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标题: 一上海记者文:和徐静蕾的文化对峙 [打印本页]

作者: liumeteor    时间: 2006-12-12 09:42
标题: 一上海记者文:和徐静蕾的文化对峙
<p><span class="time"><font size="2">2006-12-07 17:38:28</font></span></p><span class="time"><div class="infoText"><a href="http://blog.sina.com.cn/u/1262211995"><font color="#000000">真妮Jeannie的BLOG</font></a></div><div class="infoText"></div><div class="infoText"><a href="http://blog.sina.com.cn/u/1262211995">http://blog.sina.com.cn/u/1262211995</a></div><div class="infoText"></div><div class="infoTex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昨日采访徐静蕾,在外滩三号的六楼,她坐我对面,穿着黑色的大衣外套,因为她里面穿着阿玛尼的晚礼服(因《伤城》的阿玛尼摄影展而来,并且阿玛尼赞助了戏服),对着她的助理一个劲说头晕,然后要过一盒烟,似乎要抽的样子,又似乎没抽,这段记忆我忽然没有印象了,也许是我做笔录太专心了。她间或还发着短信,并同时回答着我的问题。她化着很</font><span lang="EN-US" xmllang="EN-US" style="FONT-SIZE: 9pt; 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font-kerning: 0pt;">BOBBI BROWN</span><span style="FONT-SIZE: 9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hansi-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bidi-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font-kerning: 0pt;">的妆,大地色系,嘴唇眼神都透着属于她的素,包括她的牙齿。她刚剪的刘海似乎已经长长了,所以又全都弄到了一边,她吵着说要找个夹子把那老往前冲的刘海夹起来,但没人理她。</span><span lang="EN-US" xmllang="EN-US" style="FONT-SIZE: 9pt; 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font-kerning: 0pt;">
                                </span></font><p class="MsoNormal" align="left"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span style="FONT-SIZE: 9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hansi-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bidi-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font-kerning: 0pt;"><font size="3">&nbsp;&nbsp;&nbsp; 她坐在那儿看起来有点懒散,但状态还好,但仍然能感觉出她是个被明星的光环包裹着的人,因为她眼神里有不屑和应付,当然她还不可能达到类似于叶锦添那样大师的级别,没有调侃,没有幽默,都是一种明显的自我形容意识。</font></span></p><p class="MsoNormal" align="left"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span style="FONT-SIZE: 9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hansi-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bidi-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font-kerning: 0pt;"><font size="3">&nbsp;&nbsp;&nbsp; 还头一次签了一份不平等条约,要我们媒体将所有的图片给他们自己选,然后刊登之前七天要把文字和图片给他们过目和确认等等。一式三份。两朵汗。我没瞄两眼,就唰唰唰签了。</font></span></p><p class="MsoNormal" align="left"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font size="3"><span style="FONT-SIZE: 9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hansi-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bidi-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font-kerning: 0pt;">&nbsp;&nbsp;&nbsp; 还是我们家城市版刘总监说的好,</span><span lang="EN-US" xmllang="EN-US" style="FONT-SIZE: 9pt; 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font-kerning: 0pt;">“</span><span style="FONT-SIZE: 9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hansi-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bidi-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font-kerning: 0pt;">你采她,那不是一场两个美女间的文化对峙吗?</span><span lang="EN-US" xmllang="EN-US" style="FONT-SIZE: 9pt; 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font-kerning: 0pt;">”</span><span style="FONT-SIZE: 9pt;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hansi-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bidi-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font-kerning: 0pt;">可是,明显,我面对她,只能微笑,大致按提纲问问题,间或问些有关客户的问题,并且做记录。和一个女演员或一个女导演比起来,我这个资深文艺女青年自然比她更热爱文学和艺术十倍。所以,下面,她的言论,要和她来一番小小的对峙。(为了不让大家觉得有断章取义之嫌,所以我还是摘了她整段的语言,这样显得比较连贯和有趣。)</span></font></p><p class="MsoNormal" align="left"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span lang="EN-US" xmllang="EN-US" style="FONT-SIZE: 9pt; FONT-FAMILY: 'Courier New'; mso-font-kerning: 0pt;"><font size="3">&nbsp;</font></span></p><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21pt
作者: linmin811    时间: 2006-12-12 09:48
哦,原来他们还去了六楼.
作者: 简单    时间: 2006-12-12 17:33
点评得有点调侃的意思哦。
作者: alicia    时间: 2006-12-12 20:58
<p>这就叫对峙啊,调侃成分更多,自娱自乐罢了</p><p>要是真正较真起来,谁的话不都是有漏洞的,哪会天衣无缝呢</p>
作者: 郑了了    时间: 2006-12-12 21:10
<p>徐静蕾怎么能说这样的话呢?就像我对流星语言特色的了解一样,老徐不会说那样的话,只能说楼主加上了许多西方语言特点以及模仿徐式风格编出了这段采访。</p><p>你被耍了,不做下一个谁。</p>
作者: 王昌龄    时间: 2006-12-12 21:46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alicia</i>在2006-12-12 12:58:00的发言:</b><br/><p>这就叫对峙啊,调侃成分更多,自娱自乐罢了</p><p>要是真正较真起来,谁的话不都是有漏洞的,哪会天衣无缝呢</p></div><p>9494, 太同意了. </p><p>任何人说话都没一致性. 要想没漏洞, 只好不说话.</p><p>我看到了该记者心中的不平. 火药被醋泡了泡, 有点潮了. <br/></p>
作者: 心思    时间: 2006-12-12 21:50
看来这个记者签了不平等条约后心中愤愤不平!~在报仇呀!~[em10]
作者: 雪中送炭    时间: 2006-12-12 22:05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郑了了</i>在2006-12-12 13:10:00的发言:</b><p>你被耍了,不做下一个谁。</p></div><p>广告看的太多了。</p>
作者: 来不及    时间: 2006-12-13 03:26
<p>"不想做,可是还是做了,没人强迫,写博客纯自愿,偶尔和韩寒利用博客打情骂俏一番,众人皆知呵。"--她说话不严谨,她是指不是她最想做的事,她最喜欢的是摄影,办个杂志.是没人强迫她做,没考上中央美戏,退一步考上了电影学院(这是退而求其次),长得不惊艳却成为偶像,无奈众导演不给她成为实力派的机会,找她演的全是要装嫩的(请问,有谁会砸自己的饭碗,没人找我演好的角色我就不演,饿死算了,她已经很勇敢的砸了部分饭碗,不再演让她崩溃的偶像剧--当导演拍自己想要的电影),写博客是因为没有拍成&lt;宫里的日子&gt;,无事可干,写博客玩玩(请问,作为一个艺人有谁明知博客已经是宣传自己的重要手段,而又放弃不写呢?),我想现在写博客已经变成了她的习惯.</p><p><br/>"第二部电影《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难道不是根据斯蒂芬·茨威格(1881~1942),奥地利著名小说家、传记作家的原著改编的吗?历史有误呵。""不喜欢借鉴运用人家的元素,难道欧洲人就不算欧洲的东西了吗?用自己的班底多好,要找欧洲的女导演一起合作真有悖老徐的中国文化。"--这两个关于欧洲元素的问题我觉得是你们两人对"欧洲元素"的理解不同,她指的是拍电影的手法,而你指的是广义的.</p><p><br/>"如果没有故事,阿莫多瓦看来就会变成一个超级愚蠢的导演。"<br/>"没有想像力,自然不会讲故事,怎么办,像我这样喜欢听故事也会讲一点故事的人真的很可怜,注定当不了导演。"你不要这样讽刺她,她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她就是不会讲故事,所以她成不了好导演.</p><p></p><p>"原来搞了半天,武侠作为传统的中国美学,已经被全然否定了,而喜欢拍武侠的大导演们应该更有无数朵汗了。滴吧,汗不死。"你也有自己喜欢的电影类型吧,也有自己特讨厌的类型吧,她也一样有自己顽固的喜好,请不要因为她说讨厌自己却又拍&lt;刺马&gt;,演员是她的饭碗,我敢肯定的是她不会导出像现在这些国产武侠大片,即使投资商一定要求有打,她做出的让步也很小.</p><p></p><p></p>
作者: 杜杜蓝    时间: 2006-12-13 04:45
<p>如果站在一个普通看博的人的角度来说,这段话是很让人生气的</p><p>如果站在一个影迷的角度来说,这段话也是很让人生气的</p><p>如果站在一个北京人的角度来说,这段话更是很让人生气的</p><p>虽然我也有在上海的好朋友,但"观念之战"还是免不了的,实在是不喜欢有些人那种趾高气扬并且透着小家子气的态度.</p><p>forgive me</p><p></p>
作者: 郑了了    时间: 2006-12-13 05:45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杜杜蓝</i>在2006-12-12 20:45:00的发言:</b><br/><p>如果站在一个普通看博的人的角度来说,这段话是很让人生气的</p><p>如果站在一个影迷的角度来说,这段话也是很让人生气的</p><p>如果站在一个北京人的角度来说,这段话更是很让人生气的</p><p>虽然我也有在上海的好朋友,但"观念之战"还是免不了的,实在是不喜欢有些人那种趾高气扬并且透着小家子气的态度.</p><p>forgive me</p><p></p></div><p>如果蹲在厕所里看这段话,是让人气粪的 </p><p>如果蹲在牛棚里看这段话,是让人气冲牛斗的 </p><p>如果蹲在龙须沟边看这段话,是让人气吞山河的</p><p>你被耍了,不做下一个谁。</p><p>just do it</p>
作者: 郑了了    时间: 2006-12-13 05:47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雪中送炭</i>在2006-12-12 14:05:00的发言:</b><br/><p>广告看的太多了。</p></div><p>麦迪伤了!艾弗森被交易了!</p>
作者: 杜杜蓝    时间: 2006-12-13 05:51
<p>= =|||</p>
作者: 郑了了    时间: 2006-12-13 05:58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杜杜蓝</i>在2006-12-12 21:51:00的发言:</b><br/><p>= =|||</p></div><p></p>没说你,我是说写那个东西的人。
作者: 小靓    时间: 2006-12-13 06:24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alicia</i>在2006-12-12 12:58:00的发言:</b><br/><p>这就叫对峙啊,调侃成分更多,自娱自乐罢了</p><p>要是真正较真起来,谁的话不都是有漏洞的,哪会天衣无缝呢</p></div><p>小A说的很对啊,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未免也太累了!</p>
作者: 紫色玛瑙    时间: 2006-12-13 07:02
<p>这篇东西.真实!这个码字的文艺女青年骨里透着自信和不羁.奇怪这样的人可以在这行上打拼.这样措辞和评论,不怕得罪人吗?或许只想引起注意罢了。</p><p>比较喜欢第一段,原原本本的细节描述.其他的不做评论.</p>
作者: 安    时间: 2006-12-14 01:24
这是老徐说的吗???放屁。写这篇东西的人可怜啊,凑的一点也不好看,麻烦下次编的稍微有点水平,虽然每个人每天都在做着不同的蠢事,但麻烦下次让这个蠢事做的有水平些。呵呵。好玩,真好玩[em31]
作者: NHB    时间: 2006-12-14 01:37
呵呵,幽默的风格更大一些。是真是假还真是不知道了。
作者: 安    时间: 2006-12-14 01:50
<p>真的假的,嘿嘿有意思,幽默,请问一下你是觉的整篇文章写的幽默,还是老徐说的幽默,还是一个做着蠢事的人可怜的以为比别人聪明时的幽默。谢谢,我无恶意嘿嘿,在这里我只会骂一个人就是你们的荣少,因为他实在是很好笑。</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2-13 17:51:24编辑过]


作者: xc126hwt    时间: 2006-12-14 07:34
这个报道是不是真的呀?不太像徐静蕾的口气!!
作者: 菲靡靡之音    时间: 2006-12-14 20:59
昨天还特意下到文档里看.看后就知道一定是假的.~~~[em03]
作者: 郑了了    时间: 2006-12-14 21:24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王静菲</i>在2006-12-14 12:59:00的发言:</b><br/>昨天还特意下到文档里看.看后就知道一定是假的.~~~[em03]</div><p></p>[em35]
作者: 标标    时间: 2006-12-15 03:02
出气的成分似乎更多
作者: 童谣21    时间: 2006-12-21 19:31
<p>不象老徐,记者应该是失实报道!!</p><p>BLOG借老徐换点击</p>




欢迎光临 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http://bbs.xujinglei.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