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几天没来了,今天看到了一点黄同学的那片洋洋洒洒的帖子,以及相关类似的几片帖子,有点想法在这说说。</P><
>一点黄同学两大页的帖子说明文底不错,从全局引头到细节的慢慢铺开评价的很详细,夹杂着个人观点也很明显。我也想说说我个人观点:</P><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电影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可否认很多动人的情感都是从电影中获得而后又带入生活的。首先我们应该感谢电影,它让我们体会到许多不会在我们身边发生的感动。</P><P>因此,我们应该理解我们所理解的,搁置我们所不能理解的。而不是对它妄加评论。观众说现在的电影越来越没意思了,而电影人们也觉得现在电影是越来越难拍了。中国目前的两大导演张艺谋,冯小刚也是如此。在过去的2004年在观众和媒体的关注和压力下都推出了自己的力作。结果呢,张艺谋几乎被骂的一文不值。除了华丽的服饰人们几乎没给十面埋伏什么好的评价,尤其是最后章子怡连死数次又不屈不恼的爬起,过于失真的感觉确实令人们有些失望。是张导不会拍电影还是章子怡实在太牛拜?都不是,在张导刚筹划这部片子开始到结束娱记和观众的眼睛就没离开过十面埋伏,张导也说过,观众的眼光是越来越高了,不再是一个红高粱那样的动人故事就能让观众满意了。结果我们的电影冲着大动作,靓场面,高音效的商业路线阔步前进。直到我们看到了子怡最后有点拙略的表演才恍然最基本的真实是多么重要。</P><P>比起张导小刚老师要好的多,虽然无贼里满天下的广告让人们又恨恨的把商业电影再骂了一遍,可毕竟在看到这部片子的最后随着杨坤的那首那一天我们还是落泪了,这,就足够了,这是导演们想要得,这也更是我们想要的。到这,我想说,我们应该多给他们一些支持,这也是给中国电影的支持,更是对自己的支持。</P><P>回到来信说说,这部片子从原著开始就注定不是一部靠场面拍出来的片子。怎样把人物内心情感的发展从荧幕表达出来是这部片子的关键,还好这不是老徐拍的第一步这种片子,上一步我和爸爸为老徐打好了基础,时间地点的选择上比较能让中国观众很快进入角色,长短镜头的相互拉伸,和重要场景时的特写镜头正好填补了语言所不能表达的境界。(影片详情不再分析,一点黄同学已经描述的很清楚了)</P><P>总体来看整部片子是比较成功的,当然在几个高潮情节似乎总还有点期望,但这很正常,正如我前面说过的,我们看到的大部分都不是会在我们身边发生的,试问那些总觉得不太真实和有些枯燥的同志们,那你们说真实的应该是什么样呢?因此,我们不能说它不切实,还是那句话,我们应该理解我们所理解的,搁置我们所不能理解的。</P><P>针对影片中的那些所谓穿帮,我只能佩服人们的眼光太犀利了!可是,这毕竟是电影,当我们总是用犀利的理性眼光去看感性的艺术,那怎么会有滋味呢,当把一个人完全看成细胞的集合体时,那人怎么会还有灵气呢?!</P><P>以上都是个人观点,仅记参考。</P>
>说的不错,观众的要求高了,就如同春晚曾经是百姓过年的几乎全部期盼,到今日众人大加指责,好像说春晚不错的就是怪物和异类了。</P><
>言论自由,大家各自表达自己的喜爱和不喜爱是好事,但有时候总觉得有那么点愤青的意思,在天涯论坛尤其如此。</P><
>刚注意到你的签名档,太逗了,牛银。</P>[em01]
>我看完了以后,就是觉得还应该演下去,还应该有很多,反正后面最精彩,我没看够呢,郁闷~~~这就是我的一点点不算感想的感想~~~`</P>[em06]<B>以下是引用<I>将爱</I>在2005-3-17 20:39:20的发言:</B>
是啊是 啊,谢谢老大了!刚看到老徐今天要去北大估计你们这会正热闹着呢吧!真是羡慕你们!回来赶快带来第一手资料啊!
>老大他们现在应该和老徐见面呢吧,或者活动已经结束了正往家里赶呢,呵呵。
>等待前方的好消息。</P>[em01]
>哇,又能见到静蕾了,北京的真是幸福啊~~~~</P><
>楼上的啊,哈哈, 一起努力吧~~~~</P>[em01]<B>以下是引用<I>蕾妮子</I>在2005-3-17 21:02:08的发言:</B>
<>我看完了以后,就是觉得还应该演下去,还应该有很多,反正后面最精彩,我没看够呢,郁闷~~~这就是我的一点点不算感想的感想~~~`</P>[em06]
>同感,我当时看着看着突然字幕就出来了,我一愣:这么就完了?还浸在电影的感情里没出来</P><B>以下是引用<I>liumeteor</I>在2005-3-16 22:05:22的发言:</B>
<>刚注意到你的签名档,太逗了,牛银。</P>[em01]
>谢谢猫姐!俺们一直在努力!
>多给点文章评价,俺在这滴处子作,虽然是即兴的。呵呵</P>
| 欢迎光临 静盟论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http://bbs.xujinglei.org/) | Powered by Discuz! X3.2 |