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 最新发布:VIP注册会员续费及2011年度DVD发送 ===《开啦》电子杂志官方下载地址
查看: 10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二见徐静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4-6-19 0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IMG src="http://club.topdigi.com.cn/images/face/40.gif">slimhorse先生】 于 2002-10-14 15:41:53 加贴在 <FONT color=#336699><b>一场风花雪月的事</b></FONT></P>
<>DIFF(Denver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丹佛国际电影节)在当地时间十月十二日晚展示“花眼”,电影结束后,徐静蕾由国家广播电视局长陪同来到电影院回答观众提问。

静蕾在整个过程中落落大方,没有丝毫在其他女明星常见的矫揉造作,让我觉得她很成熟。观众提问均为英文,静蕾全部是用中文回答(通过翻译),除了当她提及“我和爸爸”时,说的是“My Father and I”。全部经过大约有二十分钟,我正将录像传给版主。我提的是最后一个问题“您如后评价您在花眼中的表现”。

今天的静蕾比昨天有了更多的微笑(也许昨天以为我是要饭的:),还是那个特有的抿嘴笑。也许这是静蕾第一次和美国观众交流,会后一些中国同胞包括我自己都当面称赞她对整个局面处理得十分完美,我想她自己也开始感到满意。

我拿出两张从网上下载的徐静蕾的巨幅照片,请她签名,她欣然应允。此时(国家?)广播电视局长向我介绍说“你可知她是当前中国四大小旦?”我说“我可能比您还了解她”。我问静蕾“有没有考虑过来科州拍您的写真集”,她微笑说“还没有”。随后大家和静蕾作了简短的交谈,中间问及她的公司。

后来我要求和静蕾再度合影,她又很痛快的答应了。可能是静蕾他们在这之后有其他安排,合完影后就离开了。我正待送出门,两个扛着重磅摄影机的人把我拦住,问我“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徐静蕾”之类的追星感受。我不记得说了些什么,反正都是徐静蕾的好话。之后愉快的驾车回家。

如果静蕾看到此贴,我想请教一个问题。当观众问及“花眼”中一群老年人在公园里唱“幸福是什么”这首略带文革性质的歌时,您的回答是在北京没有看见过。我虽来美近十年,不过还是很关心国内发生的事情。我个人觉得老年人在胡同或公园练习合唱应是常有的事,那么他们所选的歌应多为较为“革命”的歌曲,象“幸福是什么”这类歌曲应该是常见的吧。不知静蕾的回答是否出自对美国人对文革看法的考虑。

“花眼”作为“另类”型的影片,我认为对中国年轻观众来说,还算是很成功的。但对美国这类西方国家来说,可能需要一个接受过程。就好比第一次看到摇滚演唱会,歌星个吉他砸个粉碎,最开始不知如何接受,过了一会才知道那是“酷”。况且美国作为一个世界文化的熔炉,对各种“另类”已司空见惯,如靠“另类”来征服美国观众,恐有难度。

美国很多人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推崇,我自己最近也在做一些弘扬中国文化的事情,反映这类文化的影片多容易被美国人接受。静蕾如果希望自己的影片能顺利的打入美国市场,可以在这方面做适当考虑。当然,就象静蕾所说“文如其人”,我想大家一定会喜欢她的电影的。

一位美国观众在看完“和你在一起”时对陈凯歌说(翻译)“感谢您给我们带个这么好的远胜于好莱坞的那些垃圾的影片”。我觉得他是崇尚东方文化的典型的美国人。</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静盟 ( 沪ICP备05032899号-1 )

GMT+8, 2026-6-26 12:06 , Processed in 0.046875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