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 最新发布:VIP注册会员续费及2011年度DVD发送 ===《开啦》电子杂志官方下载地址
查看: 97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对徐静蕾今后发展的一些建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4-6-19 0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IMG src="http://club.topdigi.com.cn/images/face/40.gif">敬蕾先生】 于 2002-10-5 23:14:04 加贴在 <FONT color=#336699><b>一场风花雪月的事</b></FONT></P>
<>多拍片子,编导适可而止。观众对徐静蕾的喜爱和老徐的名气还是源于其片子中的形象。在目前阶段,完全走向幕后从事编导行业并不适宜,这将耗费过多的精力,某种程度上说是一种浪费,应在年龄和形象俱佳时期多拍几部片子,给观众留下更多美好的形象,这些美好的形象是写真美无法代替的。否则长时间不出镜,对个个对观众都是损失。
不要放弃电视剧。电影上座率低,以及审查等因素的制约,在中国市场较小。所以还是应拍些合适的电视剧,有利于扩大在观众中的影响。
尝试改变形象。我的意思和媒体所说的改变戏路说法不一样,不应单走小资情调,设法向主旋律靠拢,古装类、革命者类、党员干部类的角色(如江姐)都可以考虑,设法争取一些政府华表奖、鸡奖类的奖项。
</P>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04-6-19 01:37 | 只看该作者
< 12px">【<img src="http://club.topdigi.com.cn/images/face/40.gif">大枣先生】 于 2002-10-7 11:52:51 加贴在 <FONT color=#336699><b>一场风花雪月的事</b></FONT></P>< 12px">本来写了个长帖,发表时系统一个报错都丢了
拣记得住的,

多拍片子是必要的,别太顾虑本子。剧情会左右演员的发挥,但演员也可以通过自己的方法来体现出自己的想法,我就常常在“烂”片中看出演员的出彩。好角色可遇不可求,多拍片子至少是比较主动寻找好角色的途径。
我的建议是靠重电影一头,因为徐已经过了需要电视剧来造势的阶段。

作导演是比当演员更需要积淀的过程,厚积而薄发。第一部执导片子的推动力是激情,对观众而言是好奇。第二部作品应该有点新意思了。不过,我还是看好徐的(年轻)女性视角,这在国内影坛是独特的。

记得徐在窦文涛的节目里反驳过她不适合出演类似女游击队长类型角色的说法。过去的电影给观众塑造了若干思维定势,缺乏的是尝试甚至想象——凭什么女游击队长就应该是英姿飒爽气贯长虹那种类型的?为什么不能由徐静蕾来塑造一个不同以往的女游击队长呢?不是走另类路线,而是现在给了我们选择的自由,演员有,观众也有。

主旋律倒没什么,也不直接意味着什么。好莱坞的大片《风语者》《美丽心灵》是不是主旋律?很主旋律,可片子同样也很棒,还是看怎么来表现。

至于电影奖项,我感觉属于锦上添花的内容,比如周迅这次百花封后,能为她带来多少实际的东西?
</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静盟 ( 沪ICP备05032899号-1 )

GMT+8, 2026-6-28 04:55 , Processed in 0.046875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