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标题: [原创]我喜欢抽着烟的徐静蕾 [打印本页]

作者: 陈瑞跃    时间: 2006-11-7 23:54
标题: [原创]我喜欢抽着烟的徐静蕾
<p>&nbsp;&nbsp;&nbsp; </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到静盟转转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故地重游的感觉,就如一个在异域听到熟悉乡音的江南人。那种亲切,是涌自心底深处的温暖。</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想起再到静盟转转,是无意中在书店看到了一则海报。海报的名字记不得了,其张贴的目的也不甚了解,但有一个印象却牢牢地铭刻进了我的心灵深处,那就是徐静蕾抽着烟的神情。</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记忆中,徐静蕾不是一个浮华的艺人。她是如今中国电影人中少得可怜的有思想的人之一。</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没有惊艳,没有充体盈透的性感诱惑,没有风情万种的眉目传情,徐静蕾总是那么平静地出现在你的面前。那种无语的嘴唇,那份沉默却无限关注的目光,让你有种忽然间想起多少年甚至是多少世代之间曾经的偶遇。那是属于我的,也是属于你的,属于大众的徐静蕾。</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徐静蕾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来,走向我们,在我们的目光里走向一个深远的记忆。这一点是不用置疑的,任何人,任何时光,都必然要成为记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想说的是,徐静蕾将永远永远地在我心里,以一枝烟的妩媚,在我的记忆里永存着。</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很想亲口对徐静蕾说一声,谢谢!(虽然都在北京,但这种机会并不多)</p>
作者: 陈瑞跃    时间: 2006-11-8 00:02
[em01]
作者: 来不及    时间: 2006-11-8 00:54
她导的每部电影都有抽烟的镜头,不过若是海报,那应该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1-7 17:03:43编辑过]


作者: 紫色玛瑙    时间: 2006-11-8 01:08
<p>很温暖的一篇文章,言语中透着一丝不苟的庄重.喜欢!</p><p>有想法,有性格.冷静.沉稳.我一直以来喜欢的她.</p><p>至于抽烟,在很多场合我都对人家说,因为老徐,我开始不再对抽烟的女孩产生反感,甚至多了一种莫名其妙的留意.</p><p>她抽烟的姿态,是一种另类的美感.</p>
作者: linmin811    时间: 2006-11-8 05:14
那叫一个帅啊~
作者: 心思    时间: 2006-11-8 05:15
哈哈!~写得很中肯!~对抽烟的女人有个人独到的看法!~我以前也是对抽烟女人有点顾虑的,但现在已经完全没有这种情况了!~
作者: 工地王子    时间: 2006-11-8 05:37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strong>我坚决反对吸烟。</strong></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strong>不论男女。</strong></font></p>
作者: luo    时间: 2006-11-8 05:43
<p>其实打一开始就觉得女人抽烟很有特性,很吸引人,很有魅力!!!</p><p>所以,喜欢老徐抽烟更不在华下!!!</p>
作者: slytherine    时间: 2006-11-8 06:30
<p>同意</p>
作者: dragoninsky    时间: 2006-11-8 07:38
<p>继续努力吧!!!</p>
作者: 小荣    时间: 2006-11-8 08:53
那叫个性!
作者: 孤单地铁    时间: 2006-11-8 09:10
<p>&nbsp;&nbsp; 这文章有深度!我感觉的写的好!很柔很柔!</p><p>S:请问林小牛是谁啊?怎么又出了一个新的超斑?</p>[em06][em06][em06]
作者: 小荣    时间: 2006-11-8 09:31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孤单地铁</i>在2006-11-8 1:10:00的发言:</b><br/><p>&nbsp;&nbsp; 这文章有深度!我感觉的写的好!很柔很柔!</p><p>S:请问林小牛是谁啊?怎么又出了一个新的超斑?</p>[em06][em06][em06]</div><p>地铁可以到水园看帖,林牛同志的改名事件引起了不小风波!!</p>
作者: yiyi    时间: 2006-11-9 01:02
喜欢女人抽烟的样子
作者: 咖啡    时间: 2006-11-9 02:08
<p>戏中的老徐给我感觉最深的就是来信中老徐拿着烟在那深思着,随着烟雾的迷绕,沉思着.感觉特别有味道,把一种历经沧桑的感觉演绎得淋漓尽致.[em17]</p><p>S:楼主,你才注册就说来静盟转转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嗨,要积极投入呀~~~~~~~~哈哈~~~~~~~~~~</p>
作者: NHB    时间: 2006-11-10 02:24
<p>看着第一节的口气,楼主是江南人?</p><p>的确,成熟中带着魅力的女人抽烟的样子很美,很有韵味。但只是喜欢那种样子。</p>
作者: 河边    时间: 2006-11-10 02:37
有人说 没有伤痕的女人不会爱上烟,我不知道老徐到底有没有伤痕 但我知道 她的美丽来自她的内心
作者: 小荣    时间: 2006-11-10 09:04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河边</i>在2006-11-9 18:37:00的发言:</b><br/>有人说 没有伤痕的女人不会爱上烟,我不知道老徐到底有没有伤痕 但我知道 她的美丽来自她的内心</div><p></p>有这么一说吗??难道每个抽烟的女人一样是有过伤痕吗?[em09]
作者: 陈瑞跃    时间: 2006-11-10 17:58
<p>感谢各位静盟之友的捧场。说了几句实话,引起大家的共鸣。本人从内心表示感谢。</p><p>有静盟之友问楼主是否是江南人。现作说明。</p><p>本人是浙江人。</p>
作者: themis818    时间: 2006-11-10 21:45
<p>不过说真的,老徐会抽烟,而且看一个访谈的时候她一个大学同学说她象个“老烟鬼”似的,我还真的没有想到诶,觉得她不像是一个会抽烟的女孩子。</p>
作者: luo    时间: 2006-11-11 06:33
还是喜欢.
作者: luo    时间: 2006-11-11 06:35
抽烟对那些有气质的人来讲是一种美,老徐就是!!!
作者: luo    时间: 2006-11-11 06:39
呵呵,发完这贴,我就升级了!!!
作者: 思念水饺    时间: 2006-11-11 06:56
<p>题目和内容不一致嘛~</p><p>老徐哪都好。就是不太习惯她抽烟,觉得太别扭了。还是少抽好。最好能戒掉~</p>
作者: alicia    时间: 2006-11-11 21:11
不管是男的女的,我都不喜欢他们抽烟.
作者: 咖啡    时间: 2006-11-12 00:36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alicia</i>在2006-11-11 13:11:00的发言:</b><br/>不管是男的女的,我都不喜欢他们抽烟.</div><p></p>现实虽然是这样,但是不以你个人喜好为转移啊.真的呢~
作者: 轩潇之岛    时间: 2006-11-12 23:09
<p>谁能发一张静蕾抽烟的图片啊,在&lt;&lt;陌&gt;&gt;里面她抽烟的样子的确很有感觉,有气质,喜欢,</p><p>但烟这东西还是少抽点好</p>
作者: tekzk    时间: 2006-11-13 04:39
<p>她抽烟的姿态,是一种另类的美感.</p>
作者: 梦静情怀    时间: 2006-11-15 23:20
徐静蕾不是一个浮华的艺人。她是如今中国电影人中少得可怜的有思想的人之一。----严重同意[em05]
作者: NHB    时间: 2006-11-16 02:12
有思想、有内涵、有素质、有头脑的‘四有青年’。[em07][em07]
作者: tiantian315    时间: 2006-11-16 02:44
现实中不抽吧
作者: 小荣    时间: 2006-11-16 09:23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tiantian315</i>在2006-11-15 18:44:00的发言:</b><br/>现实中不抽吧</div><p>你以前和少关注她吧!</p>
作者: luo    时间: 2006-11-18 07:07
不管怎样,抽也罢不抽也罢,都同样支持她.
作者: 菲靡靡之音    时间: 2006-11-18 21:48
个人不是很喜欢老徐饿抽烟,毕竟对身体不好.没必要为了个性那样子.不过她自己应该有分寸的!
作者: luo    时间: 2006-11-28 05:51
呵呵,大家各书己健!!
作者: 绿茶瓜子    时间: 2006-11-28 17:06
<p>真爱生命,远离烟草!</p><p>希望老徐给大家一个非常健康的形象。</p>
作者: zazhezhe    时间: 2006-11-28 23:24
<p>抽烟可以壮胆!</p><p>忽忽</p><p></p>
作者: 睡神    时间: 2006-11-30 08:13
我不赞成女孩抽烟,但也不反对,姐姐抽烟的样子太迷人了
作者: vcsissi    时间: 2006-12-6 08:09
<p>据说老徐喜欢抽中南海啊</p>[em01]




欢迎光临 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http://bbs.xujinglei.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