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 最新发布:VIP注册会员续费及2011年度DVD发送 ===《开啦》电子杂志官方下载地址
查看: 626|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足球随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6-2-24 06: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BR>昨晚,看了中国足球征战2007年亚洲杯的首场比赛,对巴勒斯坦队.虽然是2:0优势获得胜利,但是中国足球似乎没有让人看到他们所希望看到的精彩比赛.而我们的球迷在场上的表现可以理解,但是我实在不能认同。看到好球就欢呼,看到不好的球就乱喊乱叫!我想我们还是应该做个文明的球迷吗,应该用平淡的心情来看待比赛的成绩。
<DIV>   今晚,看了中央五套&lt;足球之夜&gt;栏目,对于我来说,星期一的&lt;天下足球&gt;是让人兴奋和刺激的栏目,而星期四晚的&lt;足球之夜&gt;就让我有些激动,有时也是看完后感触非常多.像在2004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冲击失败的时候,&lt;足球之夜&gt;栏目特别制作了一个节目,是专门记录校园内的足球赛.重点感受那些即将毕业离开校园的同学们的足球比赛.他通个DV拍摄的方式,记录下了一场又一场的足球比赛.我当时在看的时候,真的心里是非常地难受,一是因为中国足球没能再次冲击世界杯成功,当然虽然不太爱看中国队的比赛,但是这关键的时刻我们输了,我的心里还是非常难过的,没能再次像02年一样,看到中国的队伍站在世界最高的舞台上.二是因为看到这样的记录片,让我回想起了自己在校园里的最后一场排球比赛.回想起当初的种种种种,我的心又澎湃起来,坐在沙发上,感慨万千.</DIV>
<DIV>   许多人认为女生看足球就是看帅哥,这点我不可否认,不过我认识足球完全是拜我父亲所赐.我的父亲是个十足的体育迷,而小的时候他看什么我就得看什么,没得选啊!所以从小我很不情愿地坐在电视机旁陪他看足球赛,到了1994年世界杯时,我已经是个对足球充满着热情的意大利球迷了!在那次的赛场上,我第一次了解到什么叫作合作,一个人出色并不能代表什么,全队出色,为了一个目标共同进退,最终取得胜利那才叫成功!那年也是我第一次和我的父亲赌起了球来.意大利和巴西,两支当年的劲旅,站在了世界杯冠军最后的比赛场上,我和父亲半夜起来看球,我们心中为各自所喜爱的球队加油着,由于当时巴西队夺冠呼声很大,但我就是对意大利队十分地看好.虽然巴西有罗马里奥,有贝贝托,但是我更关心的是意大利的巴乔.还记得当年在90分钟,120分钟,两对均互交白卷,到了最关键的点球大战里,我和父亲的心都纠得好紧.当时的场景记得不太清楚了,只记得意大利队队长巴雷西射失了第一个点球,而巴乔在被寄于厚望的时候,也射失了最后一个点球,导致了意大利在当年获得了亚军.虽然是亚军,但在我心中他们永远是冠军,也就是从那年开始,我成了意大利队的忠实球迷了.</DIV>
<DIV>   1998年,2002年,意大利队的表现均不如人意,巴乔也没能得到很好的表现,皮耶罗\维耶里/英扎吉/马尔蒂尼等等意大利队的优秀球星虽然很尽力,但好像始终缺些火候,最气愤的是02年韩日世界杯上,意大利和韩国队的比赛,这是我十分不愿意提起的一场比赛,黑哨也好,做假也好,我对意大利队的表现是永远都支持的!对于韩国,也许真是的主场,也许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吧,嗨,也不愿意多说。</DIV>
<DIV>   2006年世界杯,再过几个月又要开始了,而蓝色军团又再次将出现在德国的赛场上,我在此深深地祝愿他们。</DIV>
<DIV>   今晚的〈足球之夜〉让我想起了许多许多,对于一名中国人来说,我是多么地希望我们国家的足球队能早日再次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将中国人的精神表现给世界各国的人们。<IMG src="http://blog.sina.com.cn/images/face/016.gif"><BR><BR>S:看完今晚足球之夜后的随想,仓促下笔,心情激动,不妥之处请各位盟友包涵!</DIV>
沙发
发表于 2006-2-24 08:56 | 只看该作者
很少女生爱看足球的!~而 <STRONG><FONT face=Verdana color=#61b713>咖啡</FONT></STRONG> 还写了看后感!~谢谢你了!~我看静盟爱看足球的也不多吧!~我昨天也抽空看了大半场,本来想肯定能赢的!~就看能进几球!~谁知道咱们的中国队呀!~很不争气,只勉强进了两个,还都是后卫用头攻进的!~那个点球居然没有罚进,看来脚都太臭了!~唉!~这样的水平!~进了决赛圈也只能是陪衬呀!~对不?[em03]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06-2-24 16:20 | 只看该作者
嗨,我看比赛的时候就在想,要是我们的对手都是些业余的选手啊.可我们是专业训练的啊!!差距还是很大啊,要加把劲啊!!所以我说我不想看到我们中国足球只是陪衬,希望他们能真正地成为世界性的常客,成为球迷心中真正的冠军!嗨,看来还得盼几年呢!![em01]
地板
发表于 2006-2-25 04:37 | 只看该作者
好帖子啊,尤其是在这个几乎没人谈论中国足球的时候。<BR>平时我很喜欢享受足球,自己踢,然后看高水平的比赛,但是不喜欢谈论中国足球的种种,更多的时候还是单纯的享受足球这项运动,其实我觉得我们这些年轻人还是应该投身这项运动中,而不是因为它是中国足球而讨厌它。<BR>很高兴能有人在这里聊聊体育。[em07]
5
 楼主| 发表于 2006-2-25 05:5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对我贴子的肯定!</P>[em01]其实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只要是中国人参加的比赛,我是只要有时间,有可能都会关心的!对于自己对足球特殊的爱好,以至于我对中国足球的失望和期望的心里是复杂的,想看与不想看之间还是被看而征服.哈哈,享受运动的过程也是非常愉快的!
6
发表于 2006-2-25 06:20 | 只看该作者
很少见到对足球这么喜欢的女生,我也是很喜欢意大利的一个,中国足球只有默默的祝福了
7
发表于 2006-2-26 03:58 | 只看该作者
<>意大利?很遗憾告诉你他们今年没戏。</P>
8
 楼主| 发表于 2006-2-26 05:27 | 只看该作者
虽然形势严峻,但是还是会一场一场地关注![em0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静盟 ( 沪ICP备05032899号-1 )

GMT+8, 2026-6-24 15:33 , Processed in 0.06250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