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 最新发布:VIP注册会员续费及2011年度DVD发送 ===《开啦》电子杂志官方下载地址
查看: 8096|回复: 5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时过境迁人依旧——神奇深圳行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5 2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意料之外的喜事,给人内心的冲击是加倍的。我本以为今年无缘见老徐,心有遗憾。但自从那日她在论坛信誓旦旦的抛下句:南京广州肯定去。我也就心甘情愿的等着她明年4月,杜拉拉首映来广州。然而,生活的美妙就在于有这样那样的意想不到。

20091121,对静盟广东团队来说是天大的好日子,我们盼来了静盟的女当家——老徐。广东与北京,虽说在同一个经度,纬度却相差万里。在这之前什么样的埋怨都有过:为什么中国要这么大,为什么自己长在南方,为什么老徐那么少来广东。以及那因此衍生出来的北京情结,从未消减。没想到,风水轮流转,我们也奇迹般的等来如此可喜的一天。记得当婷儿告诉我老徐要来深圳的消息时,我那时候正在上班,第一反应是:这消息靠谱吗。等把链接一点开,才彻底的狂喜了。火急火燎地掏出手机翻开日历,21号,星期六!顿时,眉开眼笑,预感这会是一次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机会。

准备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广东静迷团很NB,每天上班时间都集中在Q群上七嘴八舌的讨论开了。于此我有点小惭愧,因为工作原因不方便在上班时间聊天,而夜晚又因为换了新住处还没网络,所以很多时候都没能参与到讨论中去。只是偶尔偷偷摸摸的打开闪烁不停的Q来瞅瞅大家商量成怎样了,偶尔插上几句话,身后突然传来老总的声音,吓得几次可以把QQ给关掉。

用了大概一星期的时间,横幅拉好,背面刻着深情诗行的端砚礼物准备就绪,以及自己提前备好的手信,约好见面时间和地点,广东静迷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整装待发。其实20号那天人已经开始不对劲,一整天的心慌意乱。特别是那天下午一下班,整个人一闲下来,那种慌张就更加明显。想着明天就要见她,我要见她,我要见着她了。心里一股悬空的激动无处寄托。

21日,风和日丽。广深和谐号里的我们,笑语欢声。我们一路同行,奔往另一个城市只为见到那一个让我们朝思暮想的人。深圳比广州暖和,干净。我们在喜来登酒店大厅集合。一半盟友是第一次见面,但因为心里知道共同喜欢着一个人,并不陌生。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抑制不住的兴奋。此次深圳行也与三年前一起参加长沙快乐大本营的盟友蚂蚁重逢。见面的那刻我们都笑了,发自内心的。一瞬间觉得缘分这东西好奇妙,我们的友情,缘起于她。在静盟,我认识了一帮不可思议的朋友。
这里多一句题外话,蚂蚁同学说我那晚用了好多次“神奇”这个词。怎么不是呢?遇见她,就是一场神奇。发生在静盟的所有故事,都是一场神奇。

时间差不多,阿童下来领我们十七八人浩浩荡荡地上楼——当晚的活动地点。我从那时就已经开始晕眩了,直至现在怎么也回想不起我们是几楼参加的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办方上上下下都很热情,领导多次过来关心静盟,一进现场就有美女工作人员迎上来热情搭讪,问我们粉丝团今晚计划怎么搞。在这样和气的场面,等候着也许是下一秒她的出现,心旷神怡。
在阿童的帮助下,很快,我们在舞台右下方有了一席之地,很棒的地理位置。拉好横幅,备好鲜花和礼物,做好尖叫的热身——一切准备就绪。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来,台上的洋妞在辣舞,台下的我们跃跃欲试。就在主持人宣布老徐进场前的几十秒,我隐隐约约看到她在舞台下方等候出场的身影,顿时,整个人按捺不住的叫喊起来。喊什么我记不清了。我是很怕冷场的人,特别是在这样还算盛大的场面。我也爱面子,我希望在她一出场就以狂热的欢呼声向现场的其他观众宣告,老徐是有足够影响力的女星,她是能令无数人疯狂的。所以我反复语无伦次地怂恿大家,一会她上场的时候一定要喊,狂喊,喊出气势来。
黑丝裙紫色丝袜金项饰,优雅风的老徐闪亮登场。我们尖叫,我们欢呼,竭尽全力的释放自己身体里无处不在的激情,那也是因她才有的激情。我已然用尽全力。我也感觉到大家都豁出去了,几个女孩子喊得彻底,男生也毫不示弱。连续几次与主持人互动,我们的声音一次比一次响亮,老徐的回应也愈加缠绵,我心里立刻酥了一大片,敏感如含羞草。

主持人和老徐齐齐坐下,开始那不算短的访谈,以访谈的形式让老徐配合演示IPHONE的各种功能。主题虽是IPHONE,不过也要感谢联通,尽管谈论的都是些烂熟于耳的旧话题,好歹也让更多人了解了老徐。我第一时间就跑到舞台边上去,抢到了直面老徐的最好位置(方便之后一个半小时的花痴),用肘撑着舞台拍照。这次静盟有几位摄影高手在现场,我心里也宽松,站的方位光线太强也不打紧,拍照是虚,看人是实。整个过程中我基本就坚守在那个位子上雷打不动,静静的看着她,偶尔神游偶尔发呆,主持人问了什么问题要我们回答也没听清楚,总之只要她在现场在我跟前,我就一刻没清醒过。她的一颦一笑,那样熟悉,那样真实。那么长的时间里,站在离她三米远的位置直视她,有一种幸福得难以承受的感觉。她的头发长了,她的矜持依旧,她悦耳的声音长长短短在耳边萦绕。每当她看过来,我也会故作镇定地迎上她的目光,是亲切是温存,灯光作用下扑朔迷离。偶尔我也会激动的喊她一声,她寻声望过来,温柔的笑笑,用她招牌式的温暖笑容。节目间隙我不忘给两位南京友人打电话,之前说好了现场播报的。语无伦次声情并茂的形容着那刻的她,电话那头与我一起激动,兴奋。通话的过程中几次与老徐眼神相遇,我就YY她是不是知道我在给一样痴情如我的某些人打电话呢。总之她笑的特别灿烂,我招架不住心里发慌。后来跟某人提到这个的时候,某人非常得意的说,那我间接的理解为她对我笑了。

中间的互动环节可爱的梳子和Gilly美女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老徐给了她们俩满满的拥抱。我看着嫉妒无比,都不觉叫出声来。心里挣扎了许久,终于下定决定,一会我也要争取这个机会。好吧,写到这里终于到这贴的主题了。我与老徐的初抱,在深圳。这几天好多筒子对我表示深切慰问,全都有关这一抱。你们有心了!其实在去之前,我就曾与河边开玩笑说,握手不过瘾,我要拥抱。那时候也只是说说而已,因为我觉得自己没那个胆,前两次活动,快乐大本营和开啦运动会,我连她的手都不敢碰触。说不上什么原因,也许是对这多年的偶像一种本能的尊敬,尊敬过了头就变成敬畏了。但我最终的圆梦,我知道要归功于同行的其他广东筒子们,是她们的激情与勇气感染了我。节目临近尾声的抽奖环节,老徐在台上站着挺悠闲,筒子们伺机而动,把她喊到舞台边缘来索要签名。我对签名没什么欲望,但我想展开行动的第一步,握手。先握手,再拥抱,这才符合情理,我自我暗示。我跟着签名帮一块行动,看大家差不多签完,老徐准备转身回去舞台中央,我大喊了她一声,她回头望着我,以为我也要签名。但是我向她伸出了我的手,此刻我在想象那刻我看她的眼神应该是很坚毅吧。她走了回来,笑着接过我的小手,紧了紧。一阵冰凉从她手心传来,我心里一阵酸楚。第一次握手来不及喜悦。那一刻,恨不得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环到她脖子上去。在这想郑重的说一声:老徐,下次可别再逞强了,你忍受得了这样的寒冷,我们忍受不了看不下去了。那件蓝色大衣不是也挺好看的吗? :)

节目结束后是媒体采访时间。之后才是大合照。在采访的间隙我继续电话与远方盟友交流心得,在那过程中我也下定了决心,这回,我真的要豁出去了。这么多年不是用情至深吗,那就放下矜持,用行动向她表明你的心。大合照很顺利,鲜花,墨砚,吃的,一一送到她手。一场美丽就要落幕,但我多年的心愿还未达成。那是真的好多年。大合照一结束,我便转过身面向老徐,递上紫色袋子,我说:老徐,这个给你的。言简意赅,因为那时我心里早想着别的,图谋不轨了。她接过手的同时把手上的礼物转交给一旁的阿童。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我向天借胆,上前一步,试探性地问:老徐,能抱一个吗? 没等我反应过来自己正在干嘛,她已然微笑着张开了双臂,长长的臂膀环住了我的脖子,那瞬间我感觉到她身体迎上来的那股力量,那么强大的气场,把我紧紧的包围,我什么也不管了,一头扎进她怀里,双手抱紧了她,贪婪的享受这个让我期待又YY了千万次的拥抱。难以置信,它竟然以这样完美的形式得以实现!幸福来的太快,我与它撞了个满怀。那股强烈的力量在身上维持了好几秒,我快被冲击到整个人晃晃悠悠的连站都站不稳,才渐渐退去。我看到她温柔的对我笑,近在咫尺,我怎么能从容。
有人问我抱过老徐之后的感受,我想也不想就说,抱过之后,觉得生活别无所求了。或许我是在夸大其词,但就像那夜回广州的路上我给亦静发的短信叙述:“她这一个深抱,仿佛是要一次性把我过去缺失的遗憾给补回来。”总之,我,圆满了。我想,老筒子们更能理解我此刻的心情。

几天过去,我依然沉沦在那夜的神奇中清醒不来。一睁眼一闭眼全是那些动人的画面。花痴症病入膏肓。也仿佛睡了一个长长的觉,怎么都醒不来,我也甘愿就这样沉睡不醒。而这美梦一般的故事,如果能一直继续下去,那该有多好。它能够吗?

现实生活总让人身心疲惫,而我庆幸自己有那么强大的精神寄托。那同时关乎信仰。


后记:作业迟交了,非常的不好意思。在静盟七年了,玛瑙还是玛瑙,就像那天NHB说的那样,习惯了每次我参加活动之后的作业贴都是长篇大论。一晃眼我已经毕业了,工作了,在这半年里还磕磕碰碰的换了一份工作,庆幸的是,现在的一切都还好,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一只脚踩在好玩的圈子,开心玩,工作之余做自己想做的事。我那不安分的心一直驱使着自己要努力去争取点什么,坚持些什么。老徐依旧精彩,玛瑙依然顽强。时过境迁了可是人依旧。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样。

在静盟,我看到自己的成长史。
祝福我们每一个人。

回家,吃饭去!
58
发表于 2009-12-3 21:0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车间王子 于 2009-12-3 21:10 编辑

可怜的人类,快帮我把飞船修好,哈哈哈
57
发表于 2009-12-3 20:59 | 只看该作者
别 还没见到老徐呢
imingxiao 发表于 2009-12-3 20:55

抓紧时间!嘿嘿!
56
发表于 2009-12-3 20:55 | 只看该作者
别 还没见到老徐呢
重返宇宙!毁灭地球!!
55
发表于 2009-12-3 20:51 | 只看该作者
重返宇宙!毁灭地球!!
54
发表于 2009-12-3 20:43 | 只看该作者
有人要去大HC
53
发表于 2009-12-3 19:57 | 只看该作者
玛瑙的节目也太丰富了吧!!!!
52
发表于 2009-12-3 19:01 | 只看该作者
嘿嘿,偶明天下午出发去南京上海Happy.
欢迎参与:)
紫色玛瑙 发表于 2009-12-3 18:06



我不...

你一年去好几次啊...
上次711不是也说要去吗?
51
发表于 2009-12-3 18:14 | 只看该作者
玛瑙么么,跟我回宇宙当夫人去吧,哈哈哈哈!

看我的手势:!
5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3 18:06 | 只看该作者
额...
楼上
上海
??、
雷小涛 发表于 2009-12-3 13:56

嘿嘿,偶明天下午出发去南京上海Happy.
欢迎参与:)
49
发表于 2009-12-3 13:56 | 只看该作者
周末上海见
紫色玛瑙 发表于 2009-12-3 13:43



额...
楼上
上海
??、
48
 楼主| 发表于 2009-12-3 13:43 | 只看该作者
呀,最近帖子太多,我又太粗心了,今天才看到,晕,我那天就在想婷儿写了,你的在哪里呢
"连续几次与主持人互动,我们的声音一次比一次响亮,老徐的回应也愈加缠绵,我心里立刻酥了一大片,敏感如含羞草。"
哈哈, ...
alicia 发表于 2009-12-1 19:04

周末上海见:))
47
发表于 2009-12-1 23:41 | 只看该作者
3" />
雷小涛 发表于 2009-12-1 23:19

假装路过
46
发表于 2009-12-1 23:19 | 只看该作者
45
发表于 2009-12-1 23:15 | 只看该作者
我是顺带着说到他。。多明显。哈哈哈。。
思念水饺 发表于 2009-12-1 23:12

估计他会乐坏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静盟 ( 沪ICP备05032899号-1 )

GMT+8, 2026-6-23 01:13 , Processed in 0.06250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