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标题: 看过《最后的爱,最初的爱》的朋友进来聊聊 [打印本页]

作者: beibeitang    时间: 2006-5-3 05:46
标题: 看过《最后的爱,最初的爱》的朋友进来聊聊
<p>刚刚看完了《最后的爱,最初的爱》</p><p>一部典型的日式唯美纯情的电影,英俊的男主角,靓丽的女主角,亲情和爱情的碰撞,淡淡哀伤的结局。</p><p>从电影本身来说,剧情,摄影,剪切,表演都要比前一阵看的《新言情时代》好很多。</p><p>遗憾的是导演对节奏的把握略显松弛,情节转变的过于平缓,整体显得平淡。</p><p>不过,这也是日式爱情电影的一大特点了。</p><p>吸引我看下去的唯一理由只有一个——老徐。</p><p>第一次看见老徐穿着职业套装的样子,</p><p>第一次听着老徐紧张的说起生涩英语,</p><p>穿着白色短风衣,黑色方裙,一双高跟鞋</p><p>站在风中,及肩的头发微微吹起,</p><p>依然是那么文静大方,温柔恬适,</p><p>当她抿起嘴,徐徐的浅笑的样子,</p><p>当她面对无力抗争的命运的从容和对爱人的不舍,</p><p>有一种错觉,这是8年后的文慧。</p><p>客观的说,老徐的演技在这部电影中没有得到发挥,而且,由于是用自己不熟悉的外语对白,</p><p>明显的对人物的刻画苍白,因为每句话说出来都是一个声调和节奏,</p><p>听不出人物的感情。</p><p>但是这又是一部典型的徐氏的电影,真情,执着,爱和亲人。</p><p>而且是如此的老徐,依稀看到了成熟的生活中的她,善良,内敛,还做了一手好菜。</p><p>所以,我还是喜欢,而且,不允许别人说不好</p><p>还有,老徐以后不要再演悲情人物了,看着让人难过。</p>
作者: 心思    时间: 2006-5-3 08:09
<p>我没有你这么执着说“不允许别人说不好”!~呵呵!~不过我看过徐静蕾这么多影视作品以来,我也是觉得她演<strong>《最后的爱,最初的爱》</strong>是最好看的!~特别是她最后照相时说的那句话!~又令人怎忘得掉呢?</p><p>片中唯一不足的当然还是她说的英文,还不如她说中文好听!~或中英结合也不错呀!~确实没有了一些味道!~</p><p>&nbsp;</p>[em01]




欢迎光临 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http://bbs.xujinglei.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