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 最新发布:VIP注册会员续费及2011年度DVD发送 ===《开啦》电子杂志官方下载地址
查看: 115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我看不下去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4-8-4 02: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IMG src="http://club.topdigi.com.cn/images/face/40.gif">7up先生】 于 2003-6-11 9:45:09 加贴在 <FONT color=#336699><b>一场风花雪月的事</b></FONT></P>
<>一个吸烟的问题就让这里沸腾了?不会吧,虽说我们年轻,但也不能这样冲动啊!吸烟究竟是好还是不好也不是在这里说的。吸烟只是一种习惯,一种生活习惯。就好像饮食习惯一样,个人有个人的习惯,那我来说:我喜欢喝7up,喜欢吃烧烤,不喜欢吃大蒜……有人爱吸烟,有人爱喝酒,有人烟酒不沾,有人烟酒不离口,这有什么问题吗?也不能说因为我们喜欢这个人,就接受她能吸烟(因为这么听起来好像吸烟是没人能接受而我们是被逼接受的事情)。就好像我的朋友,我们关系很好,但是他有些事情我看不惯我就是看不惯,不会因为他是我的哥们我就假装着看惯。在这里,“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也是这样,如果大家能接受她吸烟就接受,如果不能呢,也别勉强。万一哪天说漏了嘴让这里的人知道了,那可太尴尬了啊!
该是表明我观点的时候了。
有两句话就可以说明白了,第一句是我同学说的:我特别理解而且接受甚至是纵容女的抽烟,可惜我的女性朋友里没有吸烟的。(我同学很惨,怎么我就认识好多吸烟的女子呢?)
第二句是高中时我班主任抓到了我同学他们吸烟,在办公室教育他们说的话:作为一个名人不吸烟是不行的,而你们小小年纪屁嘛没有抽啥烟啊?(看见了吗?我高中时的班主任多有见地,人家是位女性!)


人性让人沉溺  

水无痕 于 2003-6-10 20:01:31 发表于天路交流社区
--------------------------------------------------------------------------------
    其实每个人都一样,希望寻求一种理想的借口或者说是安慰。不论你贫穷还是富贵,也不论你是男人还是女人。强者的孤独,弱者的怯懦,在一缕青烟里,或是一点酒精里都会暂时麻木起来。大概女人比男人有依赖和寄托一些,也可以说她们活得更真实一些。她们大多数都可以去倾诉,去小鸟依人。这也许是吸烟的女人比男人少很多的原因吧。男人毕竟是男人,他们始终是不懂得用语言表达而顾及面子的。也许从远古就传下来的那种野蛮的沉默,就是用行为去表达自己的喜怒。习惯了压抑生活的人,习惯了沉默的人,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去找一个平衡的支点。我也承认我是这样一个人,甚至不愿意被别人嘲笑自己的心虚,没办法,人都带着两副面具在生活着。  


吸烟?一种爱好罢了!  

Gillian 于 2003-6-10 9:23:31 发表于天路交流社区
--------------------------------------------------------------------------------
人嘛,生活中会难免会有些嗜好。我其实就会抽烟,但基本上不抽。说起原因来一不是很上瘾,二就是国外烟太贵,不是我这种穷苦人消受得起的,再说从健康角度说,也不值得。权衡之下,不免觉得抽烟完全不符合经济效益。
其实呢……
吸烟也没什么大不了,圈儿里面不吸的,反而是抠指可数的。吸烟不过是生活中一种情趣,消遣罢了。难道评判一个人要从她饮居方式上主断?
我们这边的留学生,说实话,没有几个不抽烟的。说起来,我觉得可以理解,生活太苦闷了。我刚出来的时候,心情也一样。
中国人不知道是不是五千年的文化封是太死了,从哪来的偏见,对女人吸烟的态度就是出了闺门便见不得人似的。西方人对这种事情就很看得开,他们观念中,吸烟只不过是不好的爱好,从不对此人的其它方面加以评断。
抽烟从某些方面说,是可以排压,解愁的。另一方面,却又在催毁你和你周边人的健康。但是,这是每个人自己的选择,不是吗?
上星期刚和朋友从Toronto Science Centre回来。里面的一个很不错的讲解员向我展示了吸了几年烟的肺。可以形容是可恐可怖,朋友出来告诉我:再也不抽烟了,太可怕了。我笑笑。几分钟,另一朋友递他一根,他拿来说了声:“谢谢!”
可见,戒难啊~~~  


关于吸烟  

air 于 2003-6-10 0:50:38 发表于天路交流社区
--------------------------------------------------------------------------------
    我相信许多网友们都和我有相同的感受:静蕾吸烟?可怕!恐怖!总之我看了了蕾教不改的贴子真是感到震惊!
    人类自发现烟草并开始种植不知经过了多少年,吸烟者更是不计其数,从各国政治家到平民百姓,不分阶层不分阶级:)戴着礼帽、穿着黑色礼服、拿着手杖、叼着烟斗曾经不也是欧洲乃至西方世界最流行的打扮吗?而且现代中国又有多少人为了赶时髦学会的吸烟?学校的男生厕所里最浓的还是烟的味道吧!而且大概我想大家身边也一定有许多天天拿着烟四处找火的烟民们。。。没办法。。他们也算是在继承文明吧。。:)
    中国的地域性很有趣,越往北吸烟的多喝酒也越多,大概是天太冷、太无聊的关系吧!曾与几个黑龙江朋友打扑克,输了后竟然女生喝白酒像喝水一样,难以想象真是自叹不如,也没办法,人家都习惯了:)
    不过,静蕾吸烟四个字一出现,我当时一看大脑立刻一片空白,眼前立刻沸现出她一只手夹着烟、吸烟的样子。。。。当然,或许是因为我不吸烟的关系吧。。没办法天生没这种细胞。。。但是还记得以前一次
沙发
发表于 2004-8-6 05:31 | 只看该作者
<>又一次提到了对女性抽烟的话题了,在传统的思想中,女性是不应该抽烟的或许更甚者认为抽烟的就不是好女人。</P><> 当今社会的压力压的人们喘不过气来,不管是名人还是一般的市民,男人还是女人,人终究是一种情感动物,他们需要一种精神上的寄托。就像在白领中,抽烟的女性占的比重是比较高的,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们要以一种高高在上的形象出现在公司,就是因为这样的环境是他们的朋友少之又少,从而在酒吧迷醉的环境中释放自己。</P><> 就像抽烟,无非只是一种精神寄托或者解脱。我个人完全可以理解抽烟的女性</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静盟 ( 沪ICP备05032899号-1 )

GMT+8, 2026-6-23 18:59 , Processed in 0.046875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