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标题: 徐静蕾:工作帅呆生活妩媚、“旺夫”千万里挑一(在一个留学生网站上看到的) [打印本页]

作者: 菩提达人    时间: 2005-11-16 10:28
标题: 徐静蕾:工作帅呆生活妩媚、“旺夫”千万里挑一(在一个留学生网站上看到的)
文: 邱岳 笑望书<font color=#e6e6dd> www.6park.com</FONT>
<>  徐静蕾是那种人,你可以说她性格上有些男性化,理智起来冷漠而严酷;你也可以说她骨子里极具女人味,感性起来婉转而柔和;可你就是不能说,她是个小女人,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的那种,她绝对不是,她是女人中的君子类型,近之则不舍远之则念的那种,会在人心底最温柔处落户。<font color=#e6e6dd> </FONT><>  曾有媒体约我采访徐静蕾,我一口拒绝。虽然对她的任何一部影片,我都早已尽了一个超级粉丝的义务,但是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粉丝好做,记者难当,记忆中徐导面对采访经常说的就是:“一般”、“还可以”、“就那样”等诸如此类,就好像打棒球,你这边花样百出费尽心思的扔球出去,结果人家轻轻一挥你都没看清楚怎么回事儿球就飞了,这让记者很受伤。<font color=#e6e6dd> </FONT><>  于是,此次采访前我很是忐忑,甚至想好了如果我也遭此冷遇该如何应付。出乎意料的是,是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徐静蕾很配合,而且还很亲切,言谈间散发着平和与智慧的光彩,并不耀眼但是温暖人心的那种。期间,我还能和偶像擦出点心灵的小火花,那种感觉大约就叫做心花怒放吧。<font color=#e6e6dd> </FONT><P>  享受高处不胜“暖”<font color=#e6e6dd> </FONT><P>  那天,她看起来有些疲惫,说前一天晚上跟朋友们唱歌去了,以为她是麦霸,她说哪里哪里,我只有喝点酒才敢唱,那调子边唱边跑,而且最近越来越跑调了。<font color=#e6e6dd> </FONT><P>  因为筹拍古装戏的缘故,近日徐导沉浸历史书堆,而且乐此不疲,一面看一面想司马光同志为什么这么写?巴不得把自己化为作者肚子里的蛔虫,判断揣摩他这样写到底出于什么心理。自称天生理性的徐导,把玩味历史当作自己的思考。很难想象被冠予“玉女”的她穿越时空,驾驭《宫里的日子》的武则天,不过先前在她身上不可想像的事都发生了:想演就演想导就导,且一导就成,从最年轻的新人,一路成长一路得奖……难怪《宫里的日子》还没开拍已有人用“甚是波澜壮阔”与 “莫可名状”为影片鼓噪。也许透过武则天,我们会看到徐导,在此转型。<font color=#e6e6dd> </FONT><P>  不知怎么,总觉得她外表清纯是内心孤寞的一种伪饰。谁叫她天生有个寂寞的名字,静蕾,意境很美,安静的蕾,徐徐暗香,有点空谷幽兰的味道。而且她导出来的那些东西,在一种平淡朴素的生活里面,有种角落里的灰尘一样容易被忽略的疼痛,被她一点一滴地化开,研墨一样,然后写一些冷清的句子——那是一个心底有寂寞且在寂寞中盛开的灵魂,才能感触的苦后回甘。在一个大家都还茫然的找不到北的年纪,她几乎是坐上云端看风景,就好比一支牛角,越到尖端圈子越小,也就意味着能与之对话的人凤毛麟角了。<font color=#e6e6dd> </FONT><P>  有人说,工作中的徐导有点强势。先前她从不让记者探班,让人不由得对她的工作状态、风格,甚至能力充满各种各样的遐想。但至少导演是个体力和脑力双重透支的行当,我问她用什么方法保持自己的精力,她却脱口而出:“好心情。当然,没有人能完全霸占好心情,总是在一好一坏中学会调整与控制。心情坏并不是件坏事,有可能第二天一觉醒来快乐就又回来了,反倒是高兴时应该小心,因为那样会有点措手不及。”
<P>  女导演本来就在一戏之上,指挥诸男女于股掌之间,就酷就帅,何况年轻貌美且清纯却修炼得游刃有余宠辱不惊的徐导。</P><P>徐静蕾<font color=#e6e6dd> </FONT></P><P>  不是小女人是小资女人<font color=#e6e6dd> </FONT><P>  真正聪明的女人不会因为工作而耽误人生,徐导懂得,工作不是生活,因为生活的内涵更大,工作更不是生命,因为生命的意义更深。脱下了“导演”的“夜行衣”,她的世界依然是丰富缤纷的花园。<font color=#e6e6dd> </FONT><P>  她似乎是个并不擅长也并不热衷于千变万化的人,一种笃定而慵懒的姿态,和一种从容而淡定的风度,极其本色,太纯净,就化作特色,太纯净,就化作坚持。她有着白羊座独一无二的自信和骨子里的清高,不附庸风雅,不华而不实。<font color=#e6e6dd> </FONT></P><P>  她对一贯的“清纯玉女”一说极不以为然,她反倒对本刊封面给她的造型和“改装”,很感兴趣。平时她最喜欢的称呼是“老徐”,这么一叫,我们也觉得近乎多了。</P><P>  也许到了她这样的年龄和状态,“清纯”的囊括过于肤浅。一个女人的气质、知性的光芒,是岁月更是经历所凝练的。“好看、漂亮、唯美的东西我都喜欢,我不愿意面对很残酷的事,不爱看‘太狠’的电影”,甚至坦言演不够爱情戏。不忙也不PARTY的时候,徐导擅长自娱自乐,享受安静与美好,所以家里居然有7台电脑,4架相机,许多许多书,还喜欢给朋友们印制T恤上的图案,发行她独创的“徐氏文化衫”。<font color=#e6e6dd> </FONT></P><P>  最新的老徐写真集像是质朴本真的旅游日志,依然是牛仔裤,T恤衫或者花布衬衫,就连一件隆重的礼服都不曾出现,当然还有她不曾改变的笑容。 “印象最深的是蓝卡的人民,他们清澈善良单纯的眼睛,在短短的行程里一直伴随着我们。”是心中
作者: dingyi    时间: 2005-11-16 16:58
楼主文章写得不错  我喜欢  真是我喜欢的静蕾的真实刻画!![em01]
作者: ivy    时间: 2005-11-16 17:07
<>在“静行蕾踪”板块有关于这篇文章的图片哦</P><>快去看看吧</P>
作者: yan    时间: 2005-11-16 17:11
<>这文章有意思。老徐居然还算过命,而且是在四川算的</P><>未婚的老徐俨然就是一本“聪明女人的爱情婚姻教科书”,对这句倒是很早深有感觉了,她对男女的相处总有着过人的见解。</P><>老徐真是现代女性的典范。</P>
作者: 雪中送炭    时间: 2005-11-16 23:48
<>象是一篇散文,给我最大的感受是现在人们看她更多的是一个导演的身份去看了,完全忘记了她曾经是个演员。</P>
作者: ☆QQ静女☆    时间: 2005-11-16 23:59
<>静蕾,意境很美,安静的蕾,徐徐暗香,有点空谷幽兰的味道</P><>家里居然有7台电脑,4架相机,许多许多书,还喜欢给朋友们印制T恤上的图案,发行她独创的“徐氏文化衫”</P><>真是没想到啊</P><P>[em07]</P><P>我们常说的旺夫或者旺妻,其实不是地位、财富上的旺,而是精神,比如和他在一起她快乐了,和她在一起他的生活方式更健康了。真正的旺婚姻,是让两个人都不断进步的婚姻,两个人保持自我的鲜活,以一种动态的姿势去生活,婚姻只是他们的一个内核,凝聚着能量,而且不断地把周围的世界扩大开来,让这个内核更具生命,这样的婚姻会是最好的滋养品。<font color=#e6e6dd> </FONT></P><P>“我的爱与你无关”,“男人的一夜,女人的一生”那么简单。她说聪明女人首先明白,赞美是件一本万利的事。“婚姻里的互相欣赏,其实是对彼此的一种激励,一种认可。赞美会让你看到更多的笑容。一个事业成功的人不一定家庭幸福,但是一个家庭幸福的人,事业上基本不会失败。”<font color=#e6e6dd> </FONT></P>


作者: 亦静    时间: 2005-11-17 01:23
<>就是《好主妇》上面的文章,这个帖子还能看见图片,<a href="http://bbs.xujinglei.org/dispbbs.asp?boardID=46&amp;ID=14937&amp;page=1" target="_blank" >http://bbs.xujinglei.org/dispbbs.asp?boardID=46&amp;ID=14937&amp;page=1</A></P><>不错的文章,帖子重了就不删了,呵呵。</P>
作者: luo    时间: 2005-11-17 02:37
<B>以下是引用<I>亦静</I>在2005-11-16 17:23:07的发言:</B>

<>就是《好主妇》上面的文章,这个帖子还能看见图片,<a href="http://bbs.xujinglei.org/dispbbs.asp?boardID=46&amp;ID=14937&amp;page=1" target="_blank" >http://bbs.xujinglei.org/dispbbs.asp?boardID=46&amp;ID=14937&amp;page=1</A></P><>不错的文章,帖子重了就不删了,呵呵。</P>
<>好仁慈的亦静啊。
<P>的确是篇很好 很到位的评论啊。女人中的君子,没错  就是这样。</P>
作者: 晓雪    时间: 2005-11-17 05:26
文章很不错,,很朴实却很真切
作者: 吃鱼的狼    时间: 2005-11-17 06:47
<>楼主文章很好,很真切,很平实,很对味...</P>
作者: lemondjl    时间: 2005-11-19 05:45
写得不错,顶
作者: Sunnylee    时间: 2005-11-19 19:38
很喜欢。。。。。。。。。
作者: linmin811    时间: 2005-11-22 06:10
<>很喜欢这句“一万个美丽的未来不如一个温暖的现在”。很符合现在的人生观。</P><>那天看采访,黄磊也喜欢女孩子,呵呵。</P>
作者: myvivian    时间: 2005-11-24 16:53
写的好棒啊!!




欢迎光临 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http://bbs.xujinglei.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