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 最新发布:VIP注册会员续费及2011年度DVD发送 ===《开啦》电子杂志官方下载地址
查看: 2432|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征文]“一个陌生男孩的来信”--写信徐静蕾的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6-9-7 18: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 mso-hans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  徐姐,您好:</span></p><p></p><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 mso-hans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  冒昧地给您写这封信,不知道您会不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看看。不管怎样,这算是封从大学时起就想要给您写的信,只是一直没有勇气,或者说一直无法找到适合的途径完成这个心愿。然而四年后的某一天,当您以博客的形式公开了您与外界沟通交流的方式,我却更加的不知道是否要以信的方式来实现四年前的那个心愿。</span></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p><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 mso-hans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  是的,这是几年来,我唯一想要实现而未能实现的心愿。现在,已然身在北京生活、工作了一年多的我,与您生活在同一座城市里,上网,总会习惯性地关注一下您的动向,做一个默默无声的支持者,似乎已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就像是习惯了四年前的那个午后的记忆,我兴奋地对心爱的女友说,要把她的故事写成电影剧本的那一幕,多年来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习惯了想念,习惯了开心,更习惯了难过,是不是就会习惯生命中的一切?我不想过多的说一些对您景仰有加的话,我只是想通过这封信,让您了解曾经那个让我刻骨铭心的故事,那个故事,是关于我的女朋友的,关于她的出生,她的生活,她所吃的苦和应该要得到的幸福,曾如此刻骨铭心的激励着我人生奋斗的方向:要给她一个美好的未来,要让她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然而一场意外的变故改变了她,也改变了我,但是曾经对她许下的那个誓言,却依然回荡在我的脑海里:有一天,我一定要把你的故事搬上大银幕,让所有人分享,让所有人感动……如今,还有</span><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2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3</font></span><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 mso-hans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天就是她结婚的日子了</span><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2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006</font></span><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 mso-hans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年</span><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2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9</font></span><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 mso-hans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月</span><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2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0</font></span><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 mso-hans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日,将是她</span><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2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6</font></span><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 mso-hans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年中最大的幸福……而这一天,也将会成为我永恒的记忆,尽管新郎不是我,但她却因此得到了她应该要有的幸福……这些日子,越来越多的听到朋友提起她,脑海里便会时常想像着她穿上洁白婚纱的美丽样子……</span><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p><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 mso-hans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  大学时,最喜欢的一部电影,就是您和佟大为演的《我爱你》,经常会看着电影封套上,两个人幸福的闭着眼睛,做出一副亲吻的样子,那应该就是幸福的样子吧?于是那个时候,我对女友说:等我把你的故事改成了电影剧本,一定要让许静蕾演,因为我喜欢她的电影。于是真的在剧本完成后的某一天,开始在网上疯狂地寻找您的联系方式,却在无数等待的日子里,渴望着您的回信……</span><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p><span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 mso-hansi-font-family: &quot;Times New Roman&quot;;">  记得去年,因为梦想,终于跟红粉世家的编剧西门哥来到北京发展后,第一次
29
 楼主| 发表于 2006-9-21 01:03 | 只看该作者
[em45]如果这个能得个小奖,也许,徐姐就能看到了吧。。。。。。。
28
发表于 2006-9-14 04:21 | 只看该作者
<p>好感动!</p><p>不过很多事都是让人无奈的,两个相爱的人不可以在一起是种悲.但很多时候我们要学会面对现实!!!</p><p>...太残酷了&gt;&gt;&gt;&gt;</p>
27
 楼主| 发表于 2006-9-11 21:31 | 只看该作者
<p>时间过得真快,今天是11号了。。。。。</p>
26
发表于 2006-9-9 05:32 | 只看该作者
<p>故事真的很感人。</p><p>一直都以为这样的事情只会发生在电视里。</p><p>“新娘结婚了,新郎不是我!”这样的心真的很痛!</p><p>让时间冲淡一切吧。</p><p></p>
25
发表于 2006-9-9 00:37 | 只看该作者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绿茶瓜子</i>在2006-9-7 16:07:00的发言:</b><br/>不用大字和飞字,徐姐不会看的……</div><p></p><p>为什么?</p><p></p>
24
 楼主| 发表于 2006-9-8 23:3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能喜欢这个故事:)
23
发表于 2006-9-8 22:59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是老徐在线上?是不是?
22
发表于 2006-9-8 22:53 | 只看该作者
故事真的很感动人,情!!!!!!!!!!!??????????
21
 楼主| 发表于 2006-9-8 22:07 | 只看该作者
<strong><font face="Verdana" color="#61b713">谢谢你,咖啡。现在徐姐在线上。她刚发完新的BLOG,我给她留言了,不知道能不能看到。</font></strong>
20
发表于 2006-9-8 21:36 | 只看该作者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ericwql</i>在2006-9-8 13:34:00的发言:</b><br/>谢谢大家的留言。这几天一直坐立不安。还有两天就是她的婚礼了,朋友问我去不去参加。。。我心里有些乱。她昨晚突然上了一下线,然后就消失了。是在等我的信息吗?也许已然沉浸在幸福中,而把我忘记了吧。。。。。我不知道做这件事情,值不值得。。。不知道。。。</div><p></p>你的心情我又能理解,好像患得患失似得,不能这样哦,不要把一种假像就当成现实,也不要去猜想她上线的想法,因为你必须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可能活在她的世界里.我相信等到有一天你放开的时候,她上线你也会大方地与她聊天,希望你们能做到,而不是彼此地躲藏!
19
 楼主| 发表于 2006-9-8 21:3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留言。这几天一直坐立不安。还有两天就是她的婚礼了,朋友问我去不去参加。。。我心里有些乱。她昨晚突然上了一下线,然后就消失了。是在等我的信息吗?也许已然沉浸在幸福中,而把我忘记了吧。。。。。我不知道做这件事情,值不值得。。。不知道。。。
18
发表于 2006-9-8 15:59 | 只看该作者
<p>一个陌生男孩的来信,很感人!</p><p>我想说:幸福是靠自己追寻而得来的,相爱容易,但是要坚守这份相爱直到相伴一生的那一天的到来,确实在这其中会面临着许多的问题,也许有的东西不是你们的错,而是这个现实和复杂的社会带给你们的,父母总是会子女着想,当面对这个问题时,如果你们两人中有其中一方放弃了,那真的,我想说很抱歉,你们失去了要在一起的缘份,但是谁也别怪谁,因为这毕竟不是你们的错,哪怕她当时的话语再难听,你要知道她也不是用心这样说的.</p><p>再过二天,她就要结婚了,我知道你的心里一定是翻江倒海,你要是不知道她结婚还好,永远一个回忆,起码还保留一下假想的回忆,但是你现在既然已经知道了,就把这份深深的爱永远埋藏在心里吧,等待着下一位天使的降临,永远地抓住她!</p><p>这时想起陈奕迅的一个歌&lt;婚礼的祝福&gt;,当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就很为主人公感到难过,不过我想对楼主说的事,希望你不要太伤悲,现实总是残酷的,你们既然已经做出了决定,就让生活继续下去吧,幸福,会再次光临的.</p><p>S:欢迎楼主常来静盟,你会发现这里是另一个温暖的"家"!</p>[em01]
17
发表于 2006-9-8 09:59 | 只看该作者
<p>"......幸福是什么?就像是一句谶语,就像是一首诗句,就像是一处别样风景,就像是一滴晶莹的泪珠!"</p><p>这样的话,在现实中摆放着;就看我们怎样去理解了.</p>
16
发表于 2006-9-8 05:17 | 只看该作者
幸福&nbsp;&nbsp;&nbsp;&nbsp; 幸福是什么&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什么有是幸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静盟 ( 沪ICP备05032899号-1 )

GMT+8, 2026-6-28 05:43 , Processed in 0.062500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