有九部都是爱情题材的,那你自己的爱情观是什么?

  徐:我现在没什么爱情观了,可能就是拍得太多了。

  记:那在你这个年纪,也许会考虑成家的问题?

  徐:我现在整天忙着拍戏和公司,我现在跟一个男人没什么区别了,成家根本不在我的计划之内。

  记:那你会不会成为女强人啊?徐:什么是女强人?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静盟 ( 沪ICP备05032899号-1 )

GMT+8, 2026-6-25 00:04 , Processed in 0.03125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