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标题: [转帖]窗外的雨丝 [打印本页]

作者: liumeteor    时间: 2004-6-21 17:36
标题: [转帖]窗外的雨丝
<>【<IMG src="http://club.topdigi.com.cn/images/face/38.gif">林中樵先生】 于 2002-11-14 17:53:38 加贴在 <FONT color=#336699><b>一场风花雪月的事</b></FONT></P>
<>轻轻的我走,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

选自徐志摩旅英诗作《再别康桥》。


外面又开始落雨了,入了深秋的雨一场比一场寒。我直起身到了阳台。远处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象披了一层烟灰色的海上蜃景,又象渲染过的中国水墨,浓浓淡淡,透着一丝神秘的诗意。

我喜欢这种意境,虽然雨水也会给出行的人带来很多的不便,不过站在窗前凭临海上吹过来的风,仍然体会到造物者对我们——这些追求雅趣的凡人——的眷恋。

前天晚上她来了,象一阵飞烟,又很象雨丝。轻巧、晶莹,带了一点点清凉的感觉,象这窗外飘掠过长长短短的细线。

当时正在和一位朋友聊着天,突然屏幕上打出了一句话:“静蕾现在在论坛,去看看吧。”很快就在临时的聊天室里相聚了,很多很多相识或是不相识的老朋友,簇拥在我们的仙子周围。

虽然感觉到这种场景很平常,不过心里依旧羼杂着一缕淡淡地紧张,不知道为什么,很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难以言表的感觉。看着大家打招呼,提问,我也开始很傻地问。不知道第一句是如何开口的,只感到自己象极了忘记准备问题的记者,盯着屏幕愕然的样子。

若干年了,从认识她的那一刻起,无论她曾经饰演过什么样的角色,在公众的面前却依然如先前一样,变化不大。安静,波澜不惊,象止水。虽然我也觉得她象火一样炽烈燃烧着。

我印象最深的是当我说起“她象一阵不羁的风时”,她却马上否定了,“错了,不是不羁的风,是不羁的小徐,嘻嘻。”透出了一种机智的调皮。我没有回答,心里是一种恬然的幸福,浸淫在满足之中。很长的时间里,我仿佛看见了线路另外那一端,同样的屏幕前面,一张时而平静,时而微笑,时而黠灵的脸。

喜欢这种浅尝辄止的交谈,留给了我们无限想象的空间。就好象传说里的精灵,虽然缥缈不定,但是风姿绰约,引人遐思。

轻轻的我走,正如我轻轻的来... ...

雨依然下着,城市渐渐亮了起来,在窗外的不远处。</P>
< > </P>




欢迎光临 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http://bbs.xujinglei.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