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标题: 《上海壹周》专访——她是北京的一部分(文/孙甘露) [打印本页]

作者: 大枣    时间: 2006-8-9 17:31
标题: 《上海壹周》专访——她是北京的一部分(文/孙甘露)
[attach]11681[/attach]<br/>
作者: 大枣    时间: 2006-8-9 17:54
<p>节选自9月将出版的《收获》杂志2006年第5期。</p><p>[attach]11682[/attach]</p><p>[attach]11683[/attach]<br/></p>
作者: 春雨狂思    时间: 2006-8-9 18:01
<p>呵呵 终于有沙发坐了 不过 字太小了看不清写什么</p><p>大枣辛苦了</p>
作者: 梁米粒    时间: 2006-8-9 18:08
<p>辛苦了辛苦了</p><p>正在专心看呢</p><p>谢谢</p>
作者: 三十八度    时间: 2006-8-9 18:21
<p>辛苦工作,生活辛苦,北京让老徐温暖了,老徐让北京美丽了,</p>[em04]
作者: 小荣    时间: 2006-8-9 18:23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春雨狂思</i>在2006-8-9 10:01:00的发言:</b><br/><p>呵呵 终于有沙发坐了 不过 字太小了看不清写什么</p><p>大枣辛苦了</p></div><p>你点一下图就可以看到1:1的大图。<br/><br/>谢谢大枣,刚刚才听到阿慕在群里说,你就已经发了,高效率。</p>
作者: lovelotus    时间: 2006-8-9 18:35
<p>大枣动作好快啊,赞!</p>
作者: t0105070783    时间: 2006-8-9 19:40
喜欢啊`谢谢了`现在我离报亭很远了.以前倒是一直买的.
作者: 笑红尘    时间: 2006-8-9 19:42
大枣好快啊,我刚刚准备出去买
作者: 氧气泡泡    时间: 2006-8-9 19:54
先坐上,再慢慢看~~
作者: alicia    时间: 2006-8-9 19:59
<p>谢谢大枣,</p><p>好快的动作啊!</p>
作者: 菲靡靡之音    时间: 2006-8-9 20:09
我去买!谢谢大枣!
作者: 咖啡    时间: 2006-8-9 20:31
<p>虽然我们这里买不到,但收下看了.谢谢~!</p>
作者: 梦雪27    时间: 2006-8-9 20:42
谢谢大枣啊,正在看。我们这里没有,现在有机会好好的看拉!
作者: zazhezhe    时间: 2006-8-9 20:46
下午去转转,看看有没有卖的!谢谢哈!
作者: 小z    时间: 2006-8-9 22:25
真8错!好!好!谢谢楼主啦!
作者: 六翼天使    时间: 2006-8-9 22:35
<p>题目不错,北京的一部分.谢谢大枣.</p>&nbsp;
作者: 永不言弃    时间: 2006-8-9 23:03
<p>不错 顶了~~ 呵呵~`</p>
作者: QUIETBUD    时间: 2006-8-10 00:03
<p>我刚看到这位孙记者的博客,想转贴呢。 真快。(看不清楚的看下面的文字)</p><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font size="2"><font face="楷体_GB2312"><span lang="EN-US" xmllang="EN-US" style="FONT-SIZE: 16pt; mso-bidi-font-size: 12.0pt; mso-fareast-font-family: 仿宋_GB2312;"><span style="mso-tab-count: 1;">&nbsp;&nbsp;&nbsp;&nbsp;&nbsp;</span>
                                        <span style="mso-spacerun: yes;">&nbsp;</span></span><span style="FONT-SIZE: 16pt; FONT-FAMILY: 仿宋_GB2312; mso-bidi-font-size: 12.0pt;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font size="2">七月的一天,整夜闷在封闭的列车里。一大早出北京站,碰上一黑出租,摇摇晃晃拉到北郊。下午心脏就有点盯不住了,这才记起忘了带药。除了间或的锯子锤子声,四下安静,杂货铺两脚人四脚兽一概没有。只好致电徐静蕾,让她来前先去趟药房。</font></span></font></font></p><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size="2"><span lang="EN-US" xmllang="EN-US" style="FONT-SIZE: 16pt; mso-bidi-font-size: 12.0pt; mso-fareast-font-family: 仿宋_GB2312;"><span style="mso-tab-count: 1;">&nbsp;&nbsp;&nbsp;&nbsp;&nbsp;</span>
                                        <span style="mso-spacerun: yes;">&nbsp;</span></span><span style="FONT-SIZE: 16pt; FONT-FAMILY: 仿宋_GB2312; mso-bidi-font-size: 12.0pt;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一通手忙脚乱,喝了点凉水,吹了会儿空调,半躺着假眠了一阵儿,徐静蕾的声音就到了:“我来啦!”仿佛战地医院的女护士。见面先递上保心丸,这要是搁电影里,大概属于较差的桥段。</span></font></font></p><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size="2"><span lang="EN-US" xmllang="EN-US" style="FONT-SIZE: 16pt; mso-bidi-font-size: 12.0pt; mso-fareast-font-family: 仿宋_GB2312;"><span style="mso-tab-count: 1;">&nbsp;&nbsp;&nbsp;&nbsp;&nbsp;</span>
                                        <span style="mso-spacerun: yes;">&nbsp;</span></span><span style="FONT-SIZE: 16pt; FONT-FAMILY: 仿宋_GB2312; mso-bidi-font-size: 12.0pt;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我相当业余地充任记者,听她回答也许已经回答过上百遍的问题,琢磨着从她直接干脆的谈话中发现一点线索,在编剧王朔和导演“老徐”之间建立正确的联系,对电影的理解也许有赖于此。这个相当老练的演员,由多年前那个稚嫩的学生演化而来,成为一个“理性”的导演,同时能在商业电影中——用她自己的话说——自如地出任花瓶,比如她前天还在香港拍摄的《伤城》中的角色。</span></font></font></p><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size="2"><span lang="EN-US" xmllang="EN-US" style="FONT-SIZE: 16pt; mso-bidi-font-size: 12.0pt; mso-fareast-font-family: 仿宋_GB2312;"><span style="mso-tab-count: 1;">&nbsp;&nbsp;&nbsp;&nbsp;&nbsp;</span>
                                        <span style="mso-spacerun: yes;">&nbsp;</span></span><span style="FONT-SIZE: 16pt; FONT-FAMILY: 仿宋_GB2312; mso-bidi-font-size: 12.0pt;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她的坦率、明晰,以及于瞬间投入工作的敏感——套用一句套话——给人以深刻的印象。她在细微事物上的热情,使她有能力在现实中捕捉并保持住准确的焦点。</span></font></font></p><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pt;"><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size="2"><span style="FONT-SIZE: 16pt; FONT-FAMILY: 仿宋_GB2312; mso-bidi-font-size: 12.0pt;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多年前”,摘一段我的“流水”:“在北京,时事公司投资排《我爱</span><span lang="EN-US" xmllang="EN-US" style="FONT-SIZE: 16pt; mso-bidi-font-size: 12.0pt; mso-fareast-font-family: 仿宋_GB2312;">XXX</span><span style="FONT-SIZE: 16pt; FONT-FAMILY: 仿宋_GB2312; mso-bidi-font-size: 12.0pt;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跟王朔一起去看剧组排练……那个寒夜,从亚运村的韩国馆子出来,去青艺,穿过一组复杂的楼梯,仿佛在一阁楼上,剧组在联排。而我——毫不夸张地说,在一旁的椅子上笑得差点岔过气去。遗憾的是没见这戏公演。快十年了吧?今日的明星,那时候还是个没长开的丫头。”</span></font></font></p><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pt;"><span style="FONT-SIZE: 16pt; FONT-FAMILY: 仿宋_GB2312; mso-bidi-font-size: 12.0pt;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2">那“丫头”,就是今日的老徐。依我有点模糊的记忆,她是那群被孟京辉扇
作者: duduxinle    时间: 2006-8-10 00:38
先坐上,再慢慢看~~
作者: ivy    时间: 2006-8-10 00:44
<p>希望能买到啊</p><p>真是谢谢楼主啦</p>
作者: 也许    时间: 2006-8-10 01:29
谢谢大枣兄,哈哈!去报亭扫描去!
作者: 雨儿    时间: 2006-8-10 01:57
<p><font size="3">恩恩~~~不错!!!!!</font></p><p><font size="3">顶了~~~~~~~~~~</font></p>[em17]


作者: 小余    时间: 2006-8-10 03:24
收获?我得找找去~
作者: 孤单地铁    时间: 2006-8-10 05:19
先看了在说!!![em10]
作者: 鸿鹄之志_520    时间: 2006-8-10 06:30
呵呵&nbsp;&nbsp; 不错啊&nbsp;
作者: 小靓    时间: 2006-8-10 07:52
<p>文章很精彩,谢谢大枣!</p><p>[em01][em01][em10]</p>
作者: 老鼠抱着猫    时间: 2006-8-10 17:04
真够累..今天刚注册个号近来看看师姐这个网站..这我一郁闷 刚给你发的留言不知道跑哪去了.这不又看了那么多留言..才看出哪个是师姐呢.好象赶上了2万5千里长征了./.也不知道这次留言又跑到哪里去了..估计你的博客迷都把我挤跑了.但还是要给你留言不知道我下次上来能看到我自己说的话就OK了哈哈~~!
作者: leisi    时间: 2006-8-10 17:20
新浪上的博客,我也看到,上面的报纸,我在看.
作者: 听雨榭    时间: 2006-8-10 20:31
<p>马上去楼下买报纸.</p><p></p>
作者: 小叶子    时间: 2006-8-10 21:02
<p>中午才看到报纸,买了拍了照片想发上来,</p><p>结果有人比我抢先了,[em06]</p><p>&nbsp;</p><p>厉害啊,动作够快的啊.[em01][em01]</p>
作者: 小叶子    时间: 2006-8-10 21:04
<p>楼主是扫描的吧?</p><p>我用相机拍的,不是很清楚呐![em05]</p>
作者: ll800316    时间: 2006-8-10 22:12
<p>这图片扫得太清楚啦!!!</p><p>谢谢大枣!</p>
作者: wanghongpiaoxu    时间: 2006-8-10 22:41
买这份杂志,好好看看。
作者: chenhy_2005    时间: 2006-8-11 00:41
<p>封面上那张照片也很漂亮啊,不知道哪里能找到……</p>
作者: kuaile    时间: 2006-8-11 06:22
这个是那里的报道啊!~杂志名字告诉下,谢了!~
作者: lili    时间: 2006-8-11 06:37
<p>今天同学帮我跑了好几个报摊才买到的还是最后一份</p><p>怎么卖的那么快那?[em03]</p><p>可能是因为封面是老徐吧[em01]</p>
作者: 大枣    时间: 2006-8-11 06:43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kuaile</i>在2006-8-10 22:22:00的发言:</b><p>这个是那里的报道啊!~杂志名字告诉下,谢了!~</p></div><p></p><p>如果你仔细看了这个帖子的标题,或者所贴图的任意一张,就不会提出这个问题了。</p><p>所以,请自己看。</p>
作者: 芷汀930    时间: 2006-8-14 16:22
<p>北京的一部分,很喜欢这个题目,总是觉得她骨子里带有太强烈的,只有北京女孩才有的率性和硬朗性格,幽默、对新鲜事物的好奇,一切都在她身上一点点得到印证。甚至连她走路时的姿态都好象是另一种语言,在表达内心。</p><p>&nbsp;</p><p>S, xiaoyezi的签名档真有感觉,喜欢喜欢,透了的蓝色……</p>


作者: yanglin    时间: 2006-8-25 12:05
<p>好,</p><h1>非常好</h1>[em01]
作者: paradisesky    时间: 2006-9-12 06:24
很棒的文章,写的很透。
作者: NHB    时间: 2006-9-12 07:28
<p>呵呵,写的很好,很精彩,又重一个侧面了解了咱老徐</p><p>谢谢楼主了~~~</p>




欢迎光临 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http://bbs.xujinglei.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