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标题: [讨论]观后感 [打印本页]

作者: NHB    时间: 2006-8-30 03:44
标题: [讨论]观后感
<p>等看完《让爱作主》,脑子里还是一片乱糟糟的,理不清剪还乱。</p><p>若不是因为老徐,这部电视剧也许我根本不会注意,无疑这是一部很好的片子,很荣幸还是被我看过了。</p><p>从头至尾,爱情,友情,亲情,全部交织在一块。两条主线,耿林与刘云之间的爱情与亲情的相互转换;一条是耿林与娄嘉仪之间友情与爱情的相互交融。同时,朋友之间的友情,刘云一家子与彭莉一家子之间,姚三木与肖天海之间的兄弟情谊,最后陈大明与老母之间的母子情,尽管已经变了形,但还是很足以打动人的。看完之后已经分不出爱情与亲情、友情之间的孰重孰轻了,难以取舍了。</p><p>平淡而真实的爱情大概太容易被人忽略,都渴望着心目中那份浪漫温馨持久的爱情模式。耿林与刘云之间就是这样,简单平淡,各自都在埋怨对方,致使两个人在同一起点越走越远。越是渴望,越是相互伤害,也就越积怨太深,不能自拔了。两个人在最后时刻流露出的亲情是维系故事发展的动力,但两个人最终的分道扬镳我认为不是必然,但真真切切发生了。</p><p>耿林与娄嘉仪,可以算是一见钟情。彼此喜欢着,又拘束着。然后就是让爱作主,彼此心心相印。两人走在一起。但是,他们之间游离于道德边界底线之外的爱情,终将不能长久,在浪漫激情之后,两个人的感情也归于理智。无疑他们的爱情是真实的。只是他们的爱情是带有颜色的,不能被众人接受,家人,朋友,周围同事,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自己肯定不会心安理得。耿林对爱情的冲动,也使他失去了大好前程,但他是很真实的、是个有责任的、正直的、善良的人。</p><p>几个鲜活的人物形象跃然纸上,都是放之何处都能为之动容的。耿林,从头至尾都是真正的男子汉,仗义,善良,敢说敢做,不卑不亢,具有强烈的责任感。无论是对家人,对亲人,对朋友,甚至是陌生人,都能保持男人本色。娄嘉仪,一个很纯的一个女孩,总是那么的善解人意,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很尊重自己的情感。撇开她处于一个被动的角色不说,她是很好的一个女孩,还是很喜欢她的。肖天海这个人物,刚开始很讨厌,整一个无赖,叫人看着哪都不顺眼。从他开始教书、住院后对他的看法大大改变,从心底里接受了他。特别是他临别前当着嘉仪说的一番话,发自肺腑的表白,彻底感动了我,眼泪也在不知不觉中流了出来。姚三木,一直扮演着大哥哥的角色,那种手足般间的情谊,一直呵护着这个不懂事的小孩,一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p><p>脑子里乱乱的,说出来的写来的也必是杂乱无章的。</p><p>就这样吧,还等着再温习一遍。</p>


作者: liumeteor    时间: 2006-8-30 05:21
<p>我这电脑下面的碟片架上,经常想拿起什么看看,可是哪个都不新鲜了,拿出来又放回去,不能不感叹老徐的作品太少了,满足不了我这大胃口。[em06][em04]</p><p>恰好前几天看了些《让爱作主》,如她说,这是她电视剧里面演技最满意的一部吧。当初我记得在家里跟老妈一起看,娄嘉仪去找刘云摊牌的时候,老妈说现在这年轻人可了不得,明明理亏还理直气壮的,呵呵。结尾有些混乱,中间有些地方很让人感动,肖天海去世的时候我这个哭,揪心的。</p>
作者: 思念水饺    时间: 2006-8-30 05:56
<p>哎哎哎~这个结局啊.有种不了了知的感觉.剧情很精彩.跌荡起伏,我非常希望耿林和嘉仪能够在一起.老念叨着天海啊天海.你赶紧消失吧.快点成全她俩算了.还有刘云.真是的.都走到这一步还这么死要面子活受罪呢..</p><p>结果呢.嘉仪出国了.耿林最后连在国企的工作都没了..就这么完了..这就是结局.完全让观众处于无限的遐想状态..应该再多拍些.不要让遐想这么漫无边际..</p><p>我要想.我就觉得嘉仪回国后.有找到了耿林.她俩又好了</p>[em03][em03]
作者: liumeteor    时间: 2006-8-30 06:27
不太可能耿林和娄嘉仪再在一起,有点儿像《将爱》,杨铮和文慧之间永远有雨森的阴影,同样的,肖天海,甚至包括刘云都是他她们无法逾越的心理障碍。耿林和刘云重新复合倒是有可能。
作者: t0105070783    时间: 2006-8-30 06:31
<p>我看到一半断了几天然后再看,老徐的作品确实很少啊.而且多数的爱情是不圆满的,真是个悲情女子...一般演悲剧的演员实际很乐观.</p><p>严喜剧的就很悲的(比如周星星).</p>
作者: 思念水饺    时间: 2006-8-30 06:55
[em03]不过牺牲了个天海么..刘云还是不要和耿林和好.中年人爱情已经死掉了.还是和嘉仪好.
作者: NHB    时间: 2006-8-30 07:10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iumeteor</i>在2006-8-29 22:27:00的发言:</b><br/>不太可能耿林和娄嘉仪再在一起,有点儿像《将爱》,杨铮和文慧之间永远有雨森的阴影,同样的,肖天海,甚至包括刘云都是他她们无法逾越的心理障碍。耿林和刘云重新复合倒是有可能。</div><p></p>同意,这他们两个都意识到的,他们也说出了各自的心理障碍,天海和刘云永远会在他们心底深处,他们很明白,不可能回到真空下的爱情状态里了。
作者: 孤单地铁    时间: 2006-8-30 07:12
<p>&nbsp; 看完了这部片子,说实在的,我不喜欢老徐演这样一个角色,对于这部片子我就看了一边,看完了以后我觉得怎么就和自己差不多,所以不太想评论这部片子!</p><p>(提到自己,是因为我的家庭就合剧情中的一样被拆散的,我妈也是这样永远的离开了我,我没别的意思,我不是讨厌老徐,我只是不喜欢她演这样的一个角色)</p>
作者: 雪中送炭    时间: 2006-8-30 07:15
<p>说到演技,我也认为这部电视剧她的发挥不错。不过很遗憾的是我只看过一遍,应该找机会重温一遍。</p>
作者: alicia    时间: 2006-8-30 07:26
<p>不是吧,刘和耿之间也叫爱情吗?最多只能是亲情吧,</p><p>如果他们一直都是那样的生活和交流方式,就算没有娄的出现,也不会走得太远</p><p>或许正是因为有了嘉仪的出现才会有后来的结局</p><p>至于嘉仪,在爱的面前没有对错,道德也好还是其他的,能这么勇敢的爱一次,也是很不容易和值得敬佩的</p><p>但是当然最好是不要以这种身份出现,毕竟生活在一群人的周围,言论总是可畏的,压力也是必然的</p><p>最后的结局是,编剧和导演心中的结局,总是受到社会道德伦理的约束,自然不会有"第三者"的大团圆</p><p>耿林是个好男人,有责任心,虽然在感情处理上也许做了让平常人无法理解和接受的选择,但他是勇敢的,不是吗?</p><p>刘医生当然也是个无可挑剔的好人,但是人好并不代表感情就能处理好,在他和耿的感情上,她确实有处理不当的</p><p>肖呢!哎呀,都不知道该说他什么好,也是个善良的人,只是有时候做事情太过了,太极端了,是个悲剧人物。不过他还是执著的!</p>
作者: NHB    时间: 2006-8-30 07:27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雪中送炭</i>在2006-8-29 23:15:00的发言:</b><br/><p>说到演技,我也认为这部电视剧她的发挥不错。</p></div><p>恩,我觉得她演的很本色,感觉就是她本人一样,有时真的会产生这样的错觉。还有铁搭档王志文,他演的好得真是没法形容啊,太棒了。人格魅力太足了!</p>[em04]
作者: 心思    时间: 2006-8-30 11:54
很荣幸的!~俺前后分很多次的,终于全部看完《让爱作主》了!~这部戏题材比较敏感,前半部分比较吸引人!~中间有点累赘,但后面王学兵死的那场戏很感人,交代得很好!~就是耿林最后的结局太悲了点!~[em05]
作者: 咖啡    时间: 2006-8-30 16:29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iumeteor</i>在2006-8-29 22:27:00的发言:</b><br/>不太可能耿林和娄嘉仪再在一起,有点儿像《将爱》,杨铮和文慧之间永远有雨森的阴影,同样的,肖天海,甚至包括刘云都是他她们无法逾越的心理障碍。耿林和刘云重新复合倒是有可能。</div><p>同意星姐的观点.其实娄嘉仪找刘云摊牌那一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当代年轻人一种敢爱敢恨的作法,娄嘉仪那时候完全没有考虑到肖天海,而作为肖天海他也因为自己的不检点行为成为了娄嘉仪与他破裂的导伙锁!其实就是因为年轻所以才要付出这样的代价,最后换来的却是一个死,一个走,真的看到天海走了,哭了一场.也许就从那一刻起娄嘉仪没有了与耿林在一起的决心!似乎一切就回到了现实,因为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相爱太难太辛苦了,其实冷静下来耿林和娄应该会明白的.而在耿林出来的时候,我就可以从彼此的眼神里看到了重新在一起的希望,因为回归平淡和自然后,还是感觉到彼此才是对方唯一的依靠.</p>
作者: 心思    时间: 2006-8-30 22:06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咖啡</i>在2006-8-30 8:29:00的发言:</b><br/><p>同意星姐的观点.其实娄嘉仪找刘云摊牌那一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当代年轻人一种敢爱敢恨的作法,娄嘉仪那时候完全没有考虑到肖天海,而作为肖天海他也因为自己的不检点行为成为了娄嘉仪与他破裂的导伙锁!其实就是因为年轻所以才要付出这样的代价,最后换来的却是一个死,一个走,真的看到天海走了,哭了一场.也许就从那一刻起娄嘉仪没有了与耿林在一起的决心!似乎一切就回到了现实,因为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相爱太难太辛苦了,其实冷静下来耿林和娄应该会明白的.而在耿林出来的时候,我就可以从彼此的眼神里看到了重新在一起的希望,因为回归平淡和自然后,还是感觉到彼此才是对方唯一的依靠.</p></div><p>耿林这样的好男人好丈夫,其实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男人的楷模!~特别是他工作上的细心周到,从他出差时打电话叮嘱局长记得按时吃药就可以看出来,还有他暗中教娄嘉仪如何获得医疗器械的审批而不得罪人,都可以看出他的为人,还有他对家庭和感情上的问题,虽然不太被别人赞赏,但他处理得也算合理合情,最终都没有伤害到对方,也可以看出耿林还是个男子汉。</p>[em10]
作者: xc126hwt    时间: 2006-8-30 22:50
<p>对主角,我不评价了,我认识徐静蕾就是这部电视剧。</p><p>其实,我也比较喜欢配角,姚三木、王书、彭丽、曹诗睿都表演的很到位,一点不比主角差,这正是鲜花也需绿叶配!!!</p>
作者: 思念水饺    时间: 2006-8-31 01:34
<p>我很喜欢王书这个角色.可惜死的太早啦.</p><p>天海死的那场戏没感觉出有什么来.这叫报应!~</p>
作者: 让爱做主    时间: 2006-8-31 02:08
<p>这个是我最喜欢的片子。</p><p>我喜欢娄嘉仪</p>
作者: lovelotus    时间: 2006-8-31 04:20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让爱做主</i>在2006-8-30 18:08:00的发言:</b><br/><p>这个是我最喜欢的片子。</p><p>我喜欢娄嘉仪</p></div><p>米兔,握手!</p>
作者: linmin811    时间: 2006-8-31 04:37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思念</i>在2006-8-30 17:34:00的发言:</b><br/><p>我很喜欢王书这个角色.可惜死的太早啦.</p><p>天海死的那场戏没感觉出有什么来.这叫报应!~</p></div><p>握手。我也喜欢王书那个三角恋爱。比较精彩。</p>
作者: 咖啡    时间: 2006-8-31 16:33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心思</i>在2006-8-30 14:06:00的发言:</b><br/><p>耿林这样的好男人好丈夫,其实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男人的楷模!~特别是他工作上的细心周到,从他出差时打电话叮嘱局长记得按时吃药就可以看出来,还有他暗中教娄嘉仪如何获得医疗器械的审批而不得罪人,都可以看出他的为人,还有他对家庭和感情上的问题,虽然不太被别人赞赏,但他处理得也算合理合情,最终都没有伤害到对方,也可以看出耿林还是个男子汉。</p>[em10]</div><p></p>是滴~是滴~其实抛开一切讲,耿林应该算是医药界中有好份子了.
作者: 咖啡    时间: 2006-8-31 16:33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inmin811</i>在2006-8-30 20:37:00的发言:</b><br/><p>握手。我也喜欢王书那个三角恋爱。比较精彩。</p></div><p></p>精彩是精彩,但是很辛苦呢!这里骗一下那里骗一下,呵呵,要是我可受不了,迟早心脏病!
作者: 河边    时间: 2006-8-31 16:44
看这部片子的时候 我上初中 和家人一起看的 看完之后 我家里的人同意的开始夸奖她 说她演的正好&nbsp; 我心里那叫一个美啊[em01]
作者: NHB    时间: 2006-8-31 20:53
说实话,我也很喜欢娄嘉仪,敢爱敢恨,毫不含糊。同时又是那么的善解人意,善良,热情,只是和耿林之间的爱情,无天时,无地利,人也不和,终究是劳燕分飞,为之扼腕叹息。
作者: 菲靡靡之音    时间: 2006-9-1 20:37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NHB</i>在2006-8-31 12:53:00的发言:</b><br/>说实话,我也很喜欢娄嘉仪,敢爱敢恨,毫不含糊。同时又是那么的善解人意,善良,热情,只是和耿林之间的爱情,无天时,无地利,人也不和,终究是劳燕分飞,为之扼腕叹息。</div><p></p>电视台不会笨到鼓励大家"三角恋"的
作者: 咖啡    时间: 2006-9-1 20:39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王静菲</i>在2006-9-1 12:37:00的发言:</b><br/><p></p>电视台不会笨到鼓励大家"三角恋"的</div><p></p>是啊,起码我们的社会还是不可能把这问题提到这么高的基调上来讲.所以三角恋一般都不会让它结局很好滴!要不就是轻描淡写!毕竟不是主流吗!
作者: 菲靡靡之音    时间: 2006-9-1 20:42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咖啡</i>在2006-9-1 12:39:00的发言:</b><br/><p></p>是啊,起码我们的社会还是不可能把这问题提到这么高的基调上来讲.所以三角恋一般都不会让它结局很好滴!要不就是轻描淡写!毕竟不是主流吗!</div><p></p>主要是中国人比较传统,觉得结婚登记才是正规的,其他的一律不算!有违伦理!
作者: 咖啡    时间: 2006-9-1 21:19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王静菲</i>在2006-9-1 12:42:00的发言:</b><br/><p></p>主要是中国人比较传统,觉得结婚登记才是正规的,其他的一律不算!有违伦理!</div><p></p>是的!而且《让爱作主》中的娄嘉仪和耿林,又是年龄相差这么多的,更是不被看好。好在耿林是个非常不错的男人,否则娄嘉仪肯定又要被骗。其实现实生活中不乏这样的例子。也许这就是艺术高于现实吧。呵
作者: NHB    时间: 2006-9-2 00:01
哈哈,咖啡说的好啊,艺术来源于现实,但艺术高于现实。不得不承认。
作者: 咖啡    时间: 2006-9-2 00:46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NHB</i>在2006-9-1 16:01:00的发言:</b><br/>哈哈,咖啡说的好啊,艺术来源于现实,但艺术高于现实。不得不承认。</div><p></p>但我们都被艺术弄得伤心难过!是吧,文慧、娄嘉仪等等等等~~~~~
作者: liumeteor    时间: 2006-9-2 03:47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思念</i>在2006-8-30 17:34:00的发言:</b><br/><p>我很喜欢王书这个角色.可惜死的太早啦.</p><p>天海死的那场戏没感觉出有什么来.这叫报应!~</p></div><p>这也太狠毒了吧,开始是他错,后来怎么的也是一个本质很好的人,尤其是最后嘉仪听着他走之前录的磁带的时候,那么多深情都掩藏了。</p><p>王书其实编剧应该让他多留几集,两个好哥们面对同样的生活问题出现观点交叉,也是社会现实的反应。</p>
作者: 来不及    时间: 2006-9-3 21:24
我很喜欢,很干净的情感纠葛。
作者: 冰川上的温暖    时间: 2006-9-3 22:07
<p>看大家都说的那么多&nbsp; 很惭愧啊 我没看过全部 只是一小部分 记住的不多 好象当时播的时候 我还小 现在也不大 嘿嘿&nbsp; 我妈那时特喜欢看 每天到点就坐在沙发上等着看&nbsp; 我也想看&nbsp; 可我妈说我看不懂 其实我真看不懂剧情 只是在那等着静蕾姐的出现 不知怎么那时侯就潜在的喜欢上她了 我小时候不喜欢什么明星 可是就喜欢静蕾姐了 很奇怪的 当时也没觉得她是明星只是一个姐姐 更奇怪的是 那时我还不知道她的名字 很盲目的啊 现在知道静蕾姐小时侯还有一段时间喜欢乒乓球啊 呵呵 我上小学时也有一段时间非常喜欢玩乒乓球 为此我妈还说我不像个女孩子 (哎 我把我的童年都给暴光了 ) 没关系这里都是家里人啊&nbsp; [em07]&nbsp; 哎呀说跑题了&nbsp; </p><p>总之还是希望能在看一次 下次一定看完 </p><p></p>
作者: NHB    时间: 2006-9-7 23:32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冰川上的温暖</i>在2006-9-3 14:07:00的发言:</b><br/><p>总之还是希望能在看一次 下次一定看完 </p><p></p></div><p>呵呵,肯定有机会的,只要你愿意去做,正如老徐所说: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p>[em04]




欢迎光临 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http://bbs.xujinglei.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