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 最新发布:VIP注册会员续费及2011年度DVD发送 ===《开啦》电子杂志官方下载地址
查看: 62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想说只有《东京爱情故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6-3-22 18: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FONT face=幼圆 color=#5d3696 size=3>《回首又见他》《101次求婚》《同一屋檐下》。。。小时后常能从电视中收看到许多而等的日剧,想说只有《东京爱情故事》每次电视台重播我都会去看,去搜剧情中我曾遗漏的每一个细小镜头和对白,也只有莉香会让我潸然泪下,泣不成声。<BR>    <BR>    说实话,我一直很讨厌完子,因为他的犹豫不决,拖泥带水,唯唯诺诺,优柔寡断,以及最致命的 ----脚踏俩条船。错过一个如此优秀和善良的好女孩,让其为他牵挂,为他担忧,更为他伤心。好想用力踹他两脚,好让他觉悟,莉香也脆弱也会彷徨,也会失去方向,并不是完子所认为的那么坚强;更想狠很的摇摇莉香的肩,让她好好看清眼前这个男人究竟好在哪里,值得她如此痴心绝对,即使累累伤痕依旧在尝试让完子挽留自己,哪怕等来的是无言的结局。。。。。</FONT></P>
<><BR><FONT face=幼圆 color=#5d3696 size=3>    我可能没有揣测到里美心中是否真有如此众多的小鸡肚肠,但彼此彼此的是: 里美---也是我从头到尾,迄今为止最不喜欢甚至厌恶至极的角色,每每她的出现总是让完子摇摆不定,在莉香和完子间制造或大或小的波澜。。。她的柔弱和无助每每都让我恨得牙痒痒,让我情不自禁的讨厌鄙视,深恶痛绝这么一个“作作”的女人,,,,</FONT></P>
<><FONT face=幼圆 color=#5d3696 size=3>    如今事隔多年,听了众人对此剧的种种看法和品论,自己也在不断成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只想说: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包括爱情,都是需要一丁点的经营和掌控的,尤其是恋爱双方所应当保持的情感距离最为关键。因为彼此仿佛两只寒冬的刺猬,需要彼此贴近和触碰来给予对方温暖和爱意!太远了,仍然孤独寒冷;但太近了,却不自主的彼此深深伤害。。。。。。<BR>  <BR>    我猜也正是莉香那份对爱情毅然决然的执着和果断,无形的犹如一块巨大的屏障,重重的压在完子懦弱,自卑的心坎上,让他有时觉得自己是如此渺小,如此的胆怯,他的退却或许是因为不够爱莉香,或许是里美的尤见尤怜的依依不舍,或许是自己无力接受那份勇敢而又炙热的爱,为爱痴狂的境界,或许他永远无发达到;那份情感拥有时让他迷惘,失去了又隐隐作痛,可能属于那种第四类情感吧,藏在心灵的最深处,久久久久。。。。。。</FONT></P>
<P><FONT face=幼圆 color=#5d3696 size=3>    完子是真的在乎莉香,在乎她在哪里,过的怎样之类的种种,三年后的重逢,为了保持联络,他问了;可坚持的她,微笑的拒绝了:“ 这样不是很好吗?”某年某月的东京街头不期而遇的相逢,彼此心头的感伤和喜悦是真情的流露,那么温暖,那么窝心!</FONT></P>
<P><FONT face=幼圆 color=#5d3696 size=3>    我愿意去设想完子或许是真的用心良苦,他坦然的意识到自己的无能为力,而莉香就象是一个洋溢灿烂微笑的天使,那么突然得降落凡尘,带给完子忧郁沉闷的世界第一缕和煦的阳光,照亮了他心底久积的黑暗,所以,这么一个纯真善良的女子是理所当然应该拥有一个更伟岸的肩膀和足以宽广的胸怀去体贴包容,他给不起,但希望终有一天莉香会找到那个真正生命中的另一半,他能珍爱莉香的天真,他也能看穿莉香善解人意乔装和掩饰,他会视若珍宝般宠溺和爱护她,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FONT></P>
<P><FONT face=幼圆 color=#5d3696 size=3>    真的,因为我心底就是如此期盼和希望的,不想知道完子究竟爱谁,因为那已经不再重要了,他配不上莉香,逃离是唯一又万般无奈的选择;而莉香的明天才刚刚开始,谁也说不准三年后转身而过的莉香身边会否已然有一个“梦里寻她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伴侣呢?!</FONT></P>
<P><FONT face=幼圆 color=#5d3696 size=3>    相信喜欢东爱的每个人,衷爱疼惜莉香的每一个人,都除了会为她愤愤鸣不平之外,想必更会由衷的祝福这么一个容易受伤的女人会圆满幸福。。。。。。。<BR><BR>不是吗???!<BR><BR></FONT></P>
沙发
发表于 2006-3-22 20:20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很喜欢东爱,还为它买过全套的日语台词,总觉得结局不该是这样,听说过东爱有续集,完治和莉香又在一起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看到莉香没有等完治,她一个人在回东京的地铁上,拿着完治的照片回忆往事时,我哭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静盟 ( 沪ICP备05032899号-1 )

GMT+8, 2026-6-28 21:30 , Processed in 0.06250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